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8:05  新浪娱乐
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老鼠爱上猫》

  老鼠爱上猫(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旧瓶装新酒的猫狗爱情故事

  这是一只猫与一只老鼠的爱情故事,虽然他们生来便是天敌,但是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它可以化解一切障碍。故事取材于古典小说《三侠五义》,但是人所共知的情节被电影演绎了一把之后还是着实令人大开眼界了一把——锦毛鼠白玉堂竟成为了女人,还要与冤家对头南侠展昭谈情说爱起来,这也倒真是想象力丰富,勇于创新了。作为一部贺岁影片,秉承着看热闹、图开心的本质,影片还是足够吸引人眼球的,毕竟在当时由老牌天王携手金牌玉女的这种组合倒也真是郎才女貌。虽然剧中张柏芝(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听歌)的表演相比较河东狮吼(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中肆无忌惮的一贯作风有些平淡,刘德华(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听歌)的表现也略显拘谨,但是影片中由故事情节所衍生出来的那些低调却又有些黑色幽默的桥段还是使影片的喜剧因素变得丰富饱满了起来。最终两人也因为李冰冰(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听歌 blog)的放手而成就了一段千古奇谈的爱情佳话,看来爱情的魔力真是不容小视,稍有差池,管你是天敌死敌,照样可以令你们谈起恋爱。

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龙凤斗》

  龙凤斗(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夺宝雌雄的爱情对决

  虽然影片留下了一个暧昧得有点不光明的尾巴,但是相信所有观众心目中的那个结局都是完美的,毕竟谁也不愿意拆散如此天作之合。影片中的刘德华抛开贼的身份,其实真是个好情人好老公,他用自己的方式宠爱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哪怕离婚的理由仅仅是“分赃不均”如此简单的理由。当郑秀文(听歌)痛诉道“每一次都是你赢,就不能让我一次么?”,她不知道这个男人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赢得心爱的她,他为她打点好一切,为她偷一切她爱的东西,违心的说出离婚也只是不想让她日后更加的难过,《游龙戏凤》中的华仔同样如此,为心爱的女人安装木马,收购小剧团等等,这样的男人只是一味的希望自己的女人可以过好的生活。回到《龙凤斗》这部影片中,当听到“老公,你在哪?”这句话的时候,你是否也会如刘德华般留下眼泪,心满意足呢?或许这便是一场关于爱情的赌注,最后他还是赢了。看过影片得出来这样一个定义,要做幸福的女人那就永远都不要赢。就会如郑秀文一般得到一生之中最想得到的东西——一份终生可以珍惜并怀念的忠贞无二的爱。

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黑马王子》

  《黑马王子》——黑马白马都是王子

  纵观刘德华合作过的女星,关之琳(听歌)、张柏芝、舒淇(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等等无疑大部分都是顶尖的美女,这部《黑马王子》也不例外,合作对象换成了最美丽的港姐李嘉欣。倒是在影片中华仔一改常态,看着那颠覆式的造型,观众也能想象出其会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不错,正如影片的片名一样,这个男人并不是什么白马王子,反倒成了一匹黑马王子。他对于爱的诠释也很特别,或者说是无私,甚至可以奉献出自己的一部分肝脏出来。当然作为一部娱乐性质的影片,故事自然是皆大欢喜,可是延伸到影片外,也不得不令人感叹一下。李嘉欣在08年终于嫁得如意郎君,男财女貌的组合真是羡煞了旁人,只是在李嘉欣风光完婚的时候,那个曾在《黑马王子》中的爱人刘德华却还在“漂泊”着,他的另一半、他的婚礼又会在何时出现呢?真是很多人已经盼望这一天,等了好多年了。

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
《爱情梦幻号》

  爱情梦幻号(银幕刘德华作品盘点:天荒地老成就永恒)》——原来爱情就在身边

  不同于《游龙戏凤》中华仔的再三离婚,这部影片中,刘德华真是想结婚也找不到合适的对象了,而关键还在于他自身对于爱情的“吊儿郎当”。这不是一个深情专一,愿意为爱牺牲一切的男人,反倒仗着自己的风流倜傥、家底充裕而变得自命不凡,身边的女人也犹如走马灯似的换个不停。多次恋爱的他可以说是容易坠入情网也容易迅速抽身,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典范了。或许那时的他还没真正体会到什么才是爱,只是一味的希望可以找到一位伴侣,而他自己却不知道那个伴侣应该是个怎样的人,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和他针锋相对的女人,才开始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这种势如水火的关系却在不知不觉间产生了爱的火花,原来真爱就是眼前这个性格另类的女人,原来疯狂的爱恋是这样一种滋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