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马奖预测二:陈文彬周迅夺帝后希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9:30  新浪娱乐
金马奖预测二:陈文彬周迅夺帝后希望大

《不能没有你》男主角陈文彬

金马奖预测二:陈文彬周迅夺帝后希望大

《斗牛》男主角黄渤

金马奖预测二:陈文彬周迅夺帝后希望大

《风声》女主角周迅

金马奖预测二:陈文彬周迅夺帝后希望大

《如梦》女主角袁泉

  第46届金马奖预测一:《不能没有你》有望上马

  新浪娱乐讯 第46届金马奖将于11月28日揭晓,在提名名单中,内地影人占半壁江山,《风声》《斗牛》《如梦》三部内地电影入围最佳影片。影帝的候选中,尽管《不能没有你》的男主角陈文彬大热,但黄渤依然有可能以黑马姿态胜出。而在影后的争夺中,更是有周迅李冰冰袁泉三位内地女星加入竞争。在昨日预测了最佳影片得主后,今天我们将预测影帝和影后两大热门奖项的分配。

  最佳男主角:

  预测:陈文彬(《不能没有你》)

  黑马:黄渤(《斗牛》)

  陈文彬在影片《不能没有你》中的表现,非常的自然而精彩。影片的台词不多,但陈文彬能通过自己的细节性动作、眼神而表达出人物当时的心态,如他在影片里第一次下水维修后收钱时,手里拿着钱迟疑了片刻,欲言言又止,似乎想要表达什么然后又忍住了;又如他在立法院门口等待同学的光景,小人物的落魄无奈,与性格里的韧性,通过他的表情表达出来。

  《斗牛》也几乎是黄渤的独角戏,他的表演是影片的灵魂,但这次的对手陈文彬实在太强,恐怕难以突围。

  至于张家辉,尽管他已经获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最佳男演员、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明报周刊》演绎动力大奖2009的最突出男演员奖等,也被香港电影评论学会的评委们认为“无论是他流露内心柔情时的自愿自得,还是在命运困局里为博得苟且生存的氧气而爆发的凶狠,都超越了狰狞面具的障碍,被张家辉在动静拿捏之间,烘托成为自己与自己的搏杀”,但《证人》的商业色彩并不像《不能没有你》、《斗牛》的文艺色彩般讨好,想要在金马奖上突围恐怕太难。

  最佳女主角:

  预测:周迅(《风声》)

  黑马:袁泉(《如梦》)

  本届的金马奖影后之争几乎成为了三位内地女星之间的争夺。

  2006年第43届金马奖时凭《如果爱》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周迅,凭借《风声》中的顾晓梦这个角色再度角逐金马影后,而在台湾某网站与金马奖联合主办的观众票选最佳女主角中,周迅也以4300多张票远远高于李冰冰的1600张票数(张榕容、袁泉分别获得620张、250张选票)。

  据说影片还有一段13分钟长的周迅与李冰冰之间的相互飙戏,因为片长等缘故最后被导演忍痛删剪了。顾晓梦这个角色从开始的假装不在意到最后的倾情独白,将人物的心态变化表现了出来,尽管最后的独白有些煽情。相比之下,李冰冰演的李宁玉的个性变化在影片里平淡了一些,不如周迅般讨好。

  而袁泉在影片《如梦》里据说也有精彩的表演,罗卓瑶的都市爱情文艺小品也比较适合于女生们舒展自己的情怀。

  至于张榕容,导演郑有杰曾说是张榕容的乐观、勇敢与善良触动了他创作这部影片,“那是一种纯粹的美丽,深深感动了我。于是她启发了我撰写《阳阳》这部电影的剧本”,但张榕容的演技还有待提高,所以胜算不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