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 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49  新浪娱乐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梁朝伟与王家卫 刘嘉玲微笑露酒窝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刘嘉玲一身红装 梁朝伟魅力眼神 梁朝伟型男本色 刘嘉玲发言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杜可风表情严肃 王家卫回忆哥哥 杜可风指向影迷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梁朝伟王家卫刘嘉玲 张国荣风采再现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杜可风伤感落泪 杜可风情绪激动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实录:《东邪西毒》首映刘嘉玲最想念张国荣
刘嘉玲与影迷握手 五位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王家卫作品《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3月27日全国公映。3月25日下午14时,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刘嘉玲夫妇、摄影指导杜可风、配乐吴彤出席,光线当家花旦谢楠主持发布会,新浪娱乐进行独家视频直播。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东邪西毒》王者归来 八大巨星讲述八个人的侠义与情爱

  谢楠:现场的各位媒体朋友还有我们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欢迎各位能够在这样一个良辰吉日来参加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的首映发布会,我是今天的主持人谢楠,我也没有想到跟这部电影有这么深厚的缘分,从以前我当它的观众,到后来会跟导演一起聊天,然后主持他在大学里的见面会,包括今天的首映会,我个人非常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宣布这一点,3月27号,在座每一位都有机会,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它会跟全国的观众来见面。我想在今天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跟网友朋友打个招呼,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于我们电影的支持,在我看来其实这部电影比较像王者归来,15年前八位巨星给我们讲了八个人的侠义,八个人的情与爱,但是不要忘记了,所有这一切的背后,有一个人,他的思想他的情感,他主导了一切,我们掌声有请电影导演王家卫先生。王导好,你好王导,这边。您坐中间来。先请坐。

  王家卫:大家好。

  谢楠:媒体朋友先跟导演来拍照,现在就可以抓紧时间。待会儿有问题为难一下您,说起来这部电影15年之后跟大家见面,不知道现在心情怎么样,全球公映,会紧张吗?

  王家卫:紧张不会,反而我是要非常非常感谢,因为我没想过《东邪西毒》拍摄了,很多朋友喜爱它,当然也是它最好一个面貌给今天的观众考验它,这个对我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王家卫:《东邪西毒》是一个影子 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

  谢楠:您对这部电影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王家卫:其实我认为这个电影《东邪西毒》好像是一个影子,其实在里面我们可以找到他自己的影子,不只是一个武侠片,其实也是跟我们今天或者是很多人基本上的一种情感是有关联的。所以我们都很期待,今天看这部电影的时候,他们感觉是什么。

  谢楠:我特别想问,隔了15年之后,什么样的原因,什么打动您花这么大的心血重新让这部片子跟大家见面?

  王家卫:其实客观的因素讲了很多次了,因为我们这个电影的底片什么都出了状况,但是最主要是因为《东邪西毒》是我们自己独立制作的第一部电影,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大的意义。随着在做终极版,我们花的时间或者是资源基本上可以拍一部电影,但是我认为是值得的,因为我相信这个是对这个电影对我们所有参与这部电影,还有那么多年来一直支持这部电影人的最大的一个尊重。

    王家卫自称最好的时间还没到 拍《东邪西毒》时在看佛经

  谢楠:导演在说这部片子讲的是每个人的感情,可以问一个问题吗,因为在这部电影留下印象很深的一句话就是张曼玉当时说的一句:“在我最美好的时候,我最喜欢的人不在我身边”,我相信有很多人看到这句的时候落下泪来,这是导演自己的真实经历吗?

