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 讲述拍摄艰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9:24  新浪娱乐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主演吴刚 白静开心拿小浪 马苏气质成熟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白静摆弄小浪 马苏谈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吴刚侃侃而谈 马苏认真倾听 白静抿嘴可爱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吴刚有些腼腆 开心做客新浪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实录:吴刚白静马苏聊《铁人》讲述拍摄艰辛
白静衣服很女生 马苏穿着露典雅 主演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尹力执导、刘恒编剧的献礼片《铁人》将于5月1日与观众见面。今日(4月24日),片中三位主演吴刚、白静马苏做客新浪娱乐,讲述在沙漠及油田中拍摄该片的艰辛。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由尹力导演执导的电影《铁人》即将在五一全国同步上映,我们今天非常有幸请到剧中的几位主演,首先欢迎在剧中饰演王进喜的演员吴刚。

  吴刚: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还有马苏白静

  马苏:大家好。

  吴刚坦言出演王进喜是挑战 一要减肥二要受苦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部电影大家关注了挺长时间,像“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但是在大银幕上展现的片子可以说是近年来第一部。吴刚老师,你饰演王进喜算有点挑战吗?

  吴刚:应该是挑战,绝对是一个挑战,无论是从我的外形上,还有我的表演上,都是挑战。

  主持人赵宁:当时怎么会定下你去饰演王进喜,要坦白说。

  吴刚:我知道,新浪网的朋友们都是不能撒谎,这个首先是感谢尹力导演的慧眼,他对我非常得信任,他觉得我行,他觉得我能完成他的要求,他觉得我可以把这个铁人王进喜塑造好。

  主持人赵宁:应该做了很多准备。

  吴刚:真是做了太多了,先减肥吧。

  主持人赵宁:要把肌肉练出来是吗?

  吴刚:肌肉练不出来,因为看不见肌肉,都是冬天,穿着大厚棉袄,看不见,主要是这张脸。这张脸呢,其实我这张脸不是太胖,但是要还原到60年代王进喜那个时候,那必须得要减了,必须得要减。所以连续减了有三个月吧,差不多。

  主持人赵宁:第一关是减肥,体验生活第二关。

  吴刚:体验生活,对,看了看很多的资料,到了铁人纪念馆去看,和他们的第一代的钻井工人一块聊天,凡是能接触到王进喜的我都想方设法去跟他们接触,从中来了解王进喜,在旁人的角度来了解他。

  吴刚解析铁人精神 称《铁人》并非常规主旋律影片

  主持人赵宁:后来你自己觉得你理解当中的王进喜应该是什么样的人呢?

  吴刚:我觉得他是一个,首先他是一个民族英雄,我觉得他为国分忧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几代人往下走。第二,他是一种非常有奉献精神的人,他有忘我的奉献精神,他有自力更生的精神,各种精神综合在一起,我觉得应该管它叫铁人精神。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样一个形象会不会在银幕上呈现的时候特别得完美,有点像咱们通常说高大全的路子上塑造了?

  吴刚:这回尹力导演,我们一块诠释新的铁人形象,应该和我们以往想象的关于主旋律的影片,你说的高大全,应该没有吧。应该这个人物呈现在银幕上的应该还是非常感动人,震撼人。

  白静饰演“油田之花” 刘烨黄渤齐追求

  主持人赵宁:问问白静,先来说说你饰演的剧中人物,我听说片中两大帅哥一起追求你。

  白静:其实也不是这样,我在片中就是饰演一个给现代的石油工人做饭的一个小丫头,在沙漠当中,马苏饰演的是心理医生,我们去见到她还需要一段路程,所以可能在沙漠中就是一群男人,我是其中的唯一一个小女孩。刘烨黄渤分别是我照顾的石油工人,中间有一些情感纠葛在这儿先不便说,大家看了片子就知道了。

  主持人赵宁:也就是说在那个环境当中,到处都是石油工人,你是唯一的一个女性?

