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预测二:新演员及剧本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9:30  新浪娱乐
金马奖预测二:新演员及剧本奖项

《不能没有你》海报

  最佳新演员:

  预测:陈文彬《不能没有你》

  黑马:余少群《梅兰芳》

  本届的最佳新演员,成为了陈文彬与余少群之间的竞争。

  陈文彬的演出贯穿了影片的始终,影片的成功几乎跟他的表演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余少群在《梅兰芳》第一部分的演出,与王学圻的一起,构成了影片的最华彩的部分。两人的表现难分上下,但可能金马奖的评委更中意这部《不能没有你》一些而给予陈文彬。

  最佳原著剧本:

  预测:戴立忍、陈文彬(《不能没有你》)

  黑马:方令正、罗卓瑶《如梦》

  《不能没有你》的精彩,不仅是在于导演或者演员的表现突出,还有剧本上的平实与丰富,如父亲抱着女儿想要跳桥而被电视台录制播放时,有电视观众在起哄让他们快点跳,而父亲的国小同学一声不吭的把起哄的人推倒在地……跳桥者的内心的焦虑,电视台记者的追求收视而不顾跳桥者的感受,旁观者的冷漠,如此荒诞的交织在一起,没有痛苦,却有如一把刀,冷静的切开现实。

  如果这个奖项有黑马的话,估计就是方令正、罗卓瑶这对夫妻档合作的《如梦》了。

  最佳改编剧本:

  预测:陈国富、张家鲁(《风声》

  黑马:管虎《斗牛》

  电影《风声》是改编于麦家的同名小说原作,原作关注的不是这些非常人所能忍受的酷刑,而是在一个战乱大时代背景下的不同人的不同信仰。陈国富与张家鲁的改编使得小说更适于影像的表达呈现,好莱坞化的叙事技巧使得前面100分钟非常的流畅与慑人,不过影片最后的独白显得过于刻意与煽情。(而《斗牛》到了后半部分都显得很刻意做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