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 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49  新浪娱乐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梁朝伟微笑 刘嘉玲微笑露酒窝 夫妻档护驾王家卫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杜可风伤感落泪 杜可风情绪激动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王家卫回忆哥哥 五位主创合影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实录:张曼玉发传真表心意群星含泪追忆张国荣
刘嘉玲与影迷握手 发布会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称与王家卫合作很放心 来往有默契

  谢楠:说到跟您开心一起工作,就说的是真的是不是。我问一下梁朝伟,跟杜可风合作有印象比较深的吗?

  梁朝伟:我觉得跟他工作的时候我会很放心,他会抓到你一些东西,可能先前我们排练的时候没有,突然间他感觉你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的时候他会抓到,我记得我拍《春光乍泄》的时候,有一场戏他停在我的表情上,他跟着你,演员怎么样他都跟着你去。

  谢楠:所以很放心,这也是一个说真话的男人。

  杜可风:这个是说真话的男人。我们其实是一种,那种来往是一种默契。

  刘嘉玲:默契。

  杜可风:默契,是一个交换。

  刘嘉玲:因为导演跟摄影都不是安排你的,你随时有一些拍完的戏,讲完对白之后你自己的小动作,你自己的表情他们都抓到,他们没有休息的,他们在现场很忙,布镜头,布剧本,还要布演员,戏之后一些自己的表情所以很丰富,这是演员跟这些人合作最好玩的地方,很有挑战性。

    吴彤参与《东邪西毒终极版》配乐感觉荣幸

  谢楠:而且一部讲感情的戏碰到这么有感情的合作的团队也非常不容易,为大家介绍一下吴彤先生,特地从纽约赶过来参加我们今天的首映发布会,当然也非常感谢您在剧中整个音乐方面给我们这种震撼,可以跟我们说一下跟王导的合作怎么开始的吗?

  吴彤:我也没有想到会有机会能跟王导合作。因为确实见到王导在07年,在香港演出的时候,演出之前后台来自各个国家演奏家开始议论,你们知道吗,今天王家卫导演要来,最喜欢了,全世界这么多导演,王家卫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那个其实是在纽约最酷的。

  谢楠:不放在眼里。

  吴彤:但是非常非常喜欢王家卫导演,然后演出之后,在后台见到了王导,没想到在两个月之后居然接到了王导的电话,然后就有机会能够参与到工作当中,其实我只是一个补充,希望尽量做好这个工作。

  谢楠:刚才说到王导会是一个比较挑剔,比较精益求精的人,这个方面感觉到了吗,在音乐上?

    王家卫对音乐分辨和解释的能力让人惊叹

  吴彤:王导确实,和王导工作过程当中,对我来讲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因为王导总结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同时又太多的惊讶,他对音乐分辨的能力和解释的能力,我从来没有。

  谢楠:给我们一个例子好吗?

  吴彤:在上海录音棚录音的时候,王导也在,看影片,演奏一段,他设计这样做这样做好不好,每一个都很完美,但是王导都能挑出来,这样的演奏对人物心里这种火,和影片里如果想像成一群马贼的话,其中首领可能脸太靠前了,有没有可能拉一个,也是在前面,但不要那么前。

  谢楠:天呢,这么细节的要求,导演听一下我们现场键盘老师献的音乐还行吗?

  王家卫:他很辛苦。

  吴彤:完全理解,当时是半夜凌晨两点到的上海,到酒店十点钟开始工作,半个小时工作,本来以为四个小时,结果基本上干到十个小时,到最后的时候,还在聊人物是靠前还是靠后的问题。很多很多惊喜,我只不过是个记录,把他们对音乐的看法,然后基本上记了一本。

  谢楠:谢谢您用这么漂亮的音符记录这部电影。

    杜可风认为《东邪西毒终极版》的特点在于音乐

  杜可风:我能不能讲一句话。

  谢楠:可以,没问题。

  杜可风:我觉得,我来自哪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我们电影的特点是它的音乐,它有一个节奏在里面,它有一种对传达空间,或者一种过程的一种,超越文字,超越我们的能力,走进真正的艺术,最高的艺术表现方式之一就是音乐,对我们这一类的东西有帮助,我是需要协助。

    《东邪西毒》是王家卫与众人合作的一首浪漫舞曲

  谢楠:您在帮我提问是吗,谢谢谢谢。我们一起主持好了,您请坐,是要导演回答这个问题吗?

