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 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8:18  新浪娱乐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田华大赞周笔畅 周笔畅若有所思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嘉宾聆听网友提问 周笔畅想挑战自我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周笔畅无辜状 田华和小新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实录:《首映》选片有门槛周笔畅想演另一面
田华畅谈《首映》定位 程青松周笔畅田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映》要传递的信息量和品牌就是电影人和公众的狂欢盛宴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都对《首映》这个栏目印象非常非常深刻,我们总是通过这样一个栏目了解即将跟我们见面的大片的台前幕后的故事,当它成为一个类型的春晚,变成一个联欢晚会的形式,我们就很憧憬,它会跟我们平时看到的《首映》有什么不一样。

  程青松:观众对电影期待,可以通过《首映》了解剧情,就像我们小时候看电影,会问看过的人透露一点剧情。但是这个剧情肯定不是讲完,还是期待大家去电影院去看,揭开一点面纱,不是全部面纱,这是《首映》最独特的一点。

  田华:我们要传递的信息量和品牌就是电影人和公众的狂欢盛宴,之所以选择在武汉东湖这样一个地方,也是想走出北京演播厅的模式,走向更广大的观众,让他们了解电影、熟悉电影。现场笔笔、青松应该有感受,真的是欢呼声,所有的热情让我们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非常感动,看出电影在所有观众心目中间的烙印、喜爱。所以,以后可能更多的会增加它的狂欢盛典的概念。

    周笔畅越来越喜欢看电影 还没想过当导演

  主持人赵宁:笔笔也很有体会,当时参演《第601个电话》,就应该能够感受到当你出现在大银幕上,你以前的歌迷,现在是影迷,能够感受到那种热情,是不是从此以后也开始关注很多很多大片、电影新作?

  周笔畅:没有,其实我自己越来越喜欢看电影,我也会觉得中国电影的市场也开放了很多,这几年。

  田华:有一个良好的态势。

  周笔畅:国外的影片也比以前开放一些,会引进很多。对于爱看电影的人来说是蛮好的,可以看更多类型的东西,吸收更多的东西,学到更多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你比较期待在《首映》这样一个栏目里能够了解到电影的什么呢?

  周笔畅:我觉得应该还是幕后的一些花絮,或者制作方面的东西。

  程青松:想过做导演吗?

  周笔畅:没有,要通过专业训练才行。

    田华曝《首映》有门槛 主打有社会价值的国产大片

  主持人赵宁:刚才田导介绍《首映》走了一年时间,在这一年时间里,几乎是囊括了所有在市场上跟我们见面的一些优秀影片的首映礼。

  程青松:有时忙不过来,几部片子,精力是选两部、三部,不是每部都做得了。

  田华:《首映》栏目是有门槛的,其实并不是每一部影片都可以上《首映》的平台,它是有选择的,包括笔笔刚才讲的一些国产大片,包括很多别的优秀的外片。对于我们来讲,首先它可能是要挑选一些可以值得给观众推荐的影片,能够进我们这个门槛,我们原则上来讲一个月可能只有一部影片能够上这样的一个概念。

  第二,影片的选择可能是国产的、优秀的大片。

  第三,有一定的社会价值。

  所以,对于《首映》栏目所挑选的影片来讲,一定是值得观众期待、值得观众放心的。

  主持人赵宁:程老师在做《首映》栏目的相关工作的时候,你比较重视电影在哪方面呈现给观众?

  程青松:第一,首先是要给观众带来快乐的电影。第二,不管是电影的制作还是电影对人物的塑造,整个是要优秀的团队做的影片,就是我们说的比较山寨、比较一般的恶搞的大片,《首映》栏目就不会选择这样一些影片来做,还是要对得起观众的一些影片,这是很重要的。因为我们还是要推给观众的是值得看的电影,确实有很多我们看到电影产量高的时候,必然也会有一些产量制作或者是各方面不太及格的影片,这些影片肯定在我们首先筛选的时候就会筛选掉。

