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 阿诺详解工作计划 官方博客落户新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10:51  新浪娱乐
实录:阿诺详解工作计划官方博客落户新浪

让·雅克·阿诺沉思

实录:阿诺详解工作计划官方博客落户新浪

让·雅克·阿诺详解《狼图腾》工作计划

实录:阿诺详解工作计划官方博客落户新浪

让·雅克·阿诺聊得意犹未尽

实录:阿诺详解工作计划官方博客落户新浪

让·雅克·阿诺(中)与法方执行制片刘嫈(左)、纪录片导演王菁(右)合影

  《狼图腾》纪录片将全程报道影片筹备及拍摄过程

  主持人赵静:作为纪录片导演,王菁一路见证整个过程?

  王菁:从采景到现在。采景到现在有将近20天,我们拍了60个小时的记录时间,从导演开会,到整个导演采景,包括导演采完景做的分析调查,都做了跟拍记录。导演对纪录片也是蛮重视的,要从这些细节里将来想创作的灵感。对于我们来讲,我是有一个任务,因为这个项目在很多人眼里来讲是一个不太可能的项目,把一个狼能够拍得活灵活现,是很难完成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怎么去完成,可能是纪录片工作者来解读,来完成的工作。

    阿诺详解《狼图腾》工作计划 将向全国征集驯兽师

  主持人赵静:现在就想麻烦阿诺导演介绍一下您预计在四年里怎么拍摄这部影片,比如用三年的时间来养狼,用一年的时间来拍摄吗?

  让·雅克·阿诺:我应该把笔记本拿出来。(笑)做了非常长的工作记录表。首先要花时间把这个剧本写出来,同时也要准备动物,因为狼这方面的准备工作需要非常长的时间,在写作过程当中,同时要做这方面的准备。我们预先采景的工作为写作和做这个工作计划奠定了基础。

  我们看到第一次采景只是看了一个大概,大概哪个地方觉得不错合适,下一步会派专人去走我们第一次采景没有走到的那些小路里,深入到景点里,拍几个更详细的资料。会跟当地政府征得他们的同意,在有些景点做一些改动,比如高压电线杆能设法埋到地下,要不然不符合当时的情景。而且重新把动物能够放回到自然状态,这个工作也是非常艰难的,要花很长时间。我们成立了狼图腾基金会,由狼图腾基金会负责跟当地政府协调,找专业人员做这方面的工作调研,重新引入狼,需要做哪些工作,有什么样的可行性。还得做一些工作,比如说像让狼习惯摄影机的存在,这些工作可能得花一年的时间吧。比如说得找到地方有狼,合适的地方,但是要把它改造成我们需要的拍摄场地,而且要把安全系统全部建立起来。我们差不多需要上百只狼参加影片的拍摄,他们拍摄之后的去处,我们也得考虑。狼需要驯兽师,有一部分比较重要的场景,肯定要有训练过的狼来做,所以驯兽师会搞全国选秀一样,来甄选驯兽师的工作。

  主持人赵静:听起来整个工程很浩大。

  让·雅克·阿诺:其实是浩大。

  《狼图腾》官方博客落户新浪 将全面曝光拍摄细节

  主持人赵静:今天也是《狼图腾》电影官方博客开通的日子,非常感谢导演阿诺和紫禁城影业公司能够把你们的官方博客设在新浪,我们想了解关于这部影片以后的拍摄细节和动态是不是在博客上都能看到?

  让·雅克·阿诺:肯定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很复杂拍起来,可能很多人想象不到它到底有多复杂,真得做起来比一般人能想象到肯定还要复杂,不管是对于中国的普通观众也好,对于专业工作者来说,这个博客都是很重要的。有一样有人会担心,把所有的细节都暴露出来,是不是会影响观众最后观影时候的快乐,很多片方都会隐瞒。对我来说,我希望大家能够了解所有的情况,因为我觉得做这么一部影片,就跟高级厨师烹饪一样,烹饪把所有的佐料都知道,出来的结果到底是什么,还是需要最后来品尝。肯定你在过程当中,会有一些很不愉快的消息。所谓的不愉快就是不好的事是很艰辛。比如说拍什么故事的时候,经常是好几天下来,一个镜头都没得到。

  主持人赵静:那我们很期待,同时也希望影迷和网友到我们官方博客来了解《狼图腾》整个消息。今天的聊天时间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大家能够登陆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annaud。谢谢!

  让·雅克·阿诺:我很遗憾,我还想继续聊呀。

  主持人赵静:可以,以后在拍摄过程中,随时欢迎您到新浪聊天。

  让·雅克·阿诺:我很想来。

  主持人赵静:下次欢迎您过来。

  让·雅克·阿诺:非常感谢!

  (指定化妆造型:易茗造型艺术学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