  吴彤:导演。

  谢楠:导演需要我们记者再重新提问一下吗?

  王家卫:我很简单的讲,我基本上不会跳舞的,但是在电影里面,我们可以用影像的声音,我需要是很好的帮助,杜可风然后刘嘉玲,还有所有团队基本上就是我最好的帮助,让我去把这个舞跳出来。

    王长田谈《东邪西毒》的五个疑问 答案就在3月27日

  谢楠:谢谢,非常漂亮的一支舞曲,所有我们一定要在15年后看到它,我们今天请到非常重量级的贵宾,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对这部电影表示祝福,有请。

  王长田:看他们就是艺术家,我就是商人,所以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发行这样一个非常规的电影,这个问题我自己也想搞明白,因为我自己对这部电影也有很多很多的疑问,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发行,能找到一些答案,我的第一个疑问就是这部电影拍摄了大概是有拍摄和制作的第一次,大概有两年的时间,后面据我所知又修复大概有三年的时间,总共五年的时间,中间又隔了十年,所以这样一部电影到底这么长的时间花到哪里去了,它到底精美到什么程度,精美在哪里,93分钟的电影,平均每一分钟花了20天的时间,所以这是我的第一个疑问。第二个疑问,王家卫大家公认的,所熟知非常苛刻,要求完美喜欢折磨人的一个导演,为什么有八大巨星甘愿忍受他的折磨?第三个疑问,就是像这样一部电影,在十几年之后,王家卫导演重新把它配了配乐,重新剪了一剪,然后所有的观众都像期待一部新片一样,对它有巨大的期待,包括今天下午,这么多媒体也表现出这种期待,到底它的魅力在哪里?第四个,为什么一部电影通常大家看不懂的时候,都会骂它,而这部电影我所听到的所有人跟我讲都没看过。第五个疑问,为什么一部电影会有这么大的力量,让我们去,实际上在产生一种人群的划分,如果我不看《东邪西毒》,大家会说这个人肯定是没读过书,没文化,没品位,为什么一个电影会产生这样的一种对人群的一个区分,到底它的力量在哪里,所有这些疑问我都希望在这一次的发行里面,能够得到一个完美的答案,但是我相信这个答案很快就会揭晓,27号我们就会得到这个答案,我相信今天在座的媒体也一定跟我一样,期待找到这些答案,谢谢。

    《东邪西毒终极版》是给张国荣的情书

  谢楠:谢谢王总,我败了,今天嘉宾主持都好厉害,谢谢您。刚才有一句话感触特别深,其他电影看不懂都骂电影,这个电影看不懂就骂自己,自己太没有文化了,大家经常发现这部电影上印日期跟张国荣去世时间非常近4月1号,在这边用这样一种方式对大家非常喜欢的演员,非常尊敬的演员表达我们的敬意。据说导演在影片当中还专门有这样的情节在,多剪一些张国荣的镜头在里面是吗?

  王家卫:这个留给观众看吧,因为我认为对张国荣来说,他的电影有这样那么大的一个发行,就是一个机会给广大观众见面的,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所以,我也做了一个,在这个电影里面作为我对他的一个怀念,我相信对所有观众来说,可以再看一下他们的偶像。

  谢楠:今天在现场有一段短片让我们来怀念一下张国荣。

    杜可风回想哥哥伤感落泪:我们都爱他

  谢楠:你哭了吗?

