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 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16  新浪娱乐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任贤齐做客聊新片 任贤齐笑容灿烂 任贤齐透硬汉气质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任贤齐问候网友 任贤齐信心十足 任贤齐回忆拍片趣事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与主持人对话 聊兴很高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实录:任贤齐聊《龙凤店》片中与大S共谱恋曲
自曝与大S很早相识 乐不可支 大谈拍片幕后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古装喜剧片即将于8月19日全国公映。7月15日10:30,影片主演任贤齐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影片。以下为此次聊天图文实录:

  任贤齐《龙凤店》演皇帝 与大S共谱恋曲

视频:任贤齐做客新浪畅聊新片《龙凤店》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欢迎各位亲爱的网友在上午的时候守候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们今天的嘉宾可不得了,因为我们把一个皇帝请到了我们的直播间,虽然他是剧中的皇帝,不过我们可以一起来看一看他是不是有皇帝像,欢迎任贤齐小齐。

  任贤齐: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于文:有这么多小齐家族的朋友已经守候在直播间,在这里跟大家打声招呼。

  任贤齐:在这里要跟小齐家族的朋友打声招呼,接下来要推出的电影对我来说是蛮新的尝试,我以前多半演一些小人物、市井小民,这一次不太一样,演上了皇帝。所以,有一点压力,不管是我说话,导演都要我区分清楚,因为毕竟《龙凤店》这部电影是民间故事,以前的正德皇帝下江南,巧遇龙凤店的李凤姐发生一些爱情故事。当我在皇宫的时候,导演要求我对我的臣子怎么说话,或者我的走路、我的表现,等我下了江南微服出巡,我要变成另外一种公子哥的感觉。在表演尺度上导演蛮小心帮我掌握。

  主持人于文:挺穿越的一会儿是非常非常严肃的皇帝,接下来到了老百姓当中做一个非常落魄,是一个乞丐的形象

  任贤齐:故事里面安排很多波折,里面有皇帝的造型,也有乞丐落难的样子,也有公子哥,蛮有意思。当然基本上这个正德皇帝本身就很有戏剧性,因为他玩心很重,他微服出巡下江南遇到李凤姐跟他之间的爱情发展。另外就是传说中他是武功高强,导演安排我里面动作的时候也有一些安排,所以我经常不用出手,但是我一出手一定要石破惊天。这个剧本我一开始看到就很喜欢,因为一般的爱情喜剧的电影都是为了让大家笑而去着重于搞笑的桥段,但是它的故事基本上已经很完整。所以,导演只希望我很认真的去演,不用刻意挤眉弄眼或者搞笑。它的剧情发展自然有一些幽默的地方,会让大家会心一笑。

  另外,李凤姐的爱恨纠葛,很多部分会让女生感动。因为我的对手是大S,基本上她是美丽又讨人喜欢的女孩子。加上我们的导演,我相信他应该是情场的高手,因为他每次想的对白跟安排的手段,我说“哇塞,导演,这是必杀绝技”,导演说那当然,经过我多年的挫败(笑)……

  主持人于文:他也是很有经历的。

  任贤齐:他是童心很重的人,包括女孩子怎么看男生,在戏里面因为皇帝下江南,李凤姐不知道他的身份,李凤姐很生气,你为什么骗我,你是皇帝为什么不告诉我?导演就想了一个很经典的对白,正德皇帝跟李凤姐说,你既然说我骗你,我就决定骗你一辈子。这句话好像蛮管用的。

  主持人于文:女生听到会受不了,觉得这个男生对自己很好。

  任贤齐:然后他又讲了很多,我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导演你很厉害。

  影迷惊讶任贤齐演公子哥 古装故事讲述现代爱情

  主持人于文:会不会在戏里跟导演学到很多

  任贤齐:我有研究,根据女性观众的心态,怎么样去看待,如果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你认识的另一半,你喜欢他,但是他的身份原来差异这么大,在你眼中他是一个很有钱的人,可是他是一个穷光蛋,或者在你心中他是一个很穷酸的人,但是他身家显赫。女生到底用什么角度面对她爱的人,但是他善意的谎言这么大的转变,她怎么接受?她自己心态的调整。

  主持人于文:小齐已经把戏当中的角色、人物都给大家介绍得很清楚了,不过很多小齐家族的朋友就在网上说小齐会演公子哥,他们都会觉得特别惊讶。你当时接这个剧本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自己的转变其实还是挺大的。

  任贤齐:其实在里面有蛮多角色的变换。皇帝走路的时候……

  主持人于文:怎么着这个感觉?

