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白银帝国》主创简介-张铁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20:20  新浪娱乐
资料:电影《白银帝国》主创简介-张铁林

张铁林 饰 康老爷

  张铁林(饰 康老爷)

  身为中国受人瞩目的第五代成员之一,张铁林早期在文化大革命时期生活十分艰苦。北京电影学院重新招生时,张铁林通过考试,成为首批新生,当时的同学还包括知名导演张艺谋陈凯歌等人。他早期的电影作品包括李翰祥执导的《火烧圆明园》、《垂帘听政》,徐克执导的《黄飞鸿II男儿当自强》和《新仙鹤神针》以及白沉执导的《大桥下面》。

  在事业高峰期,张铁林离开中国,前往英国皇家电影学院攻读导演,1990年取得硕士学位。自1985年起,张铁林陆续为英国广播公司 (BBC) 和香港的星空传媒 (Star TV)制作了10年的节目,也担任主持工作。他曾经执导过几部短片,例如1990年出品的《外国人》、纪录片《日本人文》、BBC纪录片《中国三部曲》。

  张铁林才华横溢,能演能写,曾经创作剧本,包括《山不转水转》、《孙子》、《椅子》等。《椅子》后来曾改编为电影,张铁林也亲执导演筒。《山不转水转》和《椅子》的剧本也曾夺得台湾新闻局“最佳改编剧本”的奖项,对张铁林的写作功力给予肯定。

  1996年回到中国后,张铁林丰富的人生经历使他成了当时的偶像,他对艺术收藏及书法也有独到见解。近年于电视电影均挑大梁,在《环珠格格》、《乱世英雄吕不韦》《铁齿铜牙纪晓岚》《五月槐花香》等多部作品中戏份吃重。张铁林的清朝皇帝扮相,已深深烙印在许多华人心中,凭着[皇阿玛]的角色,他也跃升成为华人地区的超人气明星。

  尽管演艺事业忙碌,张铁林仍旧多元发展,接下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一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铁林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