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票房综述(0720-0726):《哈利波特6》连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10  新浪娱乐
香港票房综述(0720-0726):《哈利波特6》连庄

《哈利波特6》连庄香港票房

  新浪娱乐讯 上映第二个周末,《哈利波特6》在北美市场遭遇了《豚鼠特攻队》的狙击而以较大的篇幅下滑至亚军,但在香港市场,《哈利波特6》以1435万港元的第二周票房成功连庄(该成绩在今年仅次于《变形金刚2》的第二周票房),累积3755万港元,不日将突破4000万港元,成为本年度第二部票房超过4000万港元的作品。

  (一)票房概述:《哈利波特6》连庄

  (二)《一号公敌》《飓风营救》:剧情紧凑,票房一般

  (三)本周开画:《飞屋环游记》《窃听风云》

  表1:香港票房一周排行榜(2009年7月20日-26日)

名次 片名 票房(万港元) 上映院数 上映日数 累积票房(万港元)
1 《哈利波特6》 1435 105 12 3755
2 《一号公敌》 364 35 4 364
3 《冰河世纪3》 200 40 26 3173
4 《飓风营救》 186 34 4 186
5 《杀人犯》 174 31 18 1121
6 《再生号》 78 13 18 394
7 《变形金刚2》 63 21 33 4758
8 《军曹大电影4》 18 17 18 286
9 《音乐人生》 11 2 10 13
10 《放牛班欢乐颂》 7 1 11 32

  (一)票房概述:《哈利波特6》连庄

  毫无疑问的,《哈利波特6》在香港市场取得了连庄的票房成绩,无论是一周的票房收入还是周末的单日票房收入,其1435万港元的成绩几乎相当于亚军《一号公敌》的四倍,并占了前十名总票房的大约60%。

  不过,《哈利波特6》的1435万港元这个数字并非一个很理想的数字。2007年几乎是同期上映的《哈利波特5》在第二周的票房收入为1638万港元,比《哈利波特6》高出大约200万,更前一集的《哈利波特4》因为是圣诞加上新历年假期的关系,第二周票房1906万港元(最终票房4654万港元);再从上映第二个周五至周日的票房收入来看,《哈利波特6》仅有633万港元,而《变形金刚2》为646万港元,《哈利波特5》则为881万港元,其中,《哈利波特6》的第二个周五至周日的票房收入比起首映周五至周日的大约1500万港元,下跌了大约60%,情况并不乐观。看来,上周预测的《哈利波特6》的香港票房预计超过5000万港元显得太乐观了,如今来看,将在4600万港元左右,次于《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的票房急剧下滑,跟这一集比较沉闷、香港观众后来的反响趋向于一般有关,不过,小说版《哈利波特》系列其实都缺少大规模的动作戏,即使是哈利波特与伏地魔的生死决斗,胜负也是瞬息之间完成,比较像古龙小说中的决战。

  周显扬执导的《杀人犯》成为了今年香港电影的黑马,上映18天本土票房已经超过1100万港元,而这是一部新导演的处女作。其大致的原因在上周票房时已经讨论过,简要而言便是海报与预告片有吸引力、故事有悬疑性、发行宣传做的好。相比之下,韦家辉导演、刘青云主演的《再生号》,最终票房只能在410万港元左右,而纪录片《音乐人生》,仅是小范围上映,但口碑不错。

  外语旧片方面,3D动画片《冰河世纪3》依然可以进入前三甲,只是200万港元的周票房收入没有带给影片更多的扩大空间,再加上本周四将会上映另一部3D动画片《飞屋环游记》,预计最终票房在3250万港元左右;而《变形金刚2》的周票房收入只有63万港元,以现在的4758万港元的累积成绩看,要想突破4800万港元恐怕不易。

  (二)《一号公敌》与《飓风营救》:剧情紧凑,票房一般

  即使是今天来看,迈克尔-曼导演,阿尔-帕西诺罗伯特-德尼罗联合主演的《盗火线》依然是斗智斗勇的好莱坞警匪片的经典之作,无论是影片中精心设计的犯罪与逃脱之路,还是最后那段街头的生死追杀,或者阿尔-帕西诺与罗伯特-德尼罗在公众场合的平静的对峙与暗斗;而阿尔-帕西诺与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忠奸人》,则是好莱坞卧底题材警匪片的经典之作。如今,迈克尔-曼找来约翰尼-德普出演三十年代赫赫有名的银行抢劫犯约翰-迪林杰,新任“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出演FBI,制作出这部《一号公敌》,不过,尽管影片自始至终子弹横飞,剧情紧凑,效果却不大出彩,无论北美还是香港票房也都不尽如人意——在北美遭遇《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等影片的夹击,上映至今票房不足9000万美元,而香港市场的首映周末累积只有364万港元。

