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刚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 片场苦练陕北方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9:24  新浪娱乐

吴刚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片场苦练陕北方言(图) 吴刚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片场苦练陕北方言(图)
吴刚与白静对谈 白静和马苏谈艰辛

吴刚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片场苦练陕北方言(图) 吴刚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片场苦练陕北方言(图) 吴刚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片场苦练陕北方言(图)
主演吴刚开心做客 白静笑容甜美 马苏动作可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马苏首次见吴刚看不出是“铁人” 与戏中形象差异太大

  马苏:我想说说我对吴刚老师的第一印象,第一次我们是开官网的启动仪式,因为之前我们没见过面我见了吴刚老师我说吴刚老师演谁,旁边演员就骂我,说怎么回事。我说我真不知道。王铁人啊,我一点没看出是吴刚老师,形象差距特别大。

  主持人赵宁:但是听说白静当时说,现实生活当中的吴刚跟“陆桥山”没有一点像的。

  白静:我第一眼见他特严肃,而且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潜伏》还没播,特别怎么说呢。

  吴刚:看我像一工作人员。

  白静:不是,觉得这人怎么这么酷。第一次跟吴老师聊天是我们官网落成之后,吴老师作东请我们吃饭,所以一聊起天来觉得挺亲切,以前有点怕怕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看看。

  吴刚:以后改。

  吴刚多年搞话剧 坦言更喜欢话剧舞台

  主持人赵宁:吴刚老师之前是北京人艺的演员,07年的时候就获得中国话剧金狮表演奖。

  马苏:多年搞话剧的。

  主持人赵宁:声音有穿透力,配音肯定也特厉害。

  吴刚:配音我尝试过,但是不行,我反应慢,那口形一下很快,必须得跟好了,不行。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朋友问话剧舞台和影视作品的舞台你更倾向于哪一个。

  吴刚:北京人艺是我的本职,每年都要回去演出,这是我的工作,空余时间会出来拍拍电影、电视剧。但是我觉得舞台跟影视其实没有什么大的区分,都是塑造人物,无论在舞台或者影视上都是塑造人物,但是我还是倾向于,我每次回到剧院来排戏演出,我真是跟回到家一样。有一个家的感觉,因为演员都非常熟悉,都是好几年大家在一起工作起来,演起戏来都非常默契,而且环境也非常好,下午晚上排戏,上午睡觉,非常好,而且大家都非常熟悉,比较熟悉,我一个眼神他知道我要干吗,他一个眼神我知道,所以演起戏之后非常默契。

  白静:吴老师说的我特别有同感,而在儿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也是,可能风格可能跟吴老师不太一样,是儿童剧,什么白雪公主,美人鱼,但是真的在单位工作有一种亲切感,特别有家庭的那种感觉,包括我们这个戏里他们井队那个刘文瑞也我们儿艺的演员,在一块特别默契。我就有一次误场了,他们就在那找词,我一下冲上去,那种感觉特别好。

  吴刚:我们剧院是什么,误场了,下来之后主动写检查,贴在上面。

  白静:还得念,念完了再贴。

  吴刚:这是必须的,因为你误场了,人家在舞台上晾着,你凭什么误场。

  白静:我是一着急上场,在舞台后头绊着摔了。等我站起来没什么事,上场了。

  白静最后被黄渤追到手 马苏与刘烨玩暧昧

  主持人赵宁:我特别想知道,在《铁人》这个电影里是黄渤、刘烨谁追到你了?

  白静:这个女孩往往是想要的爱情得不到,就跟那个天天哄她开心,逗她玩的。

  主持人赵宁:那就是黄渤了。怎么听起来有点无奈。

  白静:不是无奈。

  主持人赵宁:刘烨是不是跟马苏在一起了?

  马苏:走没走在一起还是续集,因为我也跟刘恒老师聊了一下,对这段情感的看法,刘老师的意思是,因为我们要体现的是一种浪漫的感觉,没有那么实实在在,我们这种爱情是存在的,像吴老师扮演的王进喜,包括刘烨扮演的刘思成,他们都是铁人,有铁人精神,他们心里是柔弱的一面,他们也是人,像刚开始提出的问题,高大全,其实不是那样的。他有人性的一面,这个就通过我们两个的感情展现出来,不像以往那种你爱我,我爱你,爱的死去活来,不是这种感觉,像小河水,细水长流,慢慢的,不会让你觉得他们是相爱了还是不相爱,就有一种很渐渐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现在最流行这种,暧昧。

  马苏:对,这个词特别准确,暧昧。

  主持人赵宁:昨天是首映礼,在5月1号将会在全国同步上映。到时候吴刚老师的心又要提起来了,这可是全国观众都在看了,你接受大家检验。

  吴刚:是,我也希望得个高分吧。

  马苏:反正我们爱看,我们第一次看到他们大庆的那部分,难以想象他们那段应该怎么拍摄,总感觉这种主旋律会不会让人觉得好像教育那种,非常感动。

  吴刚片中陕北方言喊口号 “语言大师”片场教

  主持人赵宁:还喊个口号,上去堵。

  吴刚:也有,也喊口号了,但是喊的非常好。

  马苏:还是你想到的那种方言的喊。

  白静:吴老师在里面是说方言的。

  主持人赵宁:真的,是什么话?

  吴刚:我说的是陕北味。

  马苏:你想象不出来吴老师会说陕北话吧。

  主持人赵宁:应该在这儿说两句,这个是专门学的吗?

  吴刚:没有,在剧组里现学的,有两个语言大师,一个是我们这个组的执行导演张嘉禾,那是语言大师,还有一个在剧里演我徒弟的胡明,他是陕西人,所以这两个人每天形影不离,就跟我欠他们多少钱似的跟着我,只要我一张口马上开始纠正,不对不对,来来,说说。他们俩说的有时候我都烦了,最后真是把这个我的整个台词让他们录下来,我只要一回家就把机器放着开始听。

  主持人赵宁:其实这是挺有难度的,用不熟悉的语言,又要准,还要去表演。

  吴刚:先是语言的障碍,再有就是冷,再有就是饿,挺难的。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现在还保持那个减肥之后的身材呢?

  吴刚:是,因为现在吃的少了。

  白静:一提减肥害怕了。

  吴刚:我有一天就是说快结束的时候说吃点东西吧,好,组里面给我弄了点鸡蛋炒米饭,我以最快的速度吃完了,我吃完之后我自己都惊住了,怎么吃饭这么快啊。旁边人说饿了,饿了,真饿了。我真难以想象这速度,回来简单吃几口,马上就饱了,估计胃小了。

  主持人赵宁:人在那个环境里,外界影响吃很多。我大学军训的时候也吃很多。

  吴刚:老觉得心疼自己。

  马苏:关键是冷消耗热量,就要吃很多东西。

  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谈了很多,我相信全国的观众朋友走进影院的时候,能够跟着影片感受铁人们,一代代的铁人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为国家奉献很多财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今天很感谢吴刚老师,还有马苏、白静带来这部电影《铁人》,谢谢三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