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 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8:13  新浪娱乐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张静初也比手势 张静初开心挠头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章家瑞戴帽子 张静初撸辫子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张静初工作重心仍在华语片章家瑞否认不再合作
张静初五官精致 三人开心畅聊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09年是张静初丰收年

  主持人赵宁:兼具偶像和实力(笑)今年是“静初年”,因为她今年马上有五部影片马上就要上映了,《红河》,《天水围的夜与雾》,《约翰·拉贝》,现在又叫《拉贝日记》,包括《A面B面》,还有《窃听风云》,这几部戏都还是很不一样的。

  张静初:对。

  主持人赵宁:很高兴?(笑)

  张静初:对,听着挺好的,其实工作了一年多,两年吧,其实都堆在今年了,因为《红河》是07年拍的,09年才上映,应该去年就上映的。

  主持人赵宁:本来还说在情人节那个档期也推到4月份了。

  章家瑞:对,里边有一些特技没有做完,里边有一些战争的特技,还有包括要求也比较严格,包括调光、色彩、画面,反正拖的比较久,而且我们这个前前后后剪接也是好几个版本,有的是剪完了,这个版本还要报到美方,美方是在好莱坞,倒过去那边人看完,看完以后再给意见,拿回来他们再重新剪,反正就是反反复复,后期比较长,所以拖到现在。

  主持人赵宁:那07年的时候?

  章家瑞:07年拍完,08年做后期。

  主持人赵宁:我还记得07年我去翻以前静初的聊天记录,07年8月9号的时候她就提到《红河》了,她说接下来所有的戏都先放一边,等《尖峰时刻3》完你就全身心在《红河》,因为那时候你充满了期待,然后08年静初就很忙,也很少看到你。

  张静初:对,08年主要都在工作,今年是属于还不错,因为幸亏电影有宣传,所以还不错,还能稍微休息一下(笑)

  章家瑞否认《红河》文艺 强调很悲情观看须备纸巾

  主持人赵宁:刚才说了五部片子,看到很多部都是跨国的合作,像《红河》还是比较有文艺的感觉,差不多?(笑)

  章家瑞:这个《红河》应该说不能完全说是一个文艺电影。

  主持人赵宁:商业文艺(笑)

  章家瑞:也不是一个商业电影,它是一个特别好看的,有一定思想深度的悲情电影,应该是这样。我估计观众看完我感觉肯定会掉眼泪的,观众要做好准备。

  主持人赵宁:4月10号那天我到电影院门口卖纸巾去(笑)

  章家瑞:尤其是阿桃最后的命运特别震撼人,很悲壮,反正我们在做后期的时候机房里的那些年轻人,男男女女他们看了都要落眼泪,我们后期的混录师是澳大利亚的混录师,因为他不太懂中国话,但是他看《红河》知道大概情节是怎么回事,他混录完的时候我看半天他脸都不转过来,他们跟我说他在流眼泪了(笑)就是他也被这个电影感染了,工作人员也被这个电影所感动。

  张静初眼中的《红河》是则寓言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这可能是静初五部影片里边最悲情,戏也比较累。

  张静初:倒也不是最悲情,其实我演的时候没有觉得很悲,我觉得这个是五部电影里可能最美的,像一个寓言,其实这个人物也不是真实的生活里面的好像我们一般能遇到的人物,我觉得她是一个蛮像一个童话故事里边的一个女主角的感觉(笑)因为她的那种纯粹、那种童真,可能人最初那些最本真的东西在她身上都是充分的表现出来了。所以她是一个,我觉得就挺像寓言的一个电影。

  主持人赵宁:听你介绍就觉得很美,在4月10号的时候《红河》跟大家见面,4月28号的时候《拉贝日记》也会在国内上映,那个说的是南京大屠杀,然后是很多德国影人,也是一个国际的制作班底。

  张静初:对,它其实讲的是一个当时德国西门子公司,等于是驻中国的代表,叫约翰-拉贝,然后他在南京大屠杀期间建立了安全区,就是联合了一些别的外国人,有法国人,有英国人,有美国人,然后一起建立了安全区,然后保护了30万中国人的故事,很感人。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还有哪部片子要跟大家见面?

  张静初:《A面B面》肯定要吧,演一个广告模特,所以拍的比较写意,还挺有一种颓废的美(笑)还有《窃听风云》应该是7月份吧。

  主持人赵宁:下半年的工作呢?或者接下来的片子有没有要拍的?

  张静初:有,但都在5月份之后了,5月份之前都要做宣传。

  张静初:国际化很难保质 想演好角色还是得把重心放在国内

  主持人赵宁:现在是不是越来越多人会跟你聊国际化,自己的想法呢?

  张静初:我其实没有特别觉得,我觉得可能国际化是一个必然的吧,其实我觉得我们国家本身也在逐渐逐渐的跟世界的联系更紧密,我觉得电影也是一样的,但是话说回来,其实最好的角色肯定还是在我们本土电影里面的,就像这么多电影里面出来的,我其实非常期待《红河》的原因,就是因为《红河》的这种角色我想可能很难吧,要在外国电影里是遇不到的。就是真正能塑造好的人物的,应该还是要在国内的电影里找到,或者我们本土的,一定还是要演中国人嘛。所以我觉得国际化当然很好了,你有很多机会跟不同国家的人合作,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和经历,当然运气好的话也能碰上很好的角色,但这种比例和机率是比较低的,你作为一个演员真的要一直希望能有好的作品出来,还是要把重心放在国内的。

  主持人赵宁:是因为更了解人的那种感觉?

