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乔-丹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8:01  新浪娱乐
资料: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乔-丹蒂

乔-丹蒂 资料图片

  乔·丹蒂 导演 (代表作:《小魔怪》、《惊异大奇航》、《巨星总动员》、《回家》)

  乔·丹蒂,美国类型片导演,擅长恐怖片、喜剧片还有科幻片,在电影圈内混出了些成就,然而只属于“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的那种好莱坞工匠型导演。乔·丹蒂与威尼斯联系不多,他的电影曾在威尼斯上放映过,仅此而已。今年威尼斯有入围了好几个类型片,乔·丹蒂不知道能否持有惺惺相惜之心,找出那些志同道合的家伙加以褒奖一番。

  丹蒂出生在新泽西,他的电影生涯跟科波拉和卡梅隆一样,始于给罗杰·科曼帮手打工,当电影剪辑。1978年乔·丹蒂拍摄了第一部长片《食人鱼》。《破胆三次》后,斯皮尔伯格看中了他,然后丹蒂执导了《阴阳魔界》的第三部分,故事讲述海伦发现了一个有超能力的男孩,他把父母囚禁在了噩梦中。《小魔怪》真正让乔·丹蒂得以成名,影片制片人是斯皮尔伯格,后来双方又在《冲向天外天》和《小魔怪2》保持了合作。他的电影充满了冷笑话和视觉特效,开始被影迷所记住。乔·丹蒂的妻子希尔维亚也参与了《摇滚学校》,一部校园摇滚电影。

  后来乔·丹蒂拍摄的电影更趋多元,《惊异大奇航》这样的科幻片、《华纳巨星总动员》这样的喜剧片还有恐怖大师里的恐怖片。现在乔·丹蒂似乎把工作重心放在了恐怖片上,新片是《神秘洞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