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 公正刻画当时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1:49  新浪娱乐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公正刻画当时中国人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公正刻画当时中国人
两人笑容很阳光 袁文康动作颇多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公正刻画当时中国人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公正刻画当时中国人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公正刻画当时中国人
王中磊很沉稳 谈及日本被禁事件 聊天介绍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静初:之后。

  袁文康:之后我们又拍了一次戏《A面B面》。

  张静初:但这个戏里我们俩没有见面,下一部戏我们俩天天见面。

   主持人王莹:是这样啊。

  王中磊:变成A面B面。

   主持人王莹:就是反正面了吧。

  张静初:反正是一盘磁带,到哪儿都是两个人在一起。

  《拉贝日记》国际上获好评 王中磊坦言有成就感

   主持人王莹:此刻王总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因为目前影片还没有在中国公映,在国际上已经率先有一定的影响力。

  王中磊:在柏林非常得到好评,也在欧洲很多非常重要的电影的评选当中都有很突出的成绩。我觉得它整个大的规格做得非常好,这里边的演员,包括中国演员,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老是拿一种现象来表现,这个电影里,将来看电影的时候发现,这个电影非常敢给所谓演员特写,因为所谓特写是最容易让演员穿帮的,就是他的表现什么的,因为这个电影里边很多很细腻,而且欧洲人的表演又是比较含蓄的,不是像那种表演制式,是很夸张的,这种情况下还要看到它的力量。所以,这部电影还是让我挺有成就感。

  袁文康片中扮相特别“脏” 曾被当群众演员

   主持人王莹:换句话说每一位演员都经得起特写,经得起特写的推敲。不知道文康会不会有压力?因为可以说文康是近几年华谊兄弟力捧的当红小生,是吗?

  袁文康:没有,我开始试镜的时候有些压力,因为我见导演三次,但是还不知道自己该演哪个角色。

   主持人王莹:王总当时是不是说了好多好话。

  王中磊:没有,他去见,我根本没有什么。推荐演员的时候,其实那个导演一眼就看中文康了,因为他觉得他挺适合的。因为查史料,其实在战争的时候,我们的士兵都非常年轻,在导演的眼里,文康的模样就是一个挺年轻的,babyface那种,很符合那时历史上的照片。

   主持人王莹:我怎么觉得他太阳光了呢?

  王中磊:那里边脏得都看不出他是谁。

  袁文康:我第一次进现场的时候,化完妆穿着衣服进去,有分群众演员的休息地方跟主要演员的休息地方,我进去以后被人赶出来了。去,群众演员在那边。我特别尴尬。我第一次进现场,副导演没有说这是演什么角色,我自己就进去倒杯咖啡。“对不起,我们这是给主要演员准备的,群众演员在那边”。

   主持人王莹:太受打击了。

  袁文康:当时我特别不好意思,后来正好副导演来解释了一下,然后过去。第一天演戏的时候也挺紧张的,因为第一场戏,上来就是跟拉贝我们两个人拍最后见面那场戏,在集中营里,没有话,只能靠你的动作跟你的情绪去表达出你想说的东西,一句话都没有。

  《拉贝日记》十分考验演技 袁文康被德国主演夸赞

  主持人王莹:完全靠演员。

  王中磊:那个时候没有办法交流,很紧张,就是刚才说的那个场面,其实你交流了可能就出事了,因为误杀了他的一个中国司机,他在很气愤的同时选择了用这个方法去救赎十个中国的士兵,也不能说是士兵,就是中国十个人的生命。这时全部是目光,因为有的人就觉得,我的希望来了,看到拉贝走过来,会不会选我,他完全是在一种张力里边,同样一种张力的戏静初也有一场,她出去拍摄的时候,被日本人一直追到了学校里边,就说学校里边有士兵,但她们全是短头发的女生,那场张力也非常好,静初她也表现得特好。

   主持人王莹:节奏比较快的地方。

  王中磊:可能没有什么台词,但是你要让观众屏住呼吸,太危险了,太紧张了那种感觉。

   主持人王莹:但是从刚才文康的话里也可以告诉我们,其实我的造型能力还是非常强的,我的表演也还是很有功力的,虽然被打击了一下。

  袁文康:但是那个演员对我很认可,就是拉贝,演完之后我们上车聊天,他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我也跟他竖了一个大拇指。

  袁文康拍《拉贝》冬天走泥潭 张静初也曾受罪

   主持人王莹:静初在里面我还能看到美丽的模样,文康可能是灰头土脸。

  袁文康:又经历一次《集结号》那样的战争,这部戏只有我一个人,而当初我们拍那场戏的时候又有雪灾,非常冷。我记得有一次接到通告,通告上面写的是烧焦的麦田,第二天到现场去看是白茫茫的一片。

   主持人王莹:反差也太大了。

  袁文康:整个是雪地,我一个人在里边走。

   主持人王莹:冻到了吧。

  袁文康:很多地方你是看不见底下是什么,我一脚不小心踩进一个水塘里,但是它是全景,你必须得走,导演没有喊停,必须得走,一直到膝盖,我里边穿了四层袜子全部都湿掉了,那个鞋全烂掉了,但是你必须走完,全景走完还得拍你的近景,你还要再走一遍。

  张静初:这是导演让你拍的吗?

