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局回应国产片票房虚高:8成国产片票房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9:18  新浪娱乐

  疑云二:8成国产片票房有假?

  电影局答疑:《建国大业》《画皮》《英雄》这些票房都是实实在在的

  新浪娱乐:因为一个片子的虚报被揭穿,造成了一个大面积的怀疑,很多影片都被波及,例如说《建国大业》、《风声》、《画皮》这些大片的票房都被质疑了。有报道说国产片虚报行为高达8成,水分从20%到数倍的虚高,这些说法你怎么看?

  周宝林:这个比例我不知道从何而来,这一说法肯定是不准确的。据我了解,《建国大业》、《画皮》、《英雄》这些票房都是实实在在的。我们刚才所说的虚高,其实都是针对影片刚刚上映的时候,首日、首周末票房,有的片方为了博取关注和眼球,报了一个虚数。

  新浪娱乐:那请说一下您掌握的这些片子的最终票房

  周宝林:《建国大业》有4.15亿。《画皮》有2.326亿,《风声》有2.108亿。

  新浪娱乐:我记得几年前,有一部大片,当年片方说自己的总票房是1.5亿,后来有一家晚报报出来,这部大片上税的时候,票房就成了1.35亿。那这是不是说明,这种虚报票房的现象由来已久?

  周宝林:我前面已说过,这种虚高在媒体上炒作票房是一种短视的简单的营销方式,从长远的讲,只能损害自己企业的信誉。今天,因为这样的虚报,实际上已经对正在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都造成了不好的影响。这是今后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电影企业要严格自律的地方。

  新浪娱乐:那考虑过每年把所有电影的票房数字都重新公开报一遍吗?

  周宝林:我们正在研究用怎样一种对社会负责任的方式,对外公布这个数据。

  新浪娱乐:今年的整个票房情况怎么样?

  周宝林:去年过亿的国产影片8部,今年迄今已经有10部影片过亿,贺岁档还没开始。去年总票房43亿,今年总体预期60亿。

  新浪娱乐:那其中国产片的票房可以占到多少?

  周宝林:到现在为止还没放完,估计今年会非常好,尤其《建国大业》,超过4个亿的票房。总的国产影片的票房能够超过全年总票房的5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