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成立 三位主脑对话新浪娱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20:35  新浪娱乐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成立三位主脑对话新浪娱乐

导演陈可辛对话新浪娱乐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成立三位主脑对话新浪娱乐

导演黄建新对话新浪娱乐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成立三位主脑对话新浪娱乐

保利博纳总裁于冬对话新浪娱乐

实录:陈可辛工作室成立三位主脑对话新浪娱乐

于冬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2月15日(周日)陈可辛工作室落户内地,该工作室由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于冬、中国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以及导演陈可辛三人共同成立,三位主脑在发布会之前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专访,全程实录如下:

  保利博纳总裁于冬:与陈可辛合伙也是保利博纳的一次转型

  新浪娱乐:欢迎于总,今天我们知道是于总保利博纳和陈可辛,还有黄建新合作的人人电影公司的成立,之前大家可能都不知道这样的消息,刚才才知道。

  于冬:这个“人人电影”公司是我跟陈可辛导演其实去年合作的时候就已经沟通了很多了,因为我觉得大家知道保利博纳是一个以发行为主的内地的电影公司,其实这是保利博纳做制片发展这是一个必然。因为什么呢?因为内地市场这几年高速增长,已经占据了整个这种中文电影的投资比例的超过一半,内地市场因为越长越大,这时候香港电影市场逐渐在下降。那么有一个反差,过去我们买香港电影的时候差不多占到,我买的差不多占10%,最多30%,这几年完全倒过来,内地市场这么多票房过亿的,你还30%这个太多公司就来竞争了,水涨船高。这个时候保利博纳开始寻求它的转型和变化,我经常说保利博纳要从做独立发行商转成(英语),(英语)每年有20部电影,其中6部左右是自己拍的,十几部是买片的,买片是独立制片商很多,然后在全美发行,全球发行,实际上是买片投资的钱,很像保利博纳现在这样的状况。

  我在想我这6到8部每年的片谁拍呢?那么我得找一个像,这个人第一他不但是自身武艺高强,是导演,大陆有很多导演,比如说张艺谋、冯小刚他们都是好导演,大导演,而且他们会拍很大的片,但是他们缺了一样他们不是监制,我们现在要一个斯皮尔伯格,自身武艺高强大导演,同时是监制,他能够拍电影,他是这个项目发展的制片人。中港台所有的最优秀的监制是谁?陈可辛。所以陈可辛的意义,他是当代的中国的斯皮尔伯格,所以我每年20部我要做(英语),我每年20部电影里面有6部要自己拍,这6部要找一个斯皮尔伯格拍,我得找陈可辛。

  人人电影首部作品为《十月围城》 于冬希望公司三年能卖20亿 

  新浪娱乐:其实这次合作可能是希望发挥陈可辛导演在监制方面的优势,其实具体的一些计划,具体的电影计划,在导演方面找投资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吗?

  于冬:今天会宣布,我们公司第一个,人人电影公司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陈可辛做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这是一部大片,但是是陈德森导演准备了六年剧本。六年前大陆市场也是做一两千万都很难,现在如果有大片的话,制作格局够的话,过两亿票房不难的。这种条件下我们准备把六年前的故事重新今年开拍,我们希望3月中旬在上海开机。所以这就是不一定是陈可辛做导演我们才做,我们这6部片,每年需要6到8部独立制作的电影,我希望由陈可辛来组织,由人人电影公司出面。我跟陈可辛、黄建新,黄建新大家都很熟悉的,也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保利博纳发行的第一部电影就是黄建新的说出你的秘密,他是见证保利博纳成长的关键人物。黄建新这几年也是致力于做监制,他刚刚做了很多大片的监制,木乃伊三,投名状等等,这些电影都是黄建新做监制发展的。所以你看我们这个组合其实更重要的不是说签一个导演让他帮我拍他的电影,而是除了拍他的电影之外,还要帮我监制发行其他的电影。我们以后会跟更多的内地的,香港的,包括台湾的导演,包括已经有合作的电影,会制作,我们这个公司不会拍小电影,小电影我买就够了。我们会做起码一千万美金上下的,甚至更大的电影。