  主持人赵宁:我们通过《首映》栏目看到的都是精品。

  田华:绝对可以这样讲。

    成龙柳云龙等倾情表演 《首映》将推出“向春天问好”

  主持人赵宁:说到今天晚上的这台晚会,网上的朋友非常雀跃,想了解一些,比如成龙大哥的作品《大兵小将》,说他是不是在现场会有一些精彩的表演带给大家,赶紧问问田导。

  田华:这次所有的电影人对我们的活动也是非常非常支持,在这里我要感谢《大兵小将》剧组,包括《越光宝盒》以及柳云龙的剧组,平时我们都看到导演比较矜持,或者很多演员觉得来做这样一个剧透,不会有表演的方式,但是我们传递出这样一个概念,这样一个新春贺岁,是电影人向全国的观众拜年,在这个晚会上是电影人用你们的激情,用感恩观众的心态,去告诉大家,传递一种零距离电影人与公众激情的夜晚。在这样一个前提之下,所有的到现场的嘉宾全部倾情表演,包括成龙大哥。

  程青松:相对而言,我的经验,去年做金鸡百花电影节,歌手跟观众接触多一些,电影人拍完电影,几个月之后才公映,平时接触观众比较少。《首映》要打破,从演播室走到地方上,跟普通的大众、普通的观众接触,我希望就不是这一次,这一年当中要多有几次,不是在北京,而是到外地去。我小的时候有这种感受,银幕上的人永远摸不到他。

  田华:我们马上要推出“向春天问好”,我们以后会把电影的周期,暑期档,可能浓情暑期,像贺岁,“向春天问好”,都会,我们会推出一年四季概念,电影的四种心情。电影蛮特殊的,像我们做栏目一样,还是要还原到电影的本体、本质是什么,传递这样一个信息。电影有暑期档、贺岁档,都是非常鲜明的几个公映的时间。

  程青松:到北京首映太多了,到外地就好了。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武汉,美丽的东湖边。

  田华:很美,很适合晚会。

    周笔畅想挑战自己 新片希望呈现另外一面

  主持人赵宁:晚上有很多笔迷,要问问笔笔,看了《第601个电话》之后非常期待你再有银幕的新作,有没有这样的计划,你比较希望演什么样的电影类型?

  周笔畅:看的电影多了,也希望能够尝试一下,自己也有信心比以前演得更好一些。

  主持人赵宁:你想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周笔畅:希望能够演一个跟自己平常的性格不太像的角色,希望出来的角色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另外一面,或者是没有见过的那一面。

  主持人赵宁:有的时候跟笔笔聊天会觉得她说话会慢,要想很长时间。

  田华:在思考。

  主持人赵宁:但是她在舞台上就完全不一样了。

  田华:对。

  主持人赵宁:而且她在银幕上我会觉得她非常自然,有不一样表演的感觉,不着痕迹的。相信她在今天晚上,包括我们在录制的时候,在东湖边,笔笔的出现应该也是引起了粉丝尖叫声最多。

  程青松:当然,微博(http://t.sina.com.cn)上拍的灯台全是她的,我就发在微博上。

  田华:我一直觉得笔笔是比较有天分的。

  程青松:她演的电影,要上田华的首映式。

  周笔畅:上《首映》是有品质的。

    田华骨子里热爱电影 梦想和追求交织

  主持人赵宁:田华导演其实不光有《首映》栏目,包括之前说的大学生电影节那一次我们也聊过,还有金鸡、百花。

  田华:各种电影节很多。

  主持人赵宁:在田华导演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她和电影的关系非常紧密,一直在成长。

  田华:我还是蛮幸运,其实从骨子里来讲我也是爱电影的,这份职业,梦想和追求都是交织在一块儿的。如果做这份职业,不爱电影,不爱电视文艺,就不会用心做它。如果你用心去做,一定会得到一部好的作品,一定是这样的。

  主持人赵宁:这次田华,包括青松又挑起了重头戏,我们要开创之前都没有过的一个栏目化的新的模式。第一期笔笔就参加了,这次也算是第一期,是不是。

  田华:应该算年底盛会中第一个模式的创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