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 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7:20  新浪娱乐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刘仪伟向吴宇森敬茶 大家都渴了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梁朝伟逢喜事精神爽 金城武不想神化孔明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梁朝伟结婚没请金城武 三主创谈笑风生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刘仪伟调侃赵薇 林志玲优雅敬茶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吴宇森饮茶张震偷乐 小宋佳、林志玲争艳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林志玲古典婉约 赵薇绿袜抢镜 张震造型不羁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导演陆川送礼 导演宁浩送礼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超豪华阵容 任仲伦成龙韩三平等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居文沛刘仪伟经纬主持 武术表演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佟大为演唱歌曲 阿兰演唱主题曲 沙宝亮压轴献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众所瞩目的《赤壁》下集将于1月7日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1月4日下午15时,《赤壁》下集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梁朝伟(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听歌)金城武(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听歌)张丰毅胡军林志玲(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blog)赵薇(听歌)、张震佟大为(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blog)尤勇、侯勇、小宋佳张山等出席。新浪娱乐进行视频直播,以下为现场实录:

  (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串场,大话赤壁)

  经纬(blog):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新年好,我是电影频道主持人经纬。

  居文沛(blog):大家新年好,祝大家在2009年一切顺利,我是电影频道居文沛。

  刘仪伟:我们希望所有的嘉宾都能够搭上《赤壁》这艘航母,2009年来个开门红,我是刘仪伟。

  居文沛:2008年是我们中华民族跌宕起伏的一年,大悲大喜之间,一部电影向全世界证明了光影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刘仪伟:在今天,一部叫做《赤壁》的电影却奇迹般成为了2008年国人情趣和文化娱乐的转折点。

  经纬:是的,《赤壁》的上集我们看到举旗呐喊,激励了所有中国人的斗志,而《赤壁》的下集现在又横空出世了。

  居文沛:对啊,在今天《赤壁》下集双剑会合,大制作相遇大历史,大导演携手大明星,上下赤壁,双剑合璧。

  刘仪伟:现在我们就一起回顾一下中国电影史上必须汲取的2008年7月《赤壁》(上)。

  (VCR)

  居文沛:这是一次激情的光影奇迹,无论怎样,《赤壁》都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下面请听阿兰演唱赤壁主题曲《心战》。

  (歌曲演唱)

  吴宇森率先登台 主持人刘仪伟敬茶

  刘仪伟:现在《赤壁》(下)马上就要公映,场上只有我们两个人,不太像《赤壁》,像《霸王别姬》。

  经纬:(笑)得了吧,你以为自己在唱独角戏,这么多各路英雄已经准备好了,接下来逐一把他们请上来。

  刘仪伟:我们首先有请群雄之首吴宇森导演。

  (鼓掌)

  经纬:掌声有请吴宇森导演,导演您好。

  刘仪伟:您好,您好,去年一别已经半年光阴了,我们也看了《赤壁》(上),振奋人心,票房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部好电影。所以呢,我们首先给导演敬杯茶。

  经纬:我来帮你拿话筒。导演,请受刘仪伟敬茶。

  刘仪伟:您喝一口吧,能喝的,能喝,这不是道具。喝完以后身体还挺健康。导演,我们首先想问您一个问题,去年7月份在武侯祠,那是三国故地,去年《赤壁》创造了票房奇迹,当时在武侯祠我相信很多人既有期待,也有一丝丝的忐忑,上集取得重大成功之后,下集马上公映,此时您心情怎么样?

  吴宇森:心情当然是又愉快,又有期待,我真的很盼望所有观众朋友都能够欣赏和喜爱第二集,当然非常感谢大家对第一集热情的支持和厚爱。

  刘仪伟:要告诉那些没看上集,至今依然很悔恨的人。

  经纬:先把下集看了,上集再补。赤壁大战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关于下集的内容呢,我们是不是要把众英雄请上来跟大家一起分享。

  群星齐上阵 共同举杯庆祝《赤壁(下)》公映

  刘仪伟:好,我们首先有请吴导演落座,下面我们有请周瑜的扮演者梁朝伟先生。

  经纬:有请诸葛亮的扮演者金城武先生。

  刘仪伟:有请女中豪杰孙尚香的扮演者赵薇小姐。

  经纬:有请孙叔材扮演者佟大为(实录:《赤壁》下集首映群星煮茶论英雄(组图) blog)先生。

  刘仪伟:有请黄盖的扮演者张山先生。

  经纬:有请鲁肃的扮演者侯勇先生。

  刘仪伟:各位舟车劳顿,请坐,请坐,刚才是我们越俎代庖,给吴导敬了一杯茶,这儿还有好多杯茶,我们建议由各位英雄给你们的首领敬杯茶。

  经纬:我们一起共同举杯,欢庆我们今天《赤壁》要上映的时候,这样一个大喜的日子。

  刘仪伟:以茶代酒。

  (众演员向吴导演敬酒)

  刘仪伟:好,下面就请几位主创就坐,和我们一起忆往昔,话今朝。

  (影片播放)

  刘仪伟:好,掌声!

