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1月11日):《叶问》三连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2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综述(1月11日):《叶问》三连冠(图)

《叶问》三连冠香港票房

  概述:《叶问》三连冠

  新浪娱乐讯 近日,黄百鸣在参加陈志云主持的《志云饭局》时表示,他已经辞去了东方娱乐电影有限公司主席的职位,“现在可以专心做创作”!这也许是一件好事。自八十年代初以来,黄百鸣这个名字就一再的与“新艺城”、“东方娱乐”等联系在一起,尤其是“开心鬼”系列、《搭错车》、“家有喜事”系列等,在英雄辈出的八九十年代香港影坛里一次次的再起风云,直至今天黄百鸣监制的《叶问》,在首映票房不如《马达加斯加2》的情况下,凭着优秀的口碑,上映第四个周末依然以数千港元的差距成为冠军,成为《地心游记3D》来又一部票房三连冠的作品,更使得整体上远远胜于去年同期。

  《叶问》红了火了,连几乎同期上映并已经取得超过3亿元票房的《非诚勿扰》的导演冯小刚都不得不承认,《叶问》在南方尤其是在广州市场是远远火于《非诚勿扰》的,尽管在影院的上映安排上《叶问》仅是占了少数的影厅比例。而以目前的累积将近2400万港元的票房成绩来看,在两三天之内即可超越去年暑假档《赤壁》在香港的大约2425万港元的累积票房。《叶问》成为继《投名状》(blog)后又一部票房与口碑双赢的合拍片,其优良的制作也成为合拍片努力的方向。

  冯小刚的《非诚勿扰》横扫了内地的影院影厅,但在香港市场则遭遇了滑铁卢,而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上映11天累积票房只有226万港元,最终估计在260万港元左右,这与内地票房的过亿形成鲜明的对比。至于麦兆辉庄文强合导的《大搜查》,在剪刀手的干预下,第二个周末票房排名已经滑到第四位,单日成绩不足40万,再加上本周将上映动作大片《赤壁决战天下》,在影院“大拆场”的状况下最终要超过800万港元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倒是2月下旬,将发行《大搜查》的蓝光版DVD,收录了影片的制作花絮及第二结局——应该是此前送检时的结局,不知人物的命运是否为形势所低头了呢?

  新片方面,三部华语片(即《PTU2:同袍》、《停车》《爱情左右》)同日上映,但只有《PTU2:同袍》进入票房榜。倒是由巴兹·鲁尔曼与妮可·基德曼再次合作的《澳洲乱世情》(即《澳大利亚》)成为票房季军,尽管虽然本片的口碑无论是北美还是香港都不是很高,如一位观众评论说“本片除了导演技巧,停留在二十年前之外,两位男女主角如何努力都是陡然。而且有两大败笔。其一是元华,他原来只是用来引外国人发笑的,他的形象还停留外国人看到样子蠢蠢的、扎了辫子戴顶卜帽的中国人。但要知道时代背景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国人不再留辫子很久了。另外一次是妮可在舞会中穿上中式旗袍……可惜外国的服装设计师,停留在苏丝黄年代,妮可旗袍胸前开了一个大洞,品味就大大打了折扣”。怀念起巴兹·鲁尔曼与妮可·基德曼当年合作的《红磨坊》(这部影片在2001年9月底在香港上映,累积票房大约670万港元),在票房与口碑的双赢中前行,并留下了数场给人印象深刻的歌舞场面;如今的《澳洲乱世情》,则更像是一部关于澳大利亚的风光片。

香港周末票房排行榜(2009年1月11日)

名次 片名 票房(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叶问》 618953 38 25 2391
2 《PTU2:同袍》 614895 32 4 228
3 《澳洲 乱世情》 583921 32 18 249
4 《大搜查》 387416 39 11 651
5 《马达加斯加2》 242923 34 24 1792
6 《暮光之城》 212598 28 24 1641
7 《梅兰芳》 171305 11 11 226
8 《神探伽利略》 161113 21 19 1194
9 《拳霸2》 158861 35 11 493
10 《睡前故事》 145717 21 18 897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