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6:24  新浪娱乐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做客畅谈影片 主创和主持人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黄渤 黄秋生 刘伟强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光线影业总裁张昭 黄渤片中差点挨打 黄秋生到场妙语连珠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实录: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做客畅聊《精武风云》
刘伟强谈拍戏秘诀 刘伟强谈威尼斯之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9月13日下午,电影《精武风云》主创刘伟强黄秋生黄渤和出品方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影片,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由金三角陈嘉上、刘伟强、甄子丹联合推出的动作巨制《精武风云·陈真》将会在2010年9月21日上映,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能够邀请到影片的制片人、光线影业总裁张昭,影片导演刘伟强,以及剧中的主演黄渤来做客新浪聊天室,先欢迎三位嘉宾,跟我们的新浪网友打声招呼吧。

  黄渤:大家好。

  刘伟强:大家好。

  张昭: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很简单的打招呼。不过要特别跟我们的在线网友说一下,另外一位影帝黄秋生正在路上,很快将会参与到我们的聊天当中来。

  刘伟强谈威尼斯之旅:观众找到看李小龙的感觉

  刚才我们说了《精武风云·陈真》是作为威尼斯电影节的开幕之作,刚一亮相就赢得各大媒体的关注,听说首映那一天坐无虚席,观众的反应非常之强烈,是不是导演跟我们分享一下当时你的心情?

  刘伟强:很奇怪,很多影展尤其是威尼斯都是很艺术的电影,但我们是很商业的,我是拍商业电影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一直都很愤愤不平,为什么之前邀约我的特别少。是吗?

  刘伟强:不是,是我不去的,因为他们我才去。也不是因为他们,因为开幕电影吧,我们很少华语片作为开幕电影,这次就去了,很奇怪,因为我们的电影一开场就是在欧洲有一个欧战,威尼斯在欧洲,我们就从欧洲开启回中国,蛮特别,他们看了之后觉得很特别,我们中国人当时去帮法国人、英国人打德国人,欧洲人完全不知道这个历史,他们就说“啊,是真的吗”,我说“是真的”,这是真真正正的历史。

  主持人赵宁:这个功不可没,跑到欧洲去给欧洲观众上了一堂历史教育课。

  刘伟强:对。我自己