  袁文康:对。

  张静初:为什么老让你在烂泥里走。

  袁文康:不知道,底下有一个大水塘。

  张静初:我上一部戏跟印度导演拍,也是在一片特别烂特别烂,我一边走一边摔,后来拍了好几遍,全是烂泥潭。

   主持人王莹:我要说演员真的挺苦,真的挺不容易,真是一句废话,就是这样走过来。

  王中磊:如果不这样就没有感受。

  王中磊:《拉贝日记》公正刻画中国人 《南京南京》公正刻画日本人

   主持人王莹:所以给我们呈现这样好的片子,我知道同期上映的还有《南京南京》那部片子,王总,这会是一个PK战吗?

  王中磊:可能大家都不想看同时两个题材PK,那也是我挺想看的一个电影。因为没有看过全片,我只是在一些报道上看过它的预告片、花絮什么的,对电影本身的比较应该是没有的,比如说拍摄的技巧、拍摄的质量、演员的表演,各方面可能现在都还无从去比较。但是我当时觉得很有意思的是,因为现在这两部影片都开始有一些看过的人写一些文章,写一些评论,接受访问发表一些自己的一些想法。我觉得挺有意思,这次在香港我还特别看到了一个电影节的主席,还有一个很有名的美国的制片人,他发行很多电影。他们看过了《南京南京》,他们说这个电影拍得很好,角度很不同,也很公正地讲了日本人,说了日本人。如果要从这个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两部电影看来是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我觉得如果这么评论的话,我觉得反而《拉贝日记》这个电影是更加公正地讲了中国人,我觉得是更加公正讲了中国人在那个时候的感受。那时候不管是战士,还是普通的老百姓,还是这些原来有点优越感的学生,因为南京原来是首都,其实很多人的生活是很安逸的,这些人在灾难的时候,其实真的是一点反抗力都没有的。但是他们依然对生命存在着非常大的热情,他们要团结起来,要保护自己每一条生命。

  我们这个电影也是,这个电影的一个宣传语也是,叫拯救世界就从拯救一条生命开始。因为20多个人组成的保护区,总共是救助了20多万中国人,如果没有这个保护区,没有大家团结的力量,因为在这个保护区大家也是互相保护的,因为这个保护区对外宣布他们只有5万人,但其实里面藏了很多中国人,日本人不断地进去骚扰。这种情况下,这几十个外国人组成这样一个保护区,二十多万中国人在里边生活了将近一个多月。我觉得如果没有大家这样的一股力量,可能那场可怕灾难的数字是更加可怕的,如果他们是在外边,在城市的危险地带游走的话,可能那个数字是更加惊人的。

  所以,这两个电影目前我觉得没有太多我可以比较的,只是从评论当中感觉,一个是比较公正地讲了侵略者、日本人,我们这边比较公正地讲了中国人。因为它是一个从第三方,《拉贝日记》本身就是第三方记录这件事情,然后再加上整个创作人员又是第三方,就是德国人、美国人,还包括印度人,很多外国人在拍。

  对于我个人来说,我认为72年前的这个灾难,我们拍这个电影不是原始的记录,也不是挑起任何愤怒,其实就是告诉大家爱是最重要的,远离这种灾难。

   主持人王莹:这是我们的主题。但是关于这部电影具体是一个怎样的角度去展现那段历史,我们还是要请我们的各位网友、各位影迷到电影院去看。最后给我们预报一下它的时间。

  王中磊:4月29号正式公映,28号可能会做首映式,我们现在也在努力地请电影里边的主创,她的合作伙伴拉贝、她的男朋友、她的校长,他们都能过来参加这个活动。因为他们都在欧洲拍电影,在美国拍电影。他们很兴奋,正努力地调时间,希望28号的时候可以再聚。

   主持人王莹:节目最后我们两位主演说一句号召各位网友到电影院去看《拉贝日记》的话。从文康开始。

  袁文康:4月29号请大家一起到电影院,和我们一起观看约翰•拉贝,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谢谢。

   主持人王莹:好,静初。

  张静初:感谢大家走进电影院看《拉贝日记》,因为它不仅讲的是一场灾难还能让你看到人性的光辉。

   主持人王莹:说得好,说得好。再次感谢各位主创做客新浪视频,同时也希望这部影片能够得到我们更多网友的喜欢,感谢各位网友收看,再见!

  王中磊:谢谢。

  张静初:谢谢。

  (特别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拉贝日记》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