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2012》经典取景地:喜马拉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5:42  精品购物指南
玩转《2012》经典取景地:喜马拉雅(组图)

高原地区居民

玩转《2012》经典取景地:喜马拉雅(组图)

《2012》中出现的寺庙原型绒布寺

玩转《2012》经典取景地:喜马拉雅(组图)

只有在高原上才能看到如此清澈的景色

玩转《2012》经典取景地:喜马拉雅(组图)

尼泊尔被称为世界上最适合徒步的地方

  Himalaya 喜马拉雅

  当世界之巅被洪水淹没

  洪水从喜马拉雅雪山顶直冲而下,世界最高峰也难逃被吞没的命运。而影片最后,当洪水退去,世界重新恢复平静,最先映入眼帘的还是喜马拉雅山脉,历经末日灾难后的雪山尽管已失去了往日的高度,但阳光仍在积雪上折射出光芒,象征的是希望。

  电影篇

  遇难景点:喜马拉雅山脉、绒布寺

  灾难瞬间:《2012》的预告片表现的正是影片中的这一幕:老喇嘛气喘吁吁地爬到峰顶的寺庙,敲响了最后的钟声,然而却也无力阻止悲剧的到来。不远处巨大的洪峰扑面而来,瞬间淹没了寺庙。压抑的背景音乐配上一声声的钟声,滔天巨浪绵绵而来,看似不经意地就摧毁了一切,没有人山人海喊救命,没有名胜古迹被摧毁,只有一名僧人和孤零零的寺庙。

  行乐篇

  徒步者的天堂

  喜马拉雅山脉位于我国西藏和尼泊尔、印度等国边境上,包括世界上多座最高的山,其中有我们最熟悉的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扶摇直上的高度,令人惊叹不止的山谷和高山冰川,被侵蚀作用深深切割的地形,深不可测的河流峡谷,这些天赐的优质因素令这里一直是全世界徒步穿越者心中的胜地。

  喜马拉雅山区徒步的最佳地区大多在尼泊尔境内,最好的线路是著名的“安纳普娜大环徒步”。这一区域内高峰林立,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峰就有7座,与西藏恶劣的环境不同的是,这里雪山之下到处是郁郁葱葱。环绕安纳普娜峰山脉周围设计了不同的徒步环线,起点一般在博卡拉,少则3~5天,多则要走20多天。徒步者会雇佣当地背夫为其携带食物、水和露营设施,工钱大约是每天10美元。

  海拔最高的寺庙

  影片中毁于洪水的寺庙真实存在,它就是距离珠穆朗玛峰仅20公里的绒布寺。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庙,建于1899年,曾一度住着500名僧侣,今天只剩下约20名。

  绒布寺依山而建,一直是登山探险家们从北坡攀登珠峰的大本营。从这里向南眺望,珠峰山体像座巨大的金字塔,屹立在群峰之间。天气晴朗时能见到山顶有乳白色的烟云像一面白色的旗帜,十分壮观。走进寺内,经堂门口两边可见颜色鲜艳、人物造型生动的壁画,画中人物造型各异,千百个喇嘛讲经布道,场面宏大却丝毫不显杂乱。寺门口的僧人认真地翻看着黄布包裹的经书,一副高高在上与世隔绝的超然表情。

  线路篇

  现在市场有的尼泊尔线路,有的尽管打上了“徒步游”的招牌,但行程中的多数时间还是在加德满都、博卡拉等城市内游览,户外徒步时间至多几小时,5日游的价格约为5000元。因此想体验真正的徒步旅行只有自由行的方式,很多人是沿着喜马拉雅山脉从西藏一路玩到尼泊尔的。进入安纳普娜地区后,标准的大环线走下来是21天,每天走的时间不宜太长,有助于享受徒步过程中的美景和心情。徒步线路中有不少住宿点,价格很便宜,一般来说,包括进山费、向导背夫费用以及吃喝住洗费用,约为200元/人/天。

  想游览绒布寺,常规旅行团线路一般都是不包含这里的,不过这可难不倒本领超强的自助行客。通常他们会在拉萨的吉日旅馆附近集合,召集几名同行者,一起包车去绒布寺和珠峰大本营。绒布寺内可住宿,价格随季节浮动。寺门口还有个藏族小伙子开的餐馆,每到旅游旺季生意都很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