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 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6:49  新浪娱乐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梁朝伟表情可爱 刘嘉玲忍俊不禁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杜可风幽默风趣 梁朝伟王家卫刘嘉玲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实录:梁朝伟当年拍戏吃不饱杜可风曾被导演骂
杜可风指向影迷 王家卫搭刘嘉玲肩头 梁朝伟魅力眼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朝伟:心情都一样,因为我们在威尼斯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自己已经很喜欢,我觉得从这样角度拍武侠电影,描述人性跟感情世界我觉得很有趣,那个时候我就很喜欢,我看过很多很多次,最后一次看是在我们去年,就是这个版本,感觉会有一点不一样,因为一些颜色灯光跟音乐都不一样,所以会有不一样的效果。但是你说,其实我两个版本都喜欢,我现在再看让我又想起一些,我在拍电影的一些回忆。

    17年前拍戏很辛苦 梁朝伟看到断城墙感觉害怕

  谢楠:可以跟我们说一下吗,因为好像第一次到内地拍戏?

  梁朝伟:对,17年前交通很不方便,要转机到西安,再转小飞机,不是当天可以转机,飞机很小又很破,然后大家上飞机都很害怕。那个时候拍片环境没有现在这么好,我记得我第一天去的时候风沙很大,把自己装扮的,到现场看他们,每天三四个小时拍摄,那些断城墙,旁边很高那种,很害怕,所以每天上车都睡觉。

  谢楠:上车睡觉的意思是看不见就不害怕吗?

  梁朝伟:对,反正如果有什么发生的话我宁愿看不见。

    大家每天用想象填饱肚子 梁朝伟不开工就痛苦

  谢楠:导演刚才笑得好开心,是不是想起当时拍摄的时候好玩的事情?

  王家卫:没有,其实他讲的睡觉是开始,后来因为那个时候吃的很多人不习惯,因为他们都是西北,吃羊的,很多我们的,我们副导演他们都不能吃羊,大家每天吃不饱。我跟梁朝伟拍戏的时候,我们在后面讲去香港吃什么,他说吃这个,我说吃这个,我们就这样。

  谢楠:用想像填饱自己肚子就对了,所以其实那个时候拍摄经历还是真的很辛苦。我想问一下如果现在回头看这部戏,您最想演的角色,或者你最喜欢的角色是什么角色?

  梁朝伟:最喜欢的角色,其实里面我觉得每一个角色都有他的特别,都喜欢,但是你再叫我演我还是演我原来的,因为戏没有那么多。

  谢楠:这个跟导演抗议吗,导演是在跟您抗议吗,不用留在那个地方,说戏份太少了是吗?

  梁朝伟:没有,在那里一天不拍你的话很无聊。一个人在一个又不算是饭店。

  王家卫:是一个宾馆。

  梁朝伟:一个木屋,全部出去了,自己人待在饭店不知道干什么。

  谢楠:可以看电视。

  梁朝伟:电视好像没有。

  王家卫:有电视。

  梁朝伟:反正我觉得那个地方什么东西都没有,如果不开工很痛苦。

    杜可风幽默秀中文 曾被王家卫骂的很惨

  谢楠:所以干脆拍完自己的戏,把那部分结束掉赶快回去吃好吃的慰劳一下自己的胃。接下来还请到两位,刚才说影片当中的画面很漂亮,音乐很美,我们请上这两位就是这方面最大的功臣,让我们有请《东邪西毒终极版》我们作曲吴彤,还有摄影指导杜可风。你好。您坐那边。我站到那边去好了。这样可以吗?

  杜可风:这样比较对,实在。

  谢楠:对,我是一个实在人。我要记录下来才好,第一次听你说中文,不知道原来说的这么好,可以再给现场媒体多打几声招呼吗?

  杜可风:托您的福。

  谢楠:托您的福。

  杜可风:因为我的普通话不怎么样。

  谢楠:会说上海话,很厉害。一会儿讲悄悄话好了,我们想说托您的福我们看到电影当中非常漂亮的画面,还有包括吴彤老师的关系,我们听到这么棒的音乐,我们一起看一下影片当中画面跟音乐给我们的冲击力的感动。来看一下。

  谢楠:难得主创都坐在一起,我们要好好来问一下,先问一下杜可风杜老师,我们想问一下都说杜老大,听说这个片子里面除了您之外还有一位老大,就是王家卫王导,说他拍片对摄影可挑剔了,您在这方面有印象吗?

