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 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9:24  新浪娱乐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马苏笑似微醺 白静眼神朦胧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吴刚眼睛险被井喷打瞎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白静谈演戏经历 吴刚静静倾听 白静嘟嘟嘴 白静侧脸弧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摄井喷戏能把人打穿 吴刚眼睛险被打瞎

  主持人赵宁:印象最深刻的戏是跳泥浆吗?

  吴刚:还有一个是井喷的,井喷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个压力是几个大气压来着我忘了,非常猛烈,人要趴着那,一井喷人可能给打穿了,而且天气非常冷,喷上去的那个泥浆都在上面挂着,挂成硬的跟石头一样。一旦掉下来以后,没有戴防护的帽子,一下那个自由落体一下下去以后,肯定要出事的。所以非常非常危险,整个井架子是铁的嘛,上面冰,就跟冰场一样,你要在这个环境当中还要站稳了,走好了,走的位置不能错了。北风吹,然后真是,心理还打着哆嗦。其实我们在那边拍戏我们时时说这件事,说现在生活环境太好了,我们抛开好的生活环境,抛开我们温暖的房间,小汽车,大家到大庆,拍这个戏,我觉得我们上到导演,下到场工,每一个人,我们一共300多个人,每一个人都是铁人。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当时吴刚老师眼睛受伤了是吗,那是因为什么?

  吴刚:那天正好拍井喷那场戏,那场戏要求的难度比较大,井架子全搭起来了,找的现在的石油工人给我们打压,开始玩真的了,真的喷,演员都准备好了,前面还有两个演员在那,我上来喷起来了,就开始堵,这个钻杆是分开的跟这个口,我必须要把这个钻杆对准这个口给它下去,才能抑制住这个井喷。这个晃悠,这个气压是巨大的。我这个手挡着,应该是这样的姿势,这样可以护着脸,人家是标准的姿势,应该是这样,我看前面镜头,呦,这儿,整个那个钻杆已经出飘去了,人够不着,我一搂,这就过来了,一下什么也看不见了,大家还是演呢。我说停停停,就什么也看不见了。整个脸,我们几个人整个全是,一身全是湿的,当时就下来了。下来之后什么也看不见,已经不行了,因为天光也黑了,快黑了,说再抢两个镜头吧。就在这个场地,我闭着眼睛简单冲一下就开始拍,走好了开始,睁眼,开始拍。拍完了之后上医院,赶快冲洗。休息不了,第二天六点起来就出工了。就醒了点点眼药,慢慢坚持着好了。老天保佑。

  白静:导演背后跟我们说当时吓坏了,特别担心会有问题。

  吴刚:主要是耽误进程你知道吗。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是铁人生活。

  吴刚:一个人一旦有什么事情的话,整个我们就会停工,就什么事也干不了,那就事大了。

  主持人赵宁:除了像吴刚老师是真实地体验了大庆油田的生活,因为今天黄渤和刘烨也没来,他们俩跟您一样吗,也是在那儿奋战吗?

  吴刚:他们俩应该跟她们俩在一起。

  主持人赵宁:是两个时代,所以没有体验到井喷?

  吴刚:没有。

  主持人赵宁:他们环境已经好很多了。

  吴刚:新疆我去了一次我见过他,他们说我没来之前,你们正好是沙尘暴是吧。

  白静:沙漠里面沙尘暴就是被沙子包围了,就像给你放一马蜂窝里,出也出不去,就像小刀子似的,我们回来的时候一进屋,一小撮沙子,就这样,常事。

  白静曝黄渤不如银幕上搞笑 演戏认真主动对戏

  主持人赵宁:你们在一起拍戏,像黄渤挺能搞笑的,刘烨也挺能说笑话的,也拿这个事,在片场有什么好玩的事?