  王家卫:我没有过,因为最好的时间还没到。反而是我认为这个电影是我在做《东邪西毒》的时候刚好那段时间在看佛经,我看到一句话,就是戏里面出现的一句话。我相信我们在做人过程里面,我们生命过程里面,有一些时候是有一些决定,都是因为某一种的固执或者执着。我们中国人有一句话,是有些事情不愉快的,痛苦的,都会好像流水一样流去,到最后存在都是美好的,就是感谢,就好象在电影里面有时候会用的,作为它的一个结构,其实好的东西到最后我们都要珍惜,因为这个东西我最后拿到的一个生命的意义。

  刘嘉玲重温《东邪西毒》 想念张国荣点点滴滴

  谢楠:所以其实我们在等待这部电影重新跟我们见面的过程,也是让我们很心动的一个过程。今天我觉得在现场,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样一个时刻,是因为我们真的有有情人来到我们今天发布会的现场,而且应验了导演其实在电影里面讲一句话说,谁说不可以跟老婆一起闯荡江湖呢,让我们欢迎一下电影当中两位主演梁朝伟,刘嘉玲。这边请坐,我们刘嘉玲姐请在导演那边。先给媒体朋友问声好吗?

  梁朝伟:大家好。

  谢楠:其实两位来了之后,我觉得在提问或者回答问题之前先请大家一起看一段跟这部片子有关的,特别剪出来这部片子当中爱情的部分,请看一下大屏幕。(播放片花)

  谢楠:我们会在现场看到很多的片花,其实也是加深大家对于这部电影在电影院上看到的时候是什么样的面貌呈现出来,也会更加期待。我想问一下两主演,问一下嘉玲姐,你看过终极版没有现在?

  刘嘉玲:我看过了。

  谢楠:看过,再看到自己当时的表演,心情怎么样?

  刘嘉玲:很多回忆。

  谢楠:会最先想起什么?

  刘嘉玲:想到张国荣。因为其实很多,这么大一个阵容的合作,然后当然更多是纪念张国荣的点点滴滴。

  谢楠:听说你们私交非常好。

  刘嘉玲:私底下,对。

    刘嘉玲:桃花美丽又寂寞 15年后终于懂了《东邪西毒》

  谢楠:包括看到你15年前演桃花,心情有不一样吗?

  刘嘉玲: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我觉得桃花,那个场面我觉得她是对爱情的一种渴望,也是一种释放,我觉得桃花她很美丽,又很寂寞,她一直在等待但是什么都没有等到。我觉得她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爱什么,结果她等不到她心爱的丈夫,就是梁朝伟,然后她也等不到喜欢她的情人黄药师,她谁都等不到,我想她可能等到的是在桃花盛开的季节里面,孤独美丽的死去。

  谢楠:是悲情的人物在你看来?

  刘嘉玲:很凄美。对,我觉得《东邪西毒》里面每一个人物都很凄美,很荒芜,然后《东邪西毒》给我最大的震撼是它的音乐,它的画面,我觉得它好像是一幅《清明上河图》的一幅画,里面的人造型差不多都一样,可能分不清谁跟谁,但是它非常优美。

  谢楠:问一下导演,这样对于桃花的解读,女主角对桃花的解读您觉得打多少分,或者当时的表演打多少分?

  王家卫:她讲得比我更好。   

  刘嘉玲:15年之后我终于明白了。

    刘嘉玲将马当作情人 每个人都是不化妆素颜出镜

  谢楠:这个意味着在15年前您拍的时候不明白吗?

  刘嘉玲:15年前不太明白,他给我的对手就是一匹马。他说你就跟那匹马,把它当成你的情人,没有前因后果,那段时间我记得非常冷,还好那匹马给我很多的温暖。

  谢楠:所以现在回想拍摄的记忆,辛苦当中还有很美好的东西?

  刘嘉玲:非常非常的难忘,我最难忘的是我从来没有试过不化妆,第一天试妆,张叔平说我们这个戏不化妆,我说我怎么可能去见人,每个人都不化妆,头发乱乱的,没有造型,没有造型也是一种造型,那个时代的人都在流浪,因为没有时间弄头发,也没有时间洗头发。包括导演比我们先走了很多很多路,在以前的武侠片里面,古装戏里面看不到这样的造型的。

  谢楠:对,所以你完全素颜在上面演出的。

  刘嘉玲: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子。

  谢楠:很美,真的很美。我看过一个报道说男人出油的脸也可以那样帅气,这里面男主角,男演员,看起来很有力量。15年后重新看盲侠,心情怎么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