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 赞潘长江周立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1:16  新浪娱乐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赞潘长江周立波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赞潘长江周立波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赞潘长江周立波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赞潘长江周立波
谈与内地喜剧大腕合作 佩服对手 对新片有信心 手势丰富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赞潘长江周立波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赞潘长江周立波
对话主持人 笑容满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于文:我看到在预告片里有一个场景让我们印象特别深,你拿着两只鸡,在那里模仿李小龙的双节棍,特别搞笑,这是你自己想出来的吗?

  任贤齐:一开始不是,因为龙凤店是一个餐厅,在跟地痞流氓打架的时候,他们都带着刀,我就拿着两只鸡,耍的时候,有一点点类似双节棍,因为鸡的脖子很长,甩动的时候很像双节棍的律动,我是用双刀的方式耍的,因为双刀的刀花这么耍的,流畅下来看起来有点像双节棍,有一些双节棍的棍法,其实蛮有趣。我满手都是鸡的油。

  主持人于文:还有一个我特别喜欢的场景,看到你是香肠嘴。

  任贤齐:以前我看《东成西就》的时候,梁朝伟的香肠嘴蛮经典的。到后来君如有几部戏,像两片香肠的嘴,我本来觉得好好玩。结果当我试造型跟正式拍的时候好痛苦,因为浇水粘在厚嘴唇上面,基本上你嘴唇得不到滋润很高,肿起来我也看不到我的嘴到底有没有打开,我都不知道。

  主持人于文:完全不知道。

  任贤齐:我要喝水都喝不到,他们都用根吸管插在我的嘴巴里让我喝水。戏里面是因为有地痞流氓来找麻烦,在菜里面加了一些蟑螂、蜈蚣,好像是来吃霸王餐一样,说菜里面有蟑螂,不卫生,大家不要吃。我趁他们不注意,把他们都吃掉,说没有啊,就被蜈蚣蜇了,嘴巴肿起来。

  主持人于文:你贴的厚嘴唇是什么样的材质?

  任贤齐:软泡绵。

  主持人于文:会不会感觉很怪怪?

  任贤齐:我讲话的时候看不到我嘴巴有没有动,因为肿起来,戏里面我要厚嘴唇唱歌,好难唱。比如我必须要发那个音,合不了,因为嘴唇被拉扁、拉宽。

  主持人于文:今天还有很多小齐家族的朋友,他们特别希望你在现场唱歌。

  任贤齐:不要这么早,不要。

  主持人于文:其实我最希望看到小齐带着那个假的厚嘴唇唱歌,那个应该是最搞笑的

  任贤齐:我听不清我讲什么。

  主持人于文: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唱什么。

  任贤齐:我知道我在讲,但是大家听不大清楚,因为我嘴唇已经没有办法发出某些声音,蛮痛苦的。

  任贤齐与众多内地喜剧大腕合作 赞潘长江周立波

  主持人于文:这个戏当中我们知道小齐还跟很多内地的喜剧演员合作,比如像潘长江老师,还有一位是罗家英老师,你跟他们在一起合作的时候,特别是在喜剧方面有没有跟他们学到一点什么?

  任贤齐:潘老师当然是小品非常优秀的演员,他们在表演形态上面比较贴近生活,可能戏里面刚好潘老师演龙凤店里面大S的哥哥,在一些生活上,龙凤店本来就是一个很亲切的小馆,潘长江老师在表演像小品一样东西的时候很亲切,像街坊邻居一样。加上他对语言的掌控跟幽默,因为很多对白是潘老师想出来,我觉得很好笑,很贴近生活,比如就像农村里面出来,农村喜剧里面的表演方式,用在江南小镇的龙凤店就很有感染力和生活力,很自然,很贴近它的真实。罗家英老师因为是广东大戏出身,他在表演的时候导演刻意让他用一点点传统戏剧说话的唱腔,还有他的身形。因为戏里面他演我皇宫里面的大臣、史官,导演在拿捏演员的表演方式跟选演员的时候有他独到的眼光。所以,当史官在记载的时候,你知道史官讲话总是要文绉绉的,以前的史实记载都要用文言文。戏里面他们两个人的区分是不同的喜剧表演形态,融合得很好,很有意思,因为恰如其分。

  主持人于文:在《唐伯虎点秋香二》里边跟周立波老师也有合作,你觉得跟他合作有什么样的感受?

  任贤齐:周立波老师大家都知道他的口才了得,他是海派清口,但是在表演上面,四大才子是江南的,周立波老师的表演方式是比较像上海都会型,但是在戏里面属性很合,毕竟是江南,而且是才子,何老师在戏里面是一个师爷。

  主持人于文:很多小齐家族的网友都在上面,大家都在让你唱歌,可是你看小齐嗓子都已经这样。

  任贤齐:是因为我之前在马来西亚演出的时候喉咙已经不舒服了。

  主持人于文:好好保重自己

  任贤齐:后来我就休息了几天,所以这么早不要让我唱歌。

  任贤齐各种类型片都喜爱 曾经刻意避开喜剧

  主持人于文:也有很多朋友在说小齐一下子接拍了两部喜剧,像《唐伯虎点秋香2》,还有这次的《龙凤店》,小齐会不会以后想更加接近喜剧方面的表演?或者突然发现了自己在喜剧方面的天赋?

  任贤齐:我意见就是演喜剧的,《嫁个有钱人》,基本上都是蛮轻松的小品,我前阵子的作品大概尽量避开喜剧。

  主持人于文:为什么?