  所以未来的三年,我们这个公司将要出品至少15部电影。要在中国内地市场至少创造20亿以上的票房,这是我们的一个新的组合,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的组合。我们这三个人的能力,我们是,一个是专注于做内地发行,包括海外发行,现在我们的海外发行公司已经成立了,随着中国内地市场的高速增长,这个潜力是非常大的,非常有优秀的发展潜力。保利博纳的优势就在于如果没有强势影片,我们拿回来中小影片拿回来卖大钱,我们今年的《喜洋洋和灰太郎》,都是创造票房纪录的。所以我们自身的发展是有我们的一个延续性,我们去发行。那么我们跟陈可辛合作,陈可辛是香港大导演,黄建新是内地的导演协会主席,也是大导演,也是好监制。所以我们三个人,再加上我们三个人有这么多渊源关系,大家是多年的好朋友,所以我们这个合作是必然的。

  新浪娱乐:祝贺于总。

  人人电影制订三年计划主推大片 将挖掘新生代导演

  新浪娱乐:欢迎黄建新导演,今天我们知道是黄导和陈可辛导演我们制作和保利博纳组建的人人电影公司的成立,这个是怎么促成的?

  黄建新:好多年了,我大概跟陈可辛在1997还是1998在柏林电影节一起认识以后,三地导演会在见面,就熟了。2000年,我要拍一部电影他就出钱合拍了,合作当中非常投缘,就变成非常好的朋友。在投名状的时候让他做监制,就走到一起了。随着大陆经济的发展和电影能够在90年代初最糟糕的状态开始反弹,这个情况下因为美国电影的强大渗透和压力,使这个华语电影迅速开始,要自动的进行整合,在这个情况下,于冬也是很早介入发行,从发行发展到院线、投资,三个人在一起构成想法,能够做一些有计划的生产,能在中国电影这个结构里头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这么一个想法。

  新浪娱乐:其实这一次我们制作和保利博纳这一次资源的整合,你们希望在哪方面能发挥更多的优势?

  黄建新:我们要制作,制作肯定是制作见长,我跟陈可辛做监制都是制作见长,希望把电影再一个制度和人才的组合能够把电影拍好,能够保证一定数量的好电影能够加入到整体的电影里,占一定的份额,使电影能够稳定的生产,是这么一个想法。

  新浪娱乐:其实这次是希望从制作和发行方面都能一条龙。

  黄建新:对,投资,制作,发行整合到一起。

  新浪娱乐:您和陈导在监制方面有很多的成功的例子,这次你们自己其实会,这个公司组成是希望发掘一些新的导演,或者有什么样的拍片计划?

  黄建新:有,实际上我们目前做了一个三年计划,这三年应该有5到8部甚至10部电影,是大的电影,主要是针对市场的。还有一些小的电影可能不这个计划里,但是可以做。根据目前市场的增长和需求,我们觉得一年还应该有比较好的主流市场,这是一个计划。另一方面就是要发掘人才,能够推动新的电影人进入这个整体里,能够发挥他们的才能。

  新浪娱乐:这几年内地的电影市场每年都票房上升的高,特别是一些大片。其实在制作这方面,会不会还是主推一些,希望拍一些比较大规模的影片?

  黄建新:大也是相对的,因为我们目前希望有一个稳定的一个回报的系统,实际上你在说大也不是无限大,也不能大到跟美国片一样大。再一个计算的了的成本范围里把中国电影做好,逐渐的,稳定的生产,使中国的电影能够做到比较好的质量,慢慢地稳定向外输出。目前对外的输出都是有点撞运气,这是我们想做的计划,想稳定,这是一个。另一方面,从目前市场的需求,全世界的经验来看喜剧片都是一个投资不大,容易出效果的,所以这方面会做一些尝试和投资。

  新浪娱乐:您和陈导在监制和导演方面各有所长,你们会有具体的分工吗?

  黄建新:其实没有,我们基本上一件事一块做,在一起商量。比如说我们两个相对有一个对剧本很重视,我们常常为一部电影会陷进去5、6个月在剧本里,都希望开始的基础比较好。其实陈导在监制和更大的亚洲市场的控制方面比我强,因为他很早一直在,我是在制作,就是在影片的监制制作方面比较擅长。所以将来我们在这方面各有所倾向。目前这个计划还没有推开,都在一起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