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少林”大卖座 浪漫“奇幻”奏凯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0日23:06  新浪娱乐
“花旗少林”大卖座浪漫“奇幻”奏凯歌

《花旗少林》剧照

  第肆回:“花旗少林”大卖座 浪漫“奇幻”奏凯歌

  在今日的《机器侠》中,观众仍能借方力申与孙俪的爱情回忆《花旗少林》,虽则男女调换,但见“K1”不断借异能向“素梅”示爱,如此弥漫奇幻色彩的爱情依旧是影片流露的真情所在。

  1992年,刘镇伟在发挥天马行空的奇幻狂想后决定“休息”一阵,因此他先与王家卫合组泽东电影公司,又玩起了爱情文艺(《天长地久》)、经典怀旧(《九二黑玫瑰对黑玫瑰》)、神经武侠(《东成西就》)甚至大型广告片(《都市情缘》),似乎一度游离了奇幻的招牌.......。.直至1994年贺岁档,当他再拾起旧日元素编导《花旗少林》时,观众又再次重温了特异功能的妙趣——在本片中,特异功能已成为营造浪漫爱情的催化剂,因此异能少女吴倩莲能如超人般带周润发飞上半空,又能在月圆之夜让周润发“脑袋开花”,更与其隔着门窗交换爱情信物,令人大叹奇妙之余亦感真挚动人。刘镇伟的奇幻招牌加周润发的影坛魅力,《花旗少林》最终击败同期周星驰的《破坏之王》成为当年贺岁片季军(仅次于《醉拳2》及《大富之家》),亦是其九十年代票房最高的作品之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