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克里斯蒂安-贝尔主要作品年表(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21:43  新浪娱乐

  克里斯蒂安·贝尔主要电影作品

资料:克里斯蒂安-贝尔主要作品年表(1)
克里斯蒂安·贝尔《太阳帝国》剧照

  《太阳帝国》Empire of the Sun

  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Steven Spielberg

  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约翰·马尔科维奇 John Malkovich 米兰达·理查森 Miranda Richardson 奈杰尔·哈弗斯 Nigel Havers

  类型:剧情 战争

  出品:华纳

  首映:1987年12月9日

  本片是克里斯蒂安·贝尔表演生涯中第一部标志性作品。据说当时竞争片中小男孩一角的演员多达4000人,最终斯皮尔伯格亲自选中贝尔来演出这部根据J·G·巴拉德的半自传小说改编的影片,不得不说是因为十几岁的贝尔就凸显了过人的表演天赋。

  影片从一个11岁小男孩的视角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对人性的触动和对现实的审视。片中贝尔饰演的吉姆出生在上海,从小的心愿是成为一名战机驾驶员。不久后二战爆发,日军占领上海,吉姆与家人失散,被送进了日军集中营。在集中营的日子,吉姆学会了生存的技巧,懂得了如何跟日本人打交道,并意外地在那里发现了自己梦想的战斗机。影片结尾时战争结束,得以与父母再次团员的吉姆已经跟影开始时出现的小男孩判若两人。

  在这部长达2小时32分钟的影片里,贝尔凭借在本片中的出色表演获得观众以及影评人的双重肯定,可以说是一炮而红。

资料:克里斯蒂安-贝尔主要作品年表(1)
《亨利五世》海报

  《亨利五世》 Henry V

  导演:肯尼斯·布莱纳 Kenneth Branagh

  主演:肯尼斯·布莱纳 Kenneth Branagh布赖恩·布莱斯德 Brian Blessed伊恩·霍姆 Ian Holm 艾玛·汤普森 Emma Thompson 朱迪·丹奇Judi Dench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类型:剧情 战争 动作

  出品:Samuel Goldwyn Films

  首映:1989年11月8日

  本片是年仅29岁的英国莎剧演员肯尼斯·布莱纳格自导自演,讲述亨利五世生平故事的颇为成功的电影作品。

  影片的剧情主要围绕亨利五世登基后面对法国国王的羞辱和挑战,在胆怯,踌躇,挣扎后最终决定出兵开战,通过战争成长为成熟的帝王,与法国和解,并与法国国王的女儿凯瑟琳(艾玛·汤普逊饰)通婚的故事。在片中导演肯尼斯饰演的亨利五世融合了年轻帝王的稍许青涩,但通过战争不断成熟,并最终统帅千军奋勇作战的诸多元素,人物刻画得鲜明有力,在影片上映后就获得了英国评论界的极大好评,并凭借该片拿下当年全美影评人协会及英国影艺学院的最佳导演奖。

  贝尔在片中只出演了一个配角小兵,但这部影片让他得以与当时英国戏剧届包括艾玛·汤普森,朱迪·丹奇以及伊恩·霍姆等一流的演员合作,对年仅15岁的贝尔来说受益匪浅。

资料:克里斯蒂安-贝尔主要作品年表(1)
克里斯蒂安-贝尔《报童传奇》剧照

  《报童传奇》 Newsies

  导演:肯尼·奥泰加 Kenny Ortega

  主演: 安·玛格丽特 Ann-Margret 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罗伯特·杜瓦尔 Robert Duvall 比尔·普尔曼 Bill Pullman

  类型:家庭 音乐

  出品:迪斯尼

  首映:1992年4月10日

  《报童传奇》是贝尔来到好莱坞后拍摄的第一部影片,走的是典型的童星路线。

  影片的故事发生在1899年,贝尔饰演的杰克·凯利是纽约街头的小报童。对于报童这一由小孩子组成的特殊行业团体来说,长期没有行业制度保障使得很多报童们都面临着被压榨和受欺负的处境。而纽约两大报业巨头在经营不善,利润不断下滑之时居然还要通过提高报童购买报纸的价钱来获取更多利益,这让一向不满资本家压榨的杰克·凯利决心不再沉默。他组织起来纽约的报童小伙伴,告诉大家只有反抗才能不再被欺负,并很快成为领导报童的代表人物,并带领所有人开始了纽约报童大罢工……

  《报童传奇》在当年上映后反响平平,很不幸地作为一部音乐片而被当年的金酸梅将评为了年度最差电影歌曲,而导演也被提名为“年度最烂导演”。但贝尔在这部“烂片”中的表现获得了普遍好评,当年Young Artist Awards提名了他为“年度最佳新人”,迪斯尼公司对他也颇为满意。

资料:克里斯蒂安-贝尔主要作品年表(1)
克里斯蒂安-贝尔《摇摆狂潮》剧照

  《摇摆狂潮》 Swing Kids

  导演: 托马斯 卡特 Thomas Carter

  主演: 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肯尼斯·布莱纳 Kenneth Branagh罗伯特·肖恩·伦纳德 Robert Sean Leonard

  类型:剧情 音乐

  出品:Buena Vista Pictures Distribution

  首映:1993年3月5日

  在现在看来,《摇摆狂潮》是贝尔转到好莱坞后在迪斯尼“生产线”式造星程序中又一次无奈,但或许无法避免的尴尬演出。影片延续了《报童传奇》的剧情加音乐风格,故事被设定在了二战时期,当时德国纳粹禁止年轻人听摇摆舞音乐,于是这种音乐成了地下运动。工程学专业的学生彼得(克里斯蒂安·贝尔饰)和他的好哥们因为对音乐的狂热,研究出了一起白天当“纳粹小子”,晚上变身“摇摆青年”的计划。但此举遭到了他们朋友和家人的强烈反对,当彼得任教师的父亲因为在学校里为自己的犹太同事辩护而被抓走后,彼得的生活因为这些摇摆旋律而变得复杂和危险起来。两个孩子也要面临关于正确,错误,以及如何得以生存等严峻考验。

  拍摄《摇摆狂潮》时的贝尔已经19岁,即便影片并不是一部出色的作品,但却是贝尔在好莱坞积累人脉和人气的重要时期。据说,在拍摄期间,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曾前往零下20几度的布拉格片场探班,不难看出,贝尔是个很受到大导演赏识的孩子。这在他后期的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