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熊维尼的原著插画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7:28  新浪娱乐
小熊维尼的原著插画师(图)

原著插画师Ernest H. Shepard

  Ernest Howard Shepard(1879-1976)在1879年12月10日于英国伦敦出生。父亲Henry Donkin Shepard是一个不断要和生活奋战的建筑师,其母名叫Jessie Harriet Lee Shepard。E. H. Shepard有一个哥哥Cyril,和一妹Ethel。

  Shepard的父母都喜爱艺术,常常参于戏剧演出,又喜爱画画和拉小提琴。Shepard几兄妹自小便在父母的指导下学习演奏小提琴,他对音乐的热爱便是从那时开始的。

  Shepard小时候有两个嗜好,一是看军人演习,另一就是绘画。在他年纪还很小的时候,他便立志长大后要当艺术家,他的这个理想得到父亲的支持,还将他送进一所艺术学校修读。后来证明其父的苦心并无白费,Shepard于1897年顺利进入英国著名的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Schools),成为当时该校最年幼的学生之一。

  在皇家艺术学院的年间,Shepard结识了常常与他一同工作的Florence Chaplin,他们并于1904年共谐连理。1907年,他们的长子Graham出生,两年后,诞下次女Mary。 而Shepard笔下的小熊维尼,便是根据其子的一只小熊玩偶的模样所画的。1927年,其妻去世,Shepard直到1943年,才再婚。

  Shepard常常希望可以在当时一间名为"Punch"的杂志社工作,因为该本杂志是当时英国插画家的摇篮。经过多次投稿失败后,在1907年,他终于有两幅作品获该本杂志选中刊登,而自此之后,他也愈来愈多作品获"Punch" 刊登。然而,Shepard并未获得该杂志社的全职雇用。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Shepard投考英国炮兵。1915年下旬,他进入军官训练学校,其后进入第105炮兵连。在战争期间,他于法国作战,但仍然有寄作品回英国给不同的出版社。1917年,Shepard升为连长,1919年1月,更升为少校。同年三月,他终于回国。

  1921年,"Punch"的总编辑Sir Owen Seaman邀请Shepard加入该杂志社成为全职员工,终于完了他的多年梦想。也是第一次,他可以有固定的收入了!

  当A. A. Milne(小熊维尼故事的原作者)需要一位画家给他在杂志刊登的儿童文集作插画时,另一位"Punch"的员工E. V. Lucas便推荐了Shepard。起初Milne并不接受他的推荐,后来终给说服,让Shepard为他的儿童诗集"When we Were Very Young"里面的诗作插画。而Milne对这次的合作显然十分满意,其后当Milne仍在构思"Winnie-the-Pooh"这本新作时,已经指定要由Shepard作插画。之后他们当然成为最好的拍挡!

  Shepard于1953年给"Punch"的新总编辑Malcom Muggeridge解雇,但他并没有停止作画,他仍不断给新书画插画,还给罗宾的故事加入色彩!他还写了两本儿童书,虽不流行,但也给了他不少满足感。

  Shepard于1976年逝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