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录电影研究者林旭东:中国纪录片和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9: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中国纪录片在内容上和题材上面跟国际水品相比较是如何?

  林旭东:应该说是达到了一定水准。王兵的《铁西区》在欧洲是得到了相当高的评价,《电影手册》把他评为2005年年度十佳的第二位,个是中国电影从来没有得到过这样的一个荣誉。而且价值他是在电影范围里得到这样一个评价,不仅仅是在纪录片这样一个范围里头。

  就是说,这样就是说等于他们在一个电影文化上,觉得中国纪录片开始这样一个价值了。

  国际上许多纪录片从电影文化上,它的叙述、结构,它对空间的这种美学上的控制都已经达到相当的水准了。以前谈到中国纪录片,他们觉得很有意思,但都是谈内容多,一谈都是谈到内容。这些年开始,就以这样的影片为标准,他们越来越关注中国电影和纪录片在美学上的贡献,他们认为中国纪录片已经开始对世界纪录片的有所贡献了。这个我觉得是一个飞跃。这样的作品还不多,但是,已经开始有这样的作品了。专题采写/撰文:谭争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