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3月15日):《七龙珠》票房表现不如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6:57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3月15日):《七龙珠》票房表现不如意

《七龙珠》票房表现不如意

  (一)《七龙珠》与《守望者》:不如意的票房表现

  每年的北美或者香港的票房前十名或者前二十名,都有不少是根据畅销漫画改编的作品或者续集,原本选择在三月份这个淡季上映的《七龙珠》与《守望者》,大概也试图成为黑马跃出,可惜最后扭伤了马脚。

  即使不说内地将“悟空”改为“武昆”之类的毛病,这部挂着改编漫画《七龙珠》及周星驰监制的羊头的影片,就有如一杯白开水般,索然无味,甚至可以看到不少其它影片的痕迹,如开场不久悟空上学受到遭遇的种种困境,在前不久的《蜘蛛侠》系列等同类影片中已经看到不少,悟空与龟仙人们在地洞里寻找龙珠,简直就是山寨版的《指环王3国王归来》的毁灭指环那段,两个琪琪一起争斗的那场动作戏,则直接来自于导演黄毅瑜的之前那部有如噩梦般的动作片《救世主》(李连杰主演的那部)……

  即使不提这些似曾相识的场面,影片自身的质素还是很囧人。改编连载多年的漫画或者改编观众们留有美好童年回忆的电视剧并非问题,对原作进行大篇幅的删减取舍也不是问题(毕竟电影的容量有限),问题在于电影版保留了哪些内容,又如何的表现。不知是不是华人导演的缘故,影片只有短短的85分钟(已经包括了字幕,而一般的好莱坞影片都是在两小时左右,更何况是这类改编式的影片),且前面的半小时还是以悟空的学校生活为主——看来这位曾经担任过编剧的导演黄毅瑜是有意于打破传统商业电影的起承转合模式呀,后面的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则忙于寻找龟仙人、寻找七龙珠、决战比克……影片将原著中的寻找七龙珠的漫长旅程紧紧的浓缩在两三天之间发生,导演还要把动作场面设计的非常之慢,使得整体上像是婆娘的裹脚布般又臭又长,真不明白这位浸淫好莱坞多年的导演黄毅瑜是接受谁的影响而将影片改编成这个样子。

  影片固然在开画日及周日时都取得了票房冠军,得益于不少“七龙珠”的漫画迷及电视迷们,但如此巨差的改编影片也遭遇了不少人的拍砖。并非龙珠迷的影评人石琪已经不客气的批评影片“争夺七颗龙珠,搞出正邪大斗法,卖弄魔幻特技,却熟口熟面,儿戏不堪。周润发演龟仙人武天,但不够神奇。此片剧情简短,匆匆收场,实在不及动画片《功夫熊猫》丰富多彩”,龙珠迷们更是对影片拍了一次次的砖头,无论是对影片人物的设定(原著中的悟空友善、开朗、纯真、正义等,而其他的几个伙伴也各自有着自己的鲜明性格,代表着侠、义等精神),还是对剧情的改编,甚至是对特效场面的制作(龟派气功的展示被不少龙珠迷批得很小儿戏,而最后那条所谓的龙,则被批有如一条蛇),可以说是输尽了口碑。于是,在票房表现上也只是勉勉强强——周四的开画日《七龙珠》取得68万港元的单日票房,而到了周日的假日仅是上涨至89万港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贫民富翁》在周四仅取得32万港元的票房,周日时取得87万港元。(《七龙珠》在上周也已经在台湾上映,刚好与《贫民富翁》同日开画,但在票房成绩上,《贫民富翁》周末票房累积1095万新台币,《七龙珠》仅是192万新台币,甚至还不如已经上映第三周的《入殓师》——周末收入454万新台币,累积1693万新台币。)以目前累积的352万港元的成绩来看,恐怕最终成绩只有六七百万港元。

  另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真人电影《守望者》,在3月6日已经在北美上映,并以大约5500万美元的票房登上了票房榜首,口碑方面毁誉参半,而第二个周末的票房更是让人大跌眼镜——比起首映周末下跌了大约67%;而《守望者》也是3月6日已经在台湾地区上映,首映周末票房收入560万新台币,次周末则下跌至260万新台币,下跌幅度大约55%。至于在香港市场的表现,首映日以45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二,但周日时已经被《贫民富翁》挤到了季军位置。《守望者》固然赢得了比较好的口碑(如一位香港观众评论说“同样感受人性丑恶的本质,笑面侠沉溺于罪恶快感而以笑遮掩,墨迹怪杰执着于警恶锄奸而杀戮,夜枭选择隐姓埋名以避祸,曼克顿博士则淡化感情以超脱凡尘。他们各自表述自己的处世哲学,既然无法挽救世界,只能改变自己,以不同的方式调解内心!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如此,宗教、哲学、心理学等莫不是教导我们如此适应世界”),但一方面原著漫画在香港地区没有那么多的拥趸者(在这点上远远的逊色于《七龙珠》),另一方面影片过于的表现黑色、感情基调也过于深沉,不大为广大的普通观众所接受。

  此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自编自导自演的剧情片《老爷车》及朱利安•摩尔主演的悬疑片《盲流感》也都进入了票房榜,但票房收入并不高,其中《老爷车》大约11万港元(北美票房超过1.4亿美元),而口碑非常之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