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代导演新作之第五代:张艺谋、田壮壮、何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23  新浪娱乐
三代导演新作之第五代:张艺谋、田壮壮、何平

张艺谋新作《三枪拍案惊奇》

三代导演新作之第五代:张艺谋、田壮壮、何平

田壮壮新作《狼灾记》

三代导演新作之第五代:张艺谋、田壮壮、何平

何平新作《麦田》

  第五代:张艺谋田壮壮何平

  这三位同学,再加上陈凯歌(车墩、横店之后他又要造城了),几乎就是第五代的黄金搭档了。张艺谋自从《幸福时光》之后这十年,绝对过上了幸福时光。田壮壮的观众缘总是很奇诡,不知道22世纪杀人网络中的看客是否在看他的电影。而何平则依旧是解构英雄反英雄,却又往往用力过度失之交臂。三位大佬认真的讲着自己的故事,观众要么哄堂大笑,要么漠不关心。

  《三枪拍案惊奇》的口水虽然比不上南水北调,但绝对超过小浪底的流量。这部据说改编自科恩兄弟《血迷宫》的电影,尽管还保留了原作的故事走向,但是在人物性格和价值取向完全二人转之后,就好像橘子变成了枳、骏马眨眼就是四不像,传说中的麋鹿啊。张艺谋和张伟平的搭档,注意力就是经济。张艺谋和张伟平的计算是“剥削电影”的本意,将所有当下成功的元素搅和在一起,但不想营造出奇特的结果。

  我承认《狼灾记》有田壮壮的真情怀在,不过田壮壮对于当下的观众向来不是很期待,《小城之春》《茶马古道》的教训历历在目,《狼灾记》的宣传仍然还不到位,曲高和寡也要多吆喝吆喝即便是阳春白雪下里巴人也未必不能看。何平的《麦田》营造出一个战争与和平的气氛,接着再往下发展就逐步失控,对于核心价值的表达不够坚定。田壮壮与何平的内心世界,都渴望观众的倾听,问题在于他们诉说的姿态,形式和内容的脱节很严重,至于张艺谋则看透红尘与浮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