  张静初:不是啊,其实一样的,不管在任何国家我觉得就像我们中国人,或者我们亚洲人,一定他们不是主流吧,所以一定不会说像我们比如说一个外国人来中国,你也很难想像他演一个主角,当然可能在美国好一点了,可能各个国家、各个民族的移民在那儿,但是相对来说也是,哪怕你中文说的很好,可是你是一个外国人的长相,在中国能演什么很重要的影片?其实是一样的道理。

  与张静初不再合作?章家瑞:哪来的消息

  主持人赵宁:有说法说这是两位最后一次合作?

  张静初:不会吧,导演(笑)

  章家瑞:这个都不知道从哪儿传出来的消息,反正我觉得关键还是看电影的这个角色了,不在于合作两部、三部、四部,就觉得我跟静初合作,首先大家都认同这个角色,她也觉得挺好,我也觉得她来演合适,就可以接着合作。

  主持人赵宁:就像张静初在不停地挑战一些新的电影风格和不同的人物,导演是不是也开始尝试要走一些商业大片的路线还是什么的?

  章家瑞:我觉得可能每一个导演都要面对这个问题,如果说你继续想做电影,你要去面对观众,面对市场,一个导演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出来以后没有多少观众能看到它,你还是希望观众越多越好。那么怎么样让观众越多越好?你就要把你的片子拍的更好看,故事讲的更好,画面拍的更漂亮。

  所以也在思考这个问题,想怎么样来做自己能够让更多观众进电影院的电影,有这种思考的。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章家瑞导演的那个思维是非常严谨的,在他说话的过程当中他不会用那种特别清晰的概念说,吸引大家进电影院(笑)他不会给大家下一个什么定义。

  张静初:有一个想像空间。

  章家瑞:其实你不能说我完全就拍商业片,也不能说完全以后就拍艺术电影,文艺电影,实际上就是拍更多观众喜欢的电影,越多越好,有个很好的票房那就更好。

  章家瑞:《红河》里有《情人》的那种调调

  主持人赵宁:因为之前《红河》在开拍的时候很多媒体认为它是中国版的《情人》,大家怀着这个期望,最后拍摄完成了以后导演会怎么去看?

  章家瑞:其实我觉得杜拉斯,这个《情人》的原作者是法国新小说的代表人物,他的小说我特别喜欢,很早就看过。《情人》是根据他的小说改编的,所以也看了很多遍,我觉得《情人》给我的那种情调,那种越南人,还有法国人在越南的那种遭遇,那种情感的关系,然后一个岁数很大的男人和一个很小的少女,他们之间这种恋情,在湄公河河边展开的故事给我留下了特别深的印象。所以《红河》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其实这个故事也是发生在中国和越南交界的一条界河,这条界河叫红河,这个故事就发生在红河边上,张静初演的这个阿桃开篇就是从红河坐着小船来到了中国。所以它某种情况下可以说它们有一种共通的情感表达在里边,人物关系也有一点相像,因为张家辉演的这个将近差不多40岁的一个男人,和静初演的阿桃,阿桃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好像有20来岁了,但是她的智力是一个少女,甚至可以说是个孩子,所以这两个人物关系你要搁在一起怎么来走?这是一种考验。

  所以刚才静初说的那个她不敢来演,怕演不好,那我拍的时候也担心,拍不好就特假,这两个人物关系,怎么样让他们看上去既真实,同时观众又认可,觉得两个人这种情感关系的发展脉络表现,又有《情人》的那种调子在里边,确实受到了《情人》的影响,所以我当初第一个人选就找到梁家辉,后来因为档期的原因错过了,他也很喜欢这个剧本。

  主持人赵宁:今天算是简单介绍了一下《红河》,因为毕竟很多朋友没有看过,大家都是通过媒体的一些跟踪报道了解的,希望4月10号的时候能有很多很多朋友去电影院里面看一看《红河》,然后静初也应该是可以在这个宣传期间跟大家一起看一看这个片子是什么样子的。

  张静初:对。

  主持人赵宁:越南话里边再见是怎么说的?

  张静初:这个没学,只学了开门(笑)

  章家瑞:这个越南话的音很难发,它往往是界于像中国话,比如界于两个音之间的那种音,所以说可能当时学的时候就很困难,然后忘掉的时候也就更快了(笑)不过她当时能唱出一两句来我觉得还可以。

  主持人赵宁:大家要听那个完整版的呢我们就要去电影院里听了,希望大家能够支持这部电影《红河》,今天谢谢章导,谢谢静初做客新浪,我相信今年会经常见面。

  张静初:对,希望每部电影都能来这儿聊一聊(笑)

  主持人赵宁:是,谢谢,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网友朋友。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红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