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问题”张元归来 盘点十大争议导演(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8:15  新浪娱乐
策划:“问题”张元归来盘点十大争议导演(3)

关锦鹏

  7.关锦鹏

  也许在国外,同性恋者的身份并不算什么大的新闻,但是在中国至今依然是重量级的炸弹。关锦鹏就是少数敢于暴露自己同志身份的中国导演,在他所拍摄的一系列影片中也都毫不保留的宣扬了这种同志之爱。张彻吴宇森电影中的男性情谊对关锦鹏的影响很大,而在《蓝宇》的拍摄过程中关锦鹏更是融入了许多自己的感情经历。正因为如此,在刘烨演戏时,关锦鹏才会突然泪流满面。他说:“我和男友十几年的生活经历融入了《蓝宇》,在不同的阶段,我既是撼东,也曾是蓝宇。这个故事对于我而言,我相信最感人的仍然是还原到最基本的一个‘情’字。” 这份凝重的情感,也让《蓝宇》成为了一部经典的同志电影。

策划:“问题”张元归来盘点十大争议导演(3)
卓别林

  8.卓别林

  喜剧电影大师卓别林给世界观众带来了许多的快乐,但他个人的感情经历却并不像他在银幕上表演得那么愉快。他曾在29岁的时候同16岁的《绿野仙踪》的女主角米尔德里德·哈里斯结婚,但这段婚姻并没有维持多久。同哈里斯离婚后,在准备拍摄《淘金记》时,35岁的卓别林与16岁的丽泰·格雷发生了关系,但这段婚姻也只维持了四年。在付出了破纪录的“离婚费”之后,两人的关系宣告结束。卓别林的传记作者乔斯·米尔顿甚至声称这场婚姻是纳博科夫小说《洛丽塔》的灵感来源。后来,卓别林爱上了剧作家尤金·奥尼尔的女儿乌娜·奥尼尔。两人于1943年6月16日结婚,当时卓别林54岁,而奥尼尔只有18岁,这也导致了奥尼尔的父亲此后再也没有与他的女儿说过话。除了这几桩年龄差距悬殊的婚姻之外,卓别林还与多个女人有染,并生有许多私生子女,他在公众中的声誉也因他混乱的生活而日渐下降。但他的电影,无论是早期的《淘金记》、《城市之光》,还是后期的《一个国王在纽约》、《香港女伯爵》,都成了喜剧电影史上不朽的杰作。

策划:“问题”张元归来盘点十大争议导演(3)
伍迪·艾伦

  9. 伍迪·艾伦

  美国电影大师伍迪·艾伦的一生就像他在电影里扮演的角色一样怪诞不经。他绝对称得上是电影界的怪才,不仅创作风格令世人惊叹,私生活更加引人注目。他和前妻的养女苏伊结婚一事一直是影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苏伊自7岁起就生活在伍迪艾伦和前妻的照料之下,成年之后深深地爱上了这个另类的老头。在1992年两人恋情被曝光之后,伍迪·艾伦一度面临外界铺天盖地的指责。但这个老头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最终于五年之后和苏伊结了婚。

策划:“问题”张元归来盘点十大争议导演(3)
张元

  10. 张元

  张元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核心成员之一,从“地下”到“地上”,他用一部又一部出色的影片诠释了艺术电影的真正含义。他曾经被美国《时代周刊》推选为“21世纪世界百名青年领袖”之一,又被《中国青年》杂志评选为将影响下个世纪的100位青年人之一。不过,自从“吸毒事件”曝光之后,他对世界的“影响”一下子都变成了负面新闻,可这些并没有影响张元电影的水准。他导演的影片《达达》即将进军今年的戛纳电影节,这不仅是中国版“俄狄浦斯王”的故事,更是一个解构主义的经典文本。备受争议的导演张元将带给观众一个怎样残酷的青春,也许只有在我们看过电影之后心中才会有一个答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