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人电影先剧本后导演 陈可辛新片有望年底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20:35  新浪娱乐
人人电影先剧本后导演陈可辛新片有望年底开拍

陈可辛对话新浪娱乐

人人电影先剧本后导演陈可辛新片有望年底开拍

陈可辛与小浪

  人人电影类似早期好莱坞模式 先发展剧本再找导演

  新浪娱乐:谈一下具体的,我们知道其实保利博纳可能它在发行方面是强项,其实对于您和黄导,其实你们主要会是在发挥监制方面的一些工作,还是导演?

  陈可辛:其实都有,当然我们作为公司的,在这方面的身份当然是制作人的身份,因为我觉得导演是不能站在公司或者制作人的身份,或者站在整个制作的身份,导演还是有比较艺术性比较强的工作。所以我们先是站在制作人的角度去判断这些电影的可行性,包括发展的剧本,而这些剧本可能唯一不同的就是以前都是导演中心制,很多时候那些剧本都是导演发展,制作人只是去找资金。现在有一点不同,我们可能更像以前好莱坞的方法,我们会发展很多剧本,而这些剧本可能还没有导演的参与。到我们发展到这个剧本发展成熟的时候,这个可能是模式上最不一样的,可能不只内地,包括香港都很少。剧本发展好以后,有的题材我们才去找导演,当然你不会跟这个导演讲剧本写好了,就别改了,不会。导演可以拿这个剧本再去改成他自己觉得最合适他拍的电影。这个在监制和导演沟通的层面上就达到一个比较文明的沟通,因为我们有个剧本作为沟通的桥梁。很多时候导演卖他的桥段,很多时候他怎么讲,可能他心目中的东西跟我们的不一样,很多时候导演跟制作公司的分歧都是来自于沟通太虚了。现在要是有个剧本作为沟通的桥梁,我觉得会有一种比较靠谱的合作,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希望达到的东西。所以我们这一年多说什么都没拍,或者很多人觉得浪费时间,其实我们是在这一年里面或者包括未来的一年,其实希望能够建立一个往后五年要拍的剧本或者三五年要拍的剧本。这些剧本都能够在后面进入制作期,我们就找适合的导演,也希望,也同时除了一些比较商业主导的大一点的电影,也会同时参与一些可能比较赌博性高的,比较另类一点的电影。

  但是当然我们的方针还是会依人人电影的方针,更正确的解释就是英文的(英语),就是电影院或者电影业,(英语)就是潮流,其实更准确地说(英语)就是电影,所以就是大众的电影。所以我们还是会倾向于在这个公司的氛围上,不是我们这辈子都不做文艺片,只是比较针对大众的电影。

  “人人电影”三年计划包含商业大片和中小成本影片

  新浪娱乐:刚才提到是已经有一个三年计划,这个三年可以谈一下吗?

  陈可辛:其实也没有很,就是当然我不可能现在给你说我这三年的15部戏剧本都写好了,当然没有。基本上一个框架就是我们需要多少大戏,多少中戏,多少小戏,小戏可能就不太回不回本,因为你有大戏,你在整个公司的声势,整个公司发行的强势或者跟戏院的关系,有时候戏院对你的小戏会比别的一部电影公司的小部会更有兴趣,因为你本来有大戏跟他做生意,希望这些大戏或大戏都能带起小的电影,这些小的电影我们希望发掘一些好的导演。希望用这些比较中小成本的电影使得我们再有一批优秀的导演,能够进入这个服务商业电影,中国商业电影的这个团队,使得这个电影的产业能够更好地方向发展。

  所以就是说,它里面应该有四五部,其实差不多1/3,四五部就应该是比较大的电影,有四五部中的电影可能也不是很小的电影,可能也三五千万的制作费,但是要是题材特别有趣的话,也可以变成一部过硬的电影。小的电影就不会想那么多,就希望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可能没有那么多商业也会做。

  《十月围城》演员阵容基本确定 陈可辛新片有望年底开机

  新浪娱乐:现在还会宣布《十月围城》,之前也有很多关于这样的消息,这个宣布是演员阵容已经定好?

  陈可辛:今天还没宣布演员阵容,基本上演员阵容已经七七八八,应该说八八九九,还剩一两个没定,整个演员阵容是九个,都是在市场上比较独当一面的明星。这九个人我们基本上只差一两个,所以还没整个成局之前,还是不会宣布。但是很快就有独立发布会。

  新浪娱乐:最后一个问题,可能很多影迷很关心的,陈导接下来自己当导演的计划有吗?

  陈可辛:其实我有一些计划,但是还没成熟,这肯定是我下一部戏,因为我还有一些计划在谈,那么我希望年底能够开机,希望年底,最快也是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因为这两年花费的时间都是在组这个公司的这种架构。

  新浪娱乐:谢谢陈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陈可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