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9月28日公映 独家解密十大看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1:5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第五代导演何平执导的古装大片《麦田》即将于9月28日国庆档全面公映,作为其磨剑六年之作,该片演员阵容更是囊括著名影星范冰冰,实力演员王学圻、王志文王姬,以及影坛中坚黄觉和杜家毅等人。新浪娱乐独家解密本片的十大看点。

  《麦田》以战国时期最著名的“长平之战”为历史背景,在一个男人出门打仗已三年的赵国女儿城中,两个来自秦国的逃兵误闯了进来……正是这个荒诞到不可思议的电影,让范冰冰豪言惊奇,更使得黄觉颠覆形象,同时令王学圻呈现出铁汉柔情的一面,也使得王姬、王志文以出位造型示人。众多惊奇内幕,聚合成《麦田》与众不同的瑰丽影像。


《麦田》9月28日公映独家解密十大看点(组图)
《麦田》是何平磨剑六年之作

  一 何平磨剑六年之作:荒诞到不可思议的故事

  《麦田》是何平继《天地英雄》之后磨剑六年之作。本片讲述的是一个十足荒诞的悲喜剧故事:“长平之战”后,两个秦国逃兵逃入到战败国赵国一个叫潞邑的小城,该城青壮男子在长平之战里被坑杀,城中剩下的“寡妇”们却并不知情,正是如此,使得两位逃兵瞒天过海。

  两个逃兵和一群寡妇的故事,足以吊起观众的胃口。多年前一部《寡妇村》以首部“少儿不宜”的醒目标识造成一票难求、万人空巷的盛景。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那部电影“没什么”,但正是如李安所说“中国五千年来的性压抑”,总是需要有出口使其释放开来,电影往往成为实现集体释放的一种途径。如今在《麦田》中再现战国“寡妇村”。

  预告片里的一句惊人女声呼喊着“我就喜欢老爷们身上的酒臭味。”将所谓的“性压抑”呼之欲出,而《麦田》剧情里泄露的关于秦国逃兵与一群敌对又最具诱惑的女人们如何相处,以及最具征服欲的男人和被征服的女人之间的关系,则更加让人遐想无限。

  当然《麦田》绝对不会局限于此,何平在谈到《麦田》的创作初衷时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了解到‘长平之战’这个事件,当看到40万赵人被坑杀,给我触动很大,试想40万男人死去了,那么背后的女人怎么办?而且在农业社会,没有了男人,女人如何耕种和生活?都让人深思,但是史书上对于这些却没有记载。于是我便以此为背景,创作了《麦田》。”可见导演对战争的反思、以及对底层人性的关怀。

《麦田》是何平磨剑六年之作
《麦田》9月28日公映独家解密十大看点(组图)
范冰冰称演绎了出道以来最重要的角色

  二 范冰冰豪言惊奇:出道以来最重要的角色

  在之前《麦田》的宣传活动上,范冰冰直言该片是自己最爱的作品,更不惧因为说出最爱《麦田》而得罪其他导演,别忘了,范冰冰今年除了《麦田》还有六部作品在身。而使得她如此喜爱,正是因为《麦田》里的“女城主-骊”一角是其出道以来最重要的角色,帮助其完成了从“花旦到青衣”的转变。

  范冰冰自出道以来多以塑造大情大性的角色为观众所熟悉,如《手机》里的武月、《合约情人》中的刘枣、《情癫大圣》中的外星人公主、《非常完美》中的王菁菁等,但在《麦田》里,范冰冰所饰演的角色却与其以往所饰相去甚远。片中,范冰冰饰演的骊是一个从不谙世事,需要被照顾疼爱的女孩,长大成要背负家国责任的女城主,由对丈夫的小爱转变成对城中百姓的大爱。新婚之夜,她对未来新婚生活充满幻想,而突如其来的战争又不得不割舍短暂的欢愉,同时一切随之改变……生于乱世,临危受命,这种跨度对于真正的演员而言,都是乐于遇见和敢于挑战的。

《麦田》9月28日公映独家解密十大看点(组图)
黄觉形象颠覆

  三 黄觉形象颠覆:最有令狐冲神韵的男演员

  作为知名的硬派小生,黄觉在《麦田》中有着颠覆性的表现,在全片中多以仓皇落魄的士兵形象示人。但是这一切仍然掩盖不了其古装扮相下英俊潇洒的一面,著名影评人魏君子看过该片后,直言黄觉是“最有令狐冲神韵的男演员。”

  黄觉在片中饰演秦国锐士-暇。锐士指战国时期秦国经过选拔训练有素的步兵,片中称“十万秦卒出三千锐士”,而荀子称“齐之技击不可以遇魏氏之武卒,魏之武卒不可以遇秦之锐士”,由此可见秦国锐士的骁勇善战。作为锐士,黄觉饰演的暇阵前杀敌,以一敌百;但作为逃兵,他却只是想着收割庄稼,动机单纯。黄觉和杜家毅一庄一谐,作为战国时期著名战役“长平之战”的胜利方秦国的士兵,却最终惨成逃兵,从不打不相识,到患难与共,其中过程耐人寻味。而在开始不久麦田里,黄觉放浪形骸、粗狂不羁的表演风格颇有几分黑泽明经典电影《七武士》和《战国英豪》里三船敏郎的风采。

《麦田》9月28日公映独家解密十大看点(组图)
杜家毅:复杂身份掩盖下的“小丑”

  四 杜家毅:复杂身份掩盖下的“小丑”

  作为《麦田》的另外一位男主角,杜家毅在大众眼中是陌生而神秘的,但是说到由他任制片人之一的《梅兰芳》却无人不知,在去年的贺岁档,《梅兰芳》豪取过亿票房,一时之间让人咂舌。话说2002年,当时25岁的杜家毅孤身登门拜访梅葆玖(梅兰芳之子),用了三个月的时间签下了《梅兰芳》的版权,成为业内奇谈。此外杜家毅还曾是《心中有鬼》的执行制片人。而在表演方面,杜家毅之前只有在张扬的《洗澡》里饰演的胖子一角令人较有印象。

  此次杜家毅出演《麦田》里的逃兵辄。辄在《麦田》里是一个充满喜剧色彩的秦国逃兵,性格懦弱、贪婪、狡猾,和黄觉饰演的暇形成鲜明对比。辄有着底层小人物的鄙俗与可爱,因为在长平时目睹无数冤魂被杀,身心受尽折磨,想平安活命所以逃跑,最后与同为逃兵的暇殊途同归。在混迹潞邑的过程中,两人闹出了不少笑话,折射出大时代小人物荒诞而无奈的一面。

《麦田》9月28日公映独家解密十大看点(组图)
王姬:孤僻怪异造型的“女诸葛”

  五 王姬:孤僻怪异造型的“女诸葛”

  王姬自《北京人在纽约》后,其多是成熟、性感的女性代言人。此次出演《麦田》,却饰演一个神神叨叨的祭司婆,与我们之前熟悉的王姬完全不同。祭司是战国等封建时期的特殊人物,通过占卜等去预测未来。在片中,王姬是剧葱大人(王学圻饰演)留给骊的“女诸葛”,可获悉天机,预测未来,为《麦田》的荒诞气质增添一份神秘元素。这个角色颇似《风云雄霸天下》里的文丑丑,三言两语道尽人间沧桑。

  为了配合祭司婆的神秘气质,王姬的造型更是独特有个性,羽毛式的装束、骷髅般气氛营造,另外王姬更为了角色的真实性去体验生活,去东北看“跳大神”……不少王姬的死忠粉丝们,均赞其敢接受挑战,脱去光鲜风情的一面,去演一个神经质的老太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