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05  新浪娱乐

  银幕刘德华(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听歌):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虽然现实生活中,期盼刘德华可以有情人终成眷属成为了奢望,可是在其从影数十年,演出过的上百角色中,不少都成为了经典佳话、流传于世。就像是即将上映的电影《游龙戏凤》,这同样是一个美好充满童话色彩的爱情故事,看着刘德华所扮演的巨富将会和平凡中却带有杂草韧性般的舒淇(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大谈一场恋爱,是否可以抚平那些现实中的遗憾呢?或许王子的幸福生活只能发生在电影里,那么就让我们带着一丝欣喜、一丝失望去回眸刘德华曾在影像世界中带给我们的那些感动与美好的爱情故事——

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孤男寡女》

 

  孤男寡女(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命中注定我爱你

  这部电影与《游龙戏凤》在一些设置上不得不说有些相似之处,刘德华虽然在里面称不上巨富,可是好歹也是个公司高层,地位身份显然还是划分在富贵精英那类中,郑秀文(听歌)扮演的公司女职员不如舒淇般的潇洒,反倒神经质得很——年龄已经很大,身边却没有个靠谱的男人,如果不是偶尔的歇斯底里,实在属于放在人堆里一下就被淹没的那种类型。

  虽然影片名为“孤男寡女”,但真正意义说起来,男不孤、女不寡,夜夜笙歌、不愁人陪。只是当你知道这个世界上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还不曾来到的时候,即使身在万人中央,也可以成为孤男寡女。原来,因为一个人唯一的存在,会令另一个人成为真正的孤男寡女。正如片中的一对主角,饶了一大圈才发现原来他们便是心中唯一的人,两个相爱的人终究还是在一起了,也许最后郑秀文会嫁给了刘德华,做起了家庭主妇,从此有车有房,成为了童话故事中真正的公主,也许……总之,在一起便是一种福气、一种缘分。

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天若有情》

 

  天若有情(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一个傻女人造就的爱情神话

  这可以说是刘德华演绎的爱情故事中最为经典的一部,很多人都说乱世造英雄,其实乱世更能成就一段不朽的爱情佳话。影片中的吴倩莲(听歌)不过是个乡下的柴禾妞,但是她心中坚守的那份爱让她像极了一缕阳光,照耀在了每个人的心中,挥之不去。很多人都在感动于她口中的“对不起,我不识字,我只会写自己的名字,丁小禾。”因为这是一个懂得爱的女人,坚信自己可以得到爱的女人。相比较《游龙戏凤》中舒淇的犹豫与迷茫,吴倩莲却是傻傻的一个劲的往前冲,不管前面的路有多么的崎岖,甚至是当时所处的环境有多么的恶劣,因为她心里坚信着自己的爱是正确的,所爱的男人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如此可爱的女人,最终理所应当的拥有了她的爱情,收获她的幸福。身份地位的悬殊永远都成为不了爱情的阻碍,真正无法逾越的鸿沟只有来自于心底的胆怯,虽然只是一份傻傻的勇气,但却足以征服爱情。

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瘦身男女》

 

  瘦身男女(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胖子的爱情也感人

  在这部影片中,你不会看到一个犹如《游龙戏凤》中那般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华仔,而且帅气不在、风度不在,因为他已经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大胖子,还十分的穷酸。但是正是这样突破性角色令观众见到了另一面的刘德华,见识到了抛开帅气外表,拥有扎实演技的一名演员。

  剧中的华仔为了所爱女人的幸福,努力帮助她去实现自己的幸福。就像泰戈尔的诗中说的一样,“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他一直在默默奉献着,哪怕所做的一切牺牲都不会有回报,他也要忍受着人们肆意的拳头来换取那廉价的施舍去实现这个女人心中的梦想;他又是自卑的,当女人变成从前的公主之后,他离开了,他想让女人去追求更好的选择;只是最后的最后,当人们再次看到帅气依旧的华仔出现的时候,不得不再一次惊叹道这个男人对于爱的执着与毅力。为爱减肥,看上去很浅薄,甚至是浮夸,但真正经历过减肥的人都清楚的明白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这决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头禅而已。

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爱君如梦》

 

  爱君如梦(银幕刘德华:天荒地老成就永恒)》——谁都可以成为童话故事中的主角

  灰姑娘的故事永远是诠释浪漫爱情的经典桥段,《游龙戏凤》如是,《爱君如梦》如是,只是前者更加的贴近故事本事,而后者中王子并不在传统定义范围中,反之却是个为了梦想努力挣扎的小人物。虽然有着帅气的外表,潇洒的舞姿,但是却没有充实的钱包,于是他为了自己心目中冠冕堂皇的梦想开始利用自己的优势去进行“行骗”,从而也就认识了他生命中的女主角。从影片最开始,当吴君如“俯向尘埃,从土里开出花来”般的仰望着刘德华的时候,她的世界便只容得下这个风一样的男子了,于是她像一个小影迷般傻傻的望着他,明知受骗也会不惜血本,只为可以见到她,人生的梦想只剩下能与他共舞一场便再无他求,真是一切皆因他欢喜而欢喜,他悲伤而悲伤。这就是这个女人的对于爱情的态度,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在肆无忌惮的嘲笑着自己,她也会努力去守候自己的爱情。结局虽然对于一些人来说太过美好,真正的现实未必如此尽人心意,但是看电影的我们又何必执着于这些呢?倒不如也做一场亦真亦幻的梦,岂不快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