  杜可风:有挑剔才会有进步。

  谢楠:有挑剔才会有进步。您记得拍的最残最难的戏吗?

  杜可风:他每天都会看我们的工作进度,他说你只不过如此吗,所以才会进步,谢谢。

  谢楠:就是每天都会说你只能做到这样而已?

  杜可风:不怎么样,所以我必须挑战自己,必须要求以自己,必须跟我们演员来往过程比较实实在在,要求自己有进步。

  谢楠:就是拍出更好的画面来。

  杜可风:被骂的好惨。

    杜可风血液里是中国人 当年对武侠一窍不通

  谢楠:导演你要回应一下,杜老大说您骂的好惨。

  王家卫:其实对杜可风来说,这个《东邪西毒》是一个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可能对他来说是最自由的一部电影,因为他是一个老外,虽然他的血液里面是一个中国人,但是在那个年代来说,对他来说,在中国拍这个电影,在沙漠,在古代武侠,对他来说什么都不知道,所以他那个时候一开始没有现在这么油条,他做了很多准备,做了那些欧洲的名画,做了一大堆的功课。到最后我们去了之后,发现发电机都没有,只有一小的发电机。

  谢楠:怎么办?

  王家卫:我们古代就这样,他说我自己来,所以这个对杜可风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因为我们在一个山洞里面拍,他惟一有的就是一个小的发电机,所有的灯都没有。

    杜可风第一天拍戏只顾当观众 害洪金宝白忙活

  谢楠:杜老大没有想到自己穿梭时空去的吧?

  杜可风:其实我觉得电影重要部分是演员,有点不了解在干什么才会到另外一个空间当中,我对武术都是很好看,一部武术那么重要的传统来源的东西,用一个所谓新鲜的眼光去看,我觉得是这部电影的特点之一。

  王家卫:杜可风第一天拍武打场面的时候,就好象他刚才一样,洪金宝在他旁边一打,好看,洪金宝问他拍了没有,好看,根本没有拍到。

    刘嘉玲享受与杜可风合作的过程 刘伟强也是影片摄影之一

  谢楠:就是光顾当观众了,没有想起来自己还要拍这件事情。我想问一下跟演员的合作呢,刘嘉玲还有梁朝伟这方面合作,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吗在这个影片当中?

  杜可风:从哪里说起?

  谢楠:先从女生说起要不然。

  杜可风:我觉得我所做的事情是最荣幸的一种机会,我们的人物是全场我们的戏,演员提出那么多的自我,那么多的精神,那么多的经验,那么清楚的情绪,我觉得是作为摄影师身份来说,我们是一种非常大的荣幸,可以跟在场的这些人分享这个感觉,所以才会感觉到,我只不过是一个媒体我觉得。我非常骄傲,有一些人,现在有两个在这里,愿意信任我们的来往,你才会感觉到这部电影他们的精神,这个角色的特点,美女的美。

  谢楠:刚才说桃花在马背上的戏,作为摄影指导怎么理解这个戏?

  杜可风:没有指导,只是摄影而已。

  谢楠:您作为摄影怎么理解这场戏的,桃花在马背上的一场戏?

  王家卫:杜可风那个时候跟我讲,他说其实这个电影这场戏是对他来说很难的,我说这是你的问题。起码一一个焦点才去拍这场戏。

  谢楠:所以桃花拍这场戏的时候,问一下女主角。

  刘嘉玲:有两个人拍。还有一个刘伟强拍。

  谢楠:所以跟他合作印象比较深的是什么?

  刘嘉玲:我非常享受跟杜可风一起合作的过程,很轻松,你看他这种调皮的样子,因为熟,我第一部电影,应该是第二部电影,就是我们一起合作的,所以很开心跟他一起合作。

  杜可风:这个说的是真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