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热点事件:姜文批电影市场不能靠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四大热点事件:姜文批电影市场不能靠忽悠

姜文在年中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批电影市场不能靠忽悠

  1、姜文批电影市场不能靠忽悠 需谨防大片豆腐渣

  目前正在拍摄《让子弹飞》的性情中人姜文,在年中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与丹尼·鲍尔、斯蒂芬·戴德利两位国际大拿对话时,彻底将家丑外扬,他那时还不知道贺岁档将会出多少幺蛾子,豆腐渣如今隆重的一再上演,胶水加剪刀就足够抵挡所有的指责。姜文说不能让所有人都成了只顾票房利益的买卖人,“即使是负责卖片的投资方,也不能说天忽悠事,天天吹泡,那样很容易弄出一些豆腐渣工程,这笔普通的豆腐渣工程来说是更大的灾难,因为会直接作用在人的精神方面,我们都是看电影长大的,现在的小孩子如果看这样电影长大,等他到20多岁不留神进入潜意识里面,会左右他怎么面对亲人,面对社会。电影需要有人去吆喝买卖,创作者不能用这种方法想事情,否则将来会付出很大的代价。”中国电影市场很不成熟,要么投资人拼命炒作,要么拍完就拉倒,虚假信息、虚假繁荣,整个行业没有标准、规律,成功与失败都很不靠谱,如何避免豆腐渣大家都束手无策。越没有清晰的资讯,越是劣币驱逐良币,过往几年姜文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深受其害。

  《让子弹飞》走的是大部头的路数,与葛优周润发等大牛人合作,相信票房会高升。向来票房高歌的冯小刚却又头疼明星大牌,华谊上市之后也许愈演愈烈吧。至于国际拿奖大户王小帅则炮轰陆川宁浩:“他们票房都过亿,但很失败!”本来准备平静发言的他,没有保持好平常心,对于“失败者”的定义多有不同,在此我只好借用英国哲学家罗素的话来评说“参差不齐才是幸福之源。”没有必要苛求他们都有同一个价值观,尽管在同一个中国,这同一个世界可以有很多看问题的角度,只要出乎本心就OK。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