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娱乐电影-《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10:19  新浪娱乐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优秀娱乐电影-《英雄》

《英雄》

  《英雄》

  导演:张艺谋

  主演:李连杰 梁朝伟 张曼玉

  年份:2002年

  剧情简介:

  战国末期,燕、赵、楚、韩、魏、齐、秦七雄并起,惟秦国最为强大,急欲吞并六国一统天下,秦王(陈道明/饰)因此成为六国大敌,各地不同的刺秦故事一直在上 演,其中赵国刺客残剑(梁朝伟/饰)、飞雪(张曼玉/饰)、如月(章子怡/饰)、长空(甄子丹/饰)因名震天下的高超剑术,令秦王十年里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某日闻得残剑等人已被名叫无名(李连杰/饰)的秦国剑客杀死,秦王大喜急召其上殿相见,却也谨慎小心以防有诈,秦王和无名斗智斗勇的较量遂即展开。

  经典台词:

  手中有无剑,心中有无剑。

  一个人的仇恨和天下人相比,便不再是仇恨。赵国和秦国的仇恨,放在天下,便不在是仇恨。

  人若无名,便可专心。

  点评:

  作为第五代领军人的张艺谋,彻底走商业大片路线,和曾经以文艺片见长的李安一样,拿起了武侠的题材。影片集合了诸多华人巨星,自开拍起便引起广泛关注,该片耗资3000万美元,场面宏大,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强大,制作班底逾100人,以金山、雅丹地、敦煌古城、九寨沟等地为外景地。张艺谋全力进军国际市场和奥斯卡奖项,高票房的同时,也引发了国内外极大的争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