  白静:黄渤不像在屏幕上那么搞笑,他挺正常的,偶尔说一句话,会,哎,特别得语出惊人。

  马苏:他也不是特别爱说话,一般都是我们逗他。

  白静:第一次见面印象特别深刻,我刚到剧组早上化妆,他应该排我后面。他进来就说你就是饰演郭小敏的?我说哎哎,黄教授。他说别这么说,先想想怎么拍。我觉得挺感动的,这事应该我做的,他还来找我。

  马苏拍摄初期紧张 刘烨敏感保护对手情绪

  马苏:我主要跟刘烨的戏份。

  主持人赵宁:刘烨大家公认表演经验丰富。

  马苏:他让我比较感动的,一次是我刚进这个组,突然到这个组之后我觉得很陌生,其实不应该发生这样的状况,但是我面对尹力导演之后很紧张,超紧张,我记得第一天的第一场戏就一个很简单的,我回头笑一下,我也拍了几年戏了,按理说这种事不应该发生,但那天真的发生了,我就抖得回头。他一看我抖,他就走了。后来他没说,我发现他就走了。他走了我心情能稍微再放松一点,后来把这场戏完成。后来我们吃饭的时候他说,你看今天那谁看着很紧张了,我当时都没敢看你,我就走了。我特别感动,我们只是第一次见面,他看我演的第一个镜头,他一下子特别了解演员的心态,我觉得特别好。

  白静:他特别能体会对手自感受,他会特别保护对手的情绪。

  吴刚称艰苦环境才能出好戏 尹力带病拍摄救护车跟着

  主持人赵宁:尹力导演之前拍《云水谣》的时候就跑到西藏,现在拍《铁人》又是大沙漠,说尹力导演为什么特别喜欢艰苦环境拍摄?

  吴刚:这事我觉得也是没有办法,现在要是出一个好的片子,出一个震撼人的片子,出一个感动人的片子,我觉得不玩点狠的,不玩点真的是不可能的。因为我觉得现在的观众群体挺挑剔的,您作假,我们现在技术水平也可以。比如跳泥浆池,可以做啊,特技。为什么抛弃了这个设想,我们就玩一比一的,就玩真的。你说他拍这个《云水谣》,他上西藏去,那是玩命的事啊,那么你要不去那,你可以去一个非常好的地方,非常舒服的地方,但不是那档子事,必须得对自己,我觉得有些时候人对自己应该有点高的要求,有点狠劲,你才能做出点东西来,挺难的,如果这点狠劲都没有,还做什么东西,那你根本没有作品,怎么做出好的东西来,那是不可能的。

  白静:本来说井喷的戏是放在北京棚里拍的,回来我知道了,他们在大庆就拍了。

  马苏:听说当时导演的身体状况不好,外面有一个救护车一直跟着,说是血压高。

  吴刚:他的血压当时非常高,他的工作压力,工作强度非常大,你想300多号人他要统领,而且是这么一个难拍的戏,而且要真实地还原那个年代的,就是整个那帮人的精神面貌,他要给我们做一个非常好的榜样。他任何事都要冲在第一线,他的压力比我们所有人的压力都要大。

  主持人赵宁:昨天一个首映礼,我们看了相关报道说吴刚老师的太太也去现场,挺感动,也是几度落泪。

  吴刚:谁说的。

  主持人赵宁:后来最后很动感情地说,看了这个片子也觉得你当时付出的很多辛劳是值得的。

  吴刚:是,等我最后一场戏一关机的时候,我跟所有的人开始握手拥抱,那一刻我真觉得终于把这个担子放下来了。但是回到北京之后紧接着心又开始悬起来了,后期的制作,我们要把完成片呈现给观众,真正让观众打分的时候,这个时候即将打分还没打分,那个时候的心理应该是很难有语言形容的。

  主持人赵宁:三位应该是昨天第一次看到最终的片子,终于看到自己的作品呈现出来了,加上后期音效是什么感觉。

  吴刚:昨天也是陆陆续续地看了两眼,因为后面还有很多事,特别想安安静静地坐下来看一下。

  主持人赵宁:你可以问一下你太太看完了什么感受。

  吴刚:她的感受就是好啊,震撼啊,大好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