  任贤齐:因为我想试试看别的角色,因为在一些爱情小品、轻松喜剧上已经得到了肯定,我想试试看比较严肃题材或者是动作片。所以从《大事件》开始到《放逐》《神枪手》《火龙对决》,我都尽量躲开喜剧,因为一个专业演员应该演什么像什么。当然演喜剧能够轻轻松松很开心,但是如果能够拓展你的戏路,以不同的角色跟形象跟大家见面,对演员的磨炼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于文:这一圈的戏演下来会不会喜剧应该是你的最爱吧?

  任贤齐:也不能这么说,我都爱,因为喜剧当然是自己开心,别人也开心,而且多半喜剧票房的优势比较大。有些动作片和严肃题材,没有像喜剧这么讨好。只要有好剧本、好导演跟好的对手我都会去尝试。

  主持人于文:说到这次片子的导演,其实很多人对他也特别关注,因为大家知道周星驰的地位其实跟这位制片人有很大关系。

  任贤齐:您说的是哪位制片人?

  任贤齐庆幸能够出演《龙凤店》 感谢向华胜提供机会

  主持人于文:《唐伯虎点秋香2》里面的制片人。

  任贤齐:向华胜先生我跟他认识很早了,因为我的长辈跟他是很好的朋友,我以前看着他的电影长大,虽然他每次都跟我讲不要再讲这句话,因为我也很年轻。

  主持人于文:把他说老了。

  任贤齐:他年纪没有那么大,他算是资深的电影人,他的电影公司叫永胜,真的是永远胜利,他从来没有败仗过,制作了很多经典的电影。虽然大部分都是通俗的喜剧,或者是一些通俗题材,但是他对于大众娱乐还有电影文化上面有一个很深刻跟很巨大的影响力。《赌神》、《逃学威龙》《唐伯虎点秋香》都是他的作品,他捧红了很多名星,像周润发、周星驰,都是在他的助力之下得到票房的肯定,甚至一些奖项的认同。当然我能够拍他的戏对我来讲是很大的荣幸,因为以前我也不好意思缠着他说胜哥你赶快出来拍电影,因为他有一阵子转到金融投资去了,他有很敏锐的观察力,他在给我讲《龙凤店》的剧本时,我已经笑得快趴到地上,因为他有很多笑点不是刻意的,故事讲讲,突然剧情的安排你就会觉得很好笑、很好玩,当时我就跟他争取,我想演《龙凤店》,也蛮庆幸,他把这个角色给我演。所以,我到现在还很感谢胜哥,所以我希望将来胜哥能够继续给我机会,让我能跟大家一起合作,拍一些可以传世的经典电影。

  任贤齐与杜琪峰合作久 希望能拍出优秀佳片

  主持人于文:其实我们也特别期待,而且还有很多网友特别关注,你最近工作的重心都一直放在香港,好像成了杜琪峰御用的演员。大家会问这样一个问题,你最近还会不会跟他有一些合作呢?

  任贤齐:其实最近跟杜导演有电影持续拍摄,因为那部电影我们已经拍了一年多了。杜导演的手法还有他电影的功力是我们非常推崇的。虽然说常常有人反问我,我都讲他的笑话,但是我很尊敬他。虽然他在片场大家都说他脾气很凶,常常骂脏话,但是我觉得他是一个充满热情的导演。虽然他拍摄的手法有些时候很慢,像他之前的《文雀》,拍了四年多,《PTV》这部电影拍了三年多,我们现在这部电影拍了一年多。

  主持人于文:应该算快的。

  任贤齐:我们算蛮痛苦,我们的档期很难配合,我常常为了他取消演唱会,但是我很乐意,因为我能够跟他合作是我的荣幸,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拍完(笑)?

  主持人于文:希望他的节奏能够加快一点。

    任贤齐:我们不会,我们尽量把时间挪出来给他,我们宁可认认真真拍一部好电影,也不要匆匆忙忙拍烂了一些电影。

  主持人于文:最后这个问题想替内地的小齐家族的朋友问一下,小齐接下来工作的计划或者是工作的重心会不会转到内地来,能跟大家经常见面。

  任贤齐:我最近也不敢说,因为我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不是太多,可能最近忙着巡回做宣传。而且演唱会,我今年大部分都是在海外,因为之前美国、马来西亚、印尼,结束了之后,接下来可能还有新加坡跟菲律宾。因为我现在在期待《龙凤店》的推出,因为里头有我们很多的主题曲是我唱的,我制作的,我写的,还有跟大S合唱的。我觉得很好听,很符合电影的精神。我很有信心,电影大家喜欢看之后,也会喜欢里边的歌。下一个阶段的巡回演唱会可能是年底之间要准备好,希望明年能够开始巡回。因为《龙凤店》如果大家喜欢,我们在里面可能就有一个古装爱情的歌舞剧,可能叫《戏凤》或者是《龙凤店》之类,发展成一个歌舞剧。

  主持人于文:很期待,今天的访谈马上就要结束了,很多小齐家族的朋友会说,觉得你非常辛苦,希望你多保重身体。最后用一句话再来推介一下这部电影。

  任贤齐:这部电影是我从看到剧本开始就很喜欢的,拍摄的过程当中我们很享受、很投入。而且我个人觉得很有信心是,它是一个很难得完整的古装爱情喜剧,里面有动作、浪漫的爱情、轻松诙谐的幽默,还有让你刻骨铭心的感动。所以,相信我,你去看了绝对不会骂我,也不会后悔。

  主持人于文:希望大家在8月19号的时候走进电影院,一起来欣赏小齐的表演,谢谢你今天做客直播间,也谢谢所有网友收看我们本期的节目,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