  从类型片的角度看,《一号公敌》是属于警匪片类型中的枭雄片,有些类似于香港电影的“英雄片”。影片选取了约翰-迪林杰的生前最后一年多时间的故事,描写他如何的两次逃狱、大约十次的抢劫银行,甚至有一次还大摇大摆的走进警察局——尽管影片的片长140分钟,但实际上导演为了描写约翰-迪林杰的这些惊人事迹,而加入了大量的枪战戏,同时也削弱了FBI的戏份及感情戏,这使得影片中约翰尼-德普与克里斯蒂安-贝尔的合作丝毫没有了《盗火线》般惺惺相惜的双雄对峙感,也使得爱情戏有如走马观花缺乏了说服力,倒是再现了约翰-迪林杰在抢劫银行时的优雅身姿。

  影片在北美被《纽约时报》评为“非常热闹和气氛紧张的一部电影,但如果你熟悉迈克尔-曼,那么这部电影里所有的悬念都将显得毫无意义”,在香港也没有得到很讨好的评价,如影评人石琪批其“有火无神”,“这样大阵仗的素材与配搭,无疑有型有款,斗智斗武,兼具情仇爱恨,事实上,此片的气氛、情调和火力都足够。可是如果期望精彩、震撼和倾情,就不能满意。只能说,这一部拍得好过迈克尔-曼导演的前作《迈阿密风云》,却不及他的水准之作《盗火线》和《同行杀机》”,而网友们在雅虎论坛上的评分也仅有3颗星,网友认为“命运的播弄与大时代的变迁将是影片的命题,新颖的摇镜及大量近景效果未算理想,但枪战音效仍具一定官能刺激”等。以首映周末累计364万港元的成绩来看,最终预计在700万港元左右,远远胜于《迈阿密风云》时的279万港元、《忠奸人》的167万港元,但不足于《盗火线》时的918万港元。

  《飓风营救》则是《暴力街区13》的法国导演皮埃尔-莫瑞尔的新作,由法国电影老顽童吕克-贝松担任编剧及制片人,连姆-尼森则扮演对女儿爱护交加的父亲。故事讲述女儿在追星时跟同学一起落入了欧洲人贩子的手里,曾长期担任特工工作而疏离家人的连姆-尼森通过电话录音,连夜追查女儿的去向,而他如果不能在96小时之内救出女儿,恐怕就无法找出……影片的一个重要看点就在于连场的追踪、打斗戏,很紧凑。

  影片在2008年4月已经在内地电影院上映,取得大约1600万元的票房,今年年初才登陆北美影院,几乎比法国的首映时间晚了一年,但以1.45亿美元的票房成为了一匹黑马。不过,香港市场是缺乏黑马的,《飓风营救》上映四天票房只有186万港元,可能最终只能收300万港元左右(北美市场大赚了一番),倒是香港的口碑算是不错,如一位网友评论“相比起港产片的卖弄血腥及暴力桥段,这套戏实在恰到好处。男主角非常有型,很喜欢他的冷静及狠劲,完全没有浪费时间!编剧亦应记一功,故事节奏明快,特别喜欢男主角说一定会找到那绑匪,到真的找到那一幕,看得大快人心”。

  (三)本周开画:《飞屋环游记》与《窃听风云》

  皮克斯的年度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已经在北美取得超过2.8亿美元的票房成绩,成为继去年的《机器人瓦力》后又一部票房与口碑双赢的佳作。而本周四(7月30日)将登陆香港影院,其良好的口碑、老少咸宜的风格及3D技术,预计票房成绩将会胜于去年的《机器人瓦力》(香港票房1745万港元)。

  麦兆辉庄文强合导的《窃听风云》,在7月23日已经在内地影院上映。影片的整体水准在中等偏上,远远胜于今年年初上映的《大搜查》,但香港票房是否可以胜过《大搜查》的大约750万港元还是未知数。因为,《窃听风云》不但要面对《哈利波特6》、《飞屋环游记》、《特种部队》等外语片的夹击,还要面临《大内密探零零狗》等华语片的冲击。而《大搜查》的口碑也可能对影片的票房带来负面影响。

  此外,本周还会上映外语片片,即今年暑假档北美市场的黑马《宿醉》(The Hangover)与一部2004年的意大利惊悚片《完美罪行》(Ferpect Crime),前者在香港也成为票房黑马的可能性不大,后者更是将成为市场的炮灰。

  阿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票房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