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幻武侠“开山怪” 全新版“神雕侠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3:06  新浪娱乐
科幻武侠“开山怪”全新版“神雕侠侣”

《九一神雕侠侣》海报

  第叁回:科幻武侠“开山怪” 全新版“神雕侠侣”

  刘镇伟在《九一神雕侠侣》中设计的“恐怖天使”令观众惊叹,时隔多年仍旧津津乐道。多年后待其推出杂糅过往经典的《机器侠》,又怎会放弃这一绝桥?因此当见“K88”(吴京)逃出基地寻找终极杀人武器“恐怖天使”时,观众的好奇心必将再被勾起:新版的“恐怖天使”将会如何对主角造成威胁呢?

  踏入1991年,作为当之无愧的“奇幻片开山怪”,在《赌霸》仍显出票房号召力的同时,他已着手打造《九一神雕侠侣》——这部刘德华自任老板的“天幕电影公司”创业作,刘镇伟除邀王家卫担任监制并在西雅图一同构思了剧本,更找合作过《赌圣》的元奎与之联合执导,而他本人更化好友黎大炜之名出山,可谓赚足眼球在先!

  作为创意天马行空的鬼才,刘镇伟的电影世界自然少不了科幻元素,虽则香港拍摄科幻片从票房及口碑而言往往吃力不讨好,但聪明的刘镇伟胜在敢于变通,不强求排场甚大的类型模式,而尝试将西方科幻与东方迷情融为一体,打造出全新的奇幻神采。

  因此,这部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九一神雕侠侣》便将其一一呈现:片中的刘德华、梅艳芳、钟镇涛等人既是风格充满武侠色彩的城市雇佣兵,又拥有古代侠客的高超剑术及未来世界的新型武器,因此观众非但看见主角如武侠小说般必武招亲兼舞“软剑”,更一睹如掠走空气的窒息子弹、穷追不舍的电子追踪器及导弹飞刀、乃至仿如鬼上身的邪派绝招“恐怖天使”等古灵精怪的法宝,而刘德华与郭富城决斗中飞天遁地,更是超人与侠士之综合体,这些妙趣横生的佳句皆表现出刘镇伟的大胆创新,亦使得《九一神雕侠侣》为天幕赢得1500万港元的不俗票房及上佳的评论口碑!——说起来,回望刘镇伟参与的“世纪”、“影之杰”直至“天幕”,首作皆或有票房、或赚赞誉,甚至为影坛创出新的类型格局,在《九》后仅仅一年的时间内,便先后催生出如《九二神雕侠侣之痴心情长剑》、《妖兽都市》及《东方三侠》等同类型作品,本片的经典地位毋需置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