  白静:对,她其实吃的苦跟那些老爷们,怎么说呢,差不多,但是她特别乐观,每天都一张特灿烂的笑脸,然后在那些男人之间,我觉得她是一朵挺坚韧的小花吧,我希望是这样。

  马苏饰演心理医生 成刘烨“梦中情人”

  主持人赵宁:来问问马苏,刚才介绍你是饰演心理医生,心理医生还是比较都市的吧?

  马苏:我在片中是比较特别的人物,所有看到的是石油工人的形象,唯独我是医生的形象。其实我这个角色并不是十分实际,在这个片子当中并不是时间实际,有一些梦幻的感觉。给自己戴个高帽子吧,有点梦中情人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确实是梦中情人。

  马苏:是刘烨饰演的刘思成的梦中情人。他理想中的和他愿意倾诉对象的人,他把他所有的心理的东西可以对我敞开,对我表达。

  主持人赵宁:就是说借由你跟刘烨的交流让大家了解石油工人的心理状态?

  马苏:其实是了解现代铁人的心理状态,现在铁人的精神好像距离我们越来越远了,我们已经很幸福了,好多东西,一些设备,什么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艰苦了。这种铁人思想离我们越来越远的情况,刘烨饰演的这个具有铁人精神的年轻的,大概80后的男孩子,他的心理和一些普通石油工人的心理,现代石油工人的心理的区别通过我这个角色展现出来。

  马苏沙漠中呆15天 险患沙漠综合症

  主持人赵宁:你应该不是在石油那个环境中体验了很长时间。

  马苏:我是最幸运的,我是一个最没有吃到太过苦的人,我去了沙漠大概待了15天,我是在里面扮演一个去帮着石油工人排解沙漠综合症的人,结果我在沙漠待了15天,因为戏份不是很多,自己差一点患上了沙漠综合症。

  主持人赵宁:什么叫沙漠综合症?

  马苏:就是在沙漠里没有人跟他说话,每天看到的景象都是一样的,特单调,慢慢变得很自闭,就不会与人交流。刘烨扮演的这个角色就存在沙漠综合症这个问题。

  白静庆幸被扔大沙漠 大庆拍戏更艰苦

  主持人赵宁:马苏说自己还是比较幸运的,吴老师和白静就不幸运了,听说拍戏条件很艰苦的,都是在沙漠。

  白静:我先说说我们沙漠这边苦,但是没有大庆苦,真的,我觉得我们在沙漠,当时已经觉得可能,哎呦,怎么给我们扔到这么一个地。但是当我看到片子的时候我觉得太幸福了,在大庆那简直是玩命。我跟吴老师在戏中没有对手戏,但是在沙漠我们见过一面,那个时候吴老师已经正在减肥阶段了,但是当我昨天看到片子的时候,完全两样,整个人又消瘦了一大截。我觉得女孩对减肥这个事非常纠结,特别困难。所以吴老师太不容易了。人家减肥不吃东西就没有热量,那儿零下38度,那儿特别冷。

  马苏:他们还要跳泥浆,片子里那些都是他们自己跳的。

  吴刚真实体验铁人艰苦生活 零下38度树枝当筷子

  主持人赵宁:你也体验了一把铁人生活。

  吴刚:对,从那个环境比起来,我们还是比他们要稍微艰苦一些。

  主持人赵宁:千万别谦虚,给我们说说当时什么环境?

  吴刚:拍摄场地应该是一个一望无际的大草甸,什么也没有,冬天,你想想。这个风一吹,(没有挡,人就挡),什么也看不见了,在那立了两个一比一的真的那个钻井架子,现在已经淘汰了的,没有用了,我们现在一比一的拿来之后搭起来的。在那边整个井,我们在牛棚拍戏,在井架子上拍戏,整个是真实地还原那个年代,那批我们的前辈们他们怎么生活的,怎么干的,他们吃的东西都是什么东西,我们都非常真实地做。你比如吃饭,一到那之后有一场戏要吃饭,没有设备,没有行李,没有筷子,找那干树枝子,削削,就用那个,俩树枝就当筷子吃了。我们戴那个铝盔,拿那个洗洗,菜汤就来,你必须得吃,就是这样,巨冷无比,巨冷。

  主持人赵宁:尹力导演就要求真实,什么必须得真。

  白静:有条件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