  (鼓掌)

  梁朝伟人逢喜事精神爽 吴宇森太太助阵

  经纬:非常简短的一些画面,让我们对下集非常期待了。看到这么多大腕明星就坐在台上,我们逐一聊一聊吧。今天看到梁朝伟先生,第一个把你请上来的时候你是满脸的笑容,所谓是人逢喜事精神爽。

  刘仪伟:哦,对,结婚了,恭喜恭喜,问夫人好(笑)

  经纬:所以今天是《赤壁》上映的大日子,你一定非常开心。

  梁朝伟:当然。

  经纬:刚才我们聊到周瑜,我们知道是一个非常棒的军事家,他在这个戏当中更厉害,是一个全能型的人才,会用兵,会吹笛子,会弹琴,会武剑,会骑马,等等等等,对老婆还特别关爱,所以说您是现代女性眼中的完美男人,你觉得OK吗?

  梁朝伟:太完美了,这种只有在电影上才会有的,导演是一个很完美的人,人又很好。

  经纬:多好,刚刚看导演还是携吴太太一起进来的,吴太太好,大家用掌声欢迎吴太太的光临。

  (掌声)

  金城武希望融合多样诸葛亮 吴宇森夸他用功

  经纬:除了周瑜不同以往以外,其实这次金城武也特别不一样,以前我觉得诸葛亮这个角色是一个智者,智者都很严肃的,但是金城武演的诸葛亮非常的风趣、幽默、生动,尤其是那个台词,略懂。你怎么看自己演的金城武版的诸葛亮?

  金城武:金城武版?不敢当,不敢当,对我自己来讲,所有的文戏就是我在这部戏的所有可以去呈现诸葛亮的机会,我是在《三国志》里面还有演义版的孔明,还有民间传说中的孔明,不同文化所被神化了,也有,所有都聚集起来,当然还有导演要的比较幽默轻松的孔明,以及孔明跟周瑜的关系,我的心态就是希望,每一个都希望有一个画面就可以了,每一个孔明都可以把它刻在上面。

  经纬:略懂(笑)生活中的金城武是一个幽默的人吗?

  金城武:我不知道(笑)

  经纬:梁朝伟,生活中的他是一个幽默的人吗?

  梁朝伟:我觉得他是蛮幽默的。

  经纬:导演频频点头,导演认可吗?

  吴宇森:他不但很幽默,而且是一个很用功的演员,他看的书比我还多,所以在很多时候给我很多很多意见。但是他也是很平易近人的,经常保持一个潇洒的生活态度,大家觉得都是好朋友。

  梁朝伟与金城武合作连环计最过瘾 吴宇森还原大气周瑜

  经纬:帅哥一般让人觉得离我们距离是比较远,但是金城武是比较平易近人的。上一集当中两位是以情会友,周瑜和诸葛亮,下一集当中可能这样的关系更近一步,两位合作最精彩的一部戏是哪一个,梁朝伟觉得?

  梁朝伟:应该是我们用连环计的那一段戏吧。因为就是两个人的合作,比较过瘾。

  经纬:你也觉得吗?

  金城武:应该像梁朝伟讲的,周瑜和诸葛亮两个人在做一个连环计,利用反间计。大家互相有那个默契,知道怎么骗他们,蛮好看的。

  刘仪伟:可是在《三国演义》里面我们都知道周瑜是处处不如诸葛亮,而且周瑜心胸狭隘,可是在电影里面好像诸葛亮不太如周瑜,当然了,因为周瑜是导演嘛(笑)

  金城武:我觉得吴导演一直在讲,其实在拍一个励志片。因为从导演心目中他所看到的这些人物,每个人的智慧,还有他们的心胸多宽,真的是你站在哪一方来看待的,所以史书上这样写,演义版这样写,导演版我觉得他肯定也不觉得谁是坏人谁是好人,所以就是看你站在什么角度看待这个故事。

  经纬:所以这可能是吴宇森导演所要表达的诸葛亮和周瑜之间,这样一份男人之间特殊的情谊。

  吴宇森:朋友啦。其实我是根据《三国志》还有很多的参考资料里面,发现周瑜其实是一个很有胸襟,很洒脱的一个人,并不是一个小里小气的人,我就还原他本来的个性。在历史上诸葛亮从来没有想过害他,这个也很符合我一贯电影的主题,我电影通常都很强调友情,还有勇气,还有朋友之间那份惺惺相惜的感觉。我觉得这样比较好,我也赞同有一些专家说,如果在国难当前两个人还在斗来斗去,显得我们中国人很小气。还有就是周瑜本身也是一个很大度的人。另外这个主题也是讲团结,当大家在面对一个很挑战性的困难的时候,大家共同的合作,努力去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个对我们今天的观众来讲是一个很有励志的作用。所以我就不根据《三国演义》,因为《三国演义》有60%都是杜撰的,都是根据《三国志》改编的,所以我宁愿相信一些学者专家的分析,比较多过演义部分。

  经纬:是的,总之我们电影观众可以在大荧幕上看到兄弟的情谊。其实这个戏拍完这么长时间了,离上一次《赤壁》上映的时候也有半年时间了,两位兄弟在生活当中会不会经常联系,私底下的感情怎么样?

  金城武:我们各忙各的。

  经纬:他结婚你有没有送大礼?

  金城武:他没有邀请我(笑)没有,他结婚我有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