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局回应片票房虚高:只有中国电影报拿官方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9:18  新浪娱乐

  疑云四:为什么只有《中国电影报》能拿到官方数据?

  电影局答疑:因为统计方式不够完善,没有更公开的公布

  新浪娱乐:一般读者和网友在新闻报道上看到的所谓首日票房、首周票房,其实都是通过片方来发布的,而这种发布渠道是非常不规范的,也就造成了这些票房数据是不值得信任的,对吧?

  周宝林:对。片方报的票房数据不涉及票房分账、不涉及影院票房营业税、不涉及电影专项基金,所以说多少对片方的利益都没有影响。但是票房如果不真实,对行业的发展、产业的预期、行业的指导,制片、发行、放映,整个产业的各个环节,都有影响。比如制片,它一定得参照某些影片的票房来对自己的投资进行市场预期,影院和院线需要真实数据来进行经济往来和结账,票房要分账。

  新浪娱乐:其实记者非常困惑,每到要问票房的时候,除了片方,其实他们没人可问。对媒体来说,一直是缺少一个权威、准确的渠道去核实这些信息的。

  周宝林:电影业的发展,是需要更公开、科学的统计方法和发布渠道的。

  新浪娱乐:目前来说,只有广电总局主管的报纸《中国电影报》有权威的数据报道,但是这个报纸是周报,发行渠道也比较特殊,靠它来做票房的发布,实在是有点慢,范围也有点窄。经过这次这个事件之后,电影局有没有考虑用更先进、及时的方法来发布这个真实信息?

  周宝林:其实,就算没有这个事件之前,我们也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努力。

  新浪娱乐:是什么原因造成说只有一个渠道来公开发布呢?

  周宝林:主要是统计方面还不够完善,所以就没有选择更公开的方式来公布票房。目前我们拿到的票房数据,除了我之前说的有统计不全,还有个别影院存在瞒报的行为。其实我们更担心的问题不仅是片方报出的票房虚高,另一方面还存在官方实际统计票房偏低这个状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