  任贤齐:因为戏里面演我的大臣史官这个角色是家英哥,罗家英先生大家知道他是广东传统戏剧的高手,他教我走路的时候,有那种四平八稳的步伐,还有身形,我跟着他学了很多基本功。包括甩袖子、眼神。当然没有像京剧那样的身段,但是怎么样融入,因为这部戏蛮巧妙,它用古装的故事去讲述一个反映现代爱情。我们没有那么刻意古装,也没有刻意融入时装的反差,它是一个蛮有意思的古装喜剧。因为爱情不分古今,总是会遇到一样的感受。

  当我演公子哥的时候,有点像纨绔子弟,因为下江南总是希望看到花花绿绿的世界,美女如云,可能真的是像惨绿少年,到处赏花,寻究探镜一样。等到落难变成一个乞丐,他才感受到落差,原来一无所有是这样。因为可能在皇宫的生活,他对钱的概念也不是那么清楚,或者觉得理所当然我应该拥有这么多东西。一旦他失去,为什么这个世界变成这样?所以,在演每个角色遭遇的时候,都要抓到最贴近生活、最自然的反应。在过程当中,因为可能身边还有很多对手演员,拍起来就特别顺畅。比如在皇宫里面,除了家英哥教我风流倜傥的身段之外,我们还有梁小龙老师,就是功夫里边的火云邪神,他的功夫很高强,他在拍戏的空档教我很多格斗,因为他是空手道几段高手,加上他的拳跟脚非常干净利落。他有教我一些基本功锻炼我自己。因为我在戏里要大显伸手,一出手吓死人,他很注重我的身形跟架式。所以,我在这个环境下就很幸福,这么多高手在我身边,教我一些诀窍。

  任贤齐为拍片学功夫 与大S对手戏吃苦头

  主持人于文:跟着他是不是也会学到很多防身的一些小方法

  任贤齐:有,他有教我一些训练的方式,是循序渐进的。比如说散打,基本步骤要从并脚到出腿,一步一步训练。他有几个学生是目前散打比赛的高手,他派他们跟我切磋,哇塞,压力很大,因为他们的拳头很重,又很快。概念上跟我以前学的武术训练不一样,武术训练非常注重身形,粗线条。

  主持人于文:很帅。

  任贤齐:有点像舞蹈式的武术,但是梁小龙老师教的是格斗,还有实战,打起来,我学到很多不同的套路跟格斗技巧。

  另外离开皇宫,后来我到了龙凤店,遇到像大S、潘长江老师、巩新亮,每个里面的店员都有各自的个性,而且大家相处都很像一家人,平常都聚在一起,因为龙凤店的戏很多、很重,感情很融洽。我到现在拍完之后还蛮想念拍摄之中的过程,你会想念跟享受,就表示你很享受这部戏,我相信拍出来的戏也会让大家很享受。

  主持人于文:虽然你现在特别享受,而且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非常非常开心,可是在拍摄的过程当中,我知道你吃了不少苦,特别是跟大S演对手戏的时候,好像她把你打得很惨。

  任贤齐:戏里的李凤姐是比较泼辣刁钻,但是打本性是很善良、很甜蜜,因为她必须扮演强势的女强人,因为她要打理龙凤店。所以,她通常很严厉要求店里面的店员,工作要认真,服务要亲切。她随身带了一根藤条,只要你偷懒就抽你。

  主持人于文:她是真的抽到你身上吗

  任贤齐:戏里面我被她打的蛮多的。那时因为冬天很冷,藤条抽下去实在蛮疼的。但是你知道我们男生为了要面子,为了男性的尊严,没事,没事,尽管来。

  主持人于文:忍住。

  任贤齐:大S很不放心,真的很不痛吗?她拿来打自己,真的蛮疼的。

  主持人于文:大S是小女生嘛,而且皮肤又特别好,打上肯定会很疼

  任贤齐:我也舍不得,我跟她说没问题,这点小疼痛对我们来讲应该是不算什么,总好过我去挨几拳、挨几脚。

  任贤齐与大小S相识很早 潜水时认识两姐妹

  主持人于文:可是那时藤条抽在身上也是很疼的,只是你为了安慰她不说而已。你跟大S是第一次合作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