  杜可风:我们认识很多很多年。西方人说是一种依赖,我觉得不是,爱过人家的人才是他的依赖,我们爱他,我觉得我们,是他让我们走进他。

    张曼玉称《东邪西毒》和张国荣永记心间 王家卫隔着墨镜流泪

  谢楠:说的太好了,谢谢。我想今天在这样一个首映发布会的现场,到场嘉宾每个人对张国荣说一句话。

  王家卫:其实对我来说,《东邪西毒终极版》能发行,能再跟观众见面就是一个胜利,因为我记得在我们15年之前去威尼斯的时候,已经讲过这个电影去戛纳多好,所以这次在戛纳做了终结版的首映,我也其他所有地方都已经放过了,最后把它带回来中国,我们这个电影开始是在内地开始的,我感觉今天第一个发布会,第一次见面在北京,也非常高兴我们所有好朋友都在,还有今天早上收到一个传真来自张曼玉的,她因为现在在美国,她来不了今天的首映,但是她希望我跟大家讲几句话。首先她是希望我替她问大家好,抱歉她今天不能来这里参加首映式,但是她希望讲一句话,张国荣跟《东邪西毒》会永远在她心里面。

  谢楠:我们导演也已经流泪了,我们下面一位。

  梁朝伟:其实我觉得是一次特别有意义,因为我们可以透过精彩的演出去怀念他,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吴彤:其实受到王导的邀请之前我已经看过很多次《东邪西毒》,每一个场景摄影。在创作的时候,我发现我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办法再去想音乐的事情,因为演员和台词太吸引人了,所以我觉得张国荣先生离开了,但是没有感受到这个角色的人,被感动的人,觉得张先生他的爱,他的理想一直在他喜欢的人心中永远留下。

    刘嘉玲:张国荣在我心里从来没有离开过

  谢楠:谢谢。刚才也说了,在私底下跟张国荣关系非常好,我们想问一下最后这样一个机会。

  刘嘉玲:张国荣在我心里面,他没有离开过,他一直在我心里面,包括他的笑容,他对工作的执着,而且他会一直这么美丽青春在我心里,我希望他在那个空间一切都好。

    王家卫赠送绝版影集给张国荣影迷

  谢楠:其实我一直记得里面一句话,真的希望他在西方极乐能够安息,这部电影在这边跟大家见面感谢很多影迷的支持,他们一直期待等待和盼望着,今天在现场其实我听说导演有一份特别的礼物想送给我们电影人,有特别的准备?又是一个惊喜。

  王家卫:这个是一个我们那个时候《东邪西毒》第一次出来的时候,我们出版的一个摄影集,我是希望借这个机会送给那些爱戴我们的影迷,这次我是有一点非常的意外,我从来没有想过真的非常非常热情,这么多年还是不离不弃,我们知道因为《东邪西毒》很多城市有这些活动去怀念他,好像武汉他们现在在组织一个万人见面会,希望把他们对他的爱表达出来,所以在这里,我们希望用这个,我希望嘉玲代替我们把这个送给一个张国荣影迷的代表。

  谢楠:我们今天在现场请到这位影迷,来,你好。一个绝版的影集。谢谢。代表影迷要不要对我们几位主演,对张国荣,对这部影片说些什么?

  影迷:重新制作这部影片,让我们得到一个能够最后一次在大萤幕上一睹风华的机会,我们全国各地影迷们在最近一段时间都会有,包括在学校里,包括在各个城市里,来搭起一些怀念的活动,最主要会集合起来,到影院去看这部《东邪西毒》终结版,最后想说的就是,张国荣虽然已经离开我们了,但是电影使他能够在银幕上,在银幕之外他在我们心目之中依然是在的。

  谢楠:谢谢影迷代表,我想不仅仅是哥哥一个人的影迷,很多都是《东邪西毒》一直以来的影迷,在经过15年的时间之后,有机会重新再看一部这样的片子,对大家来说都是非常大的福音,再次谢谢今天媒体参加我们的首映发布会,谢谢大家支持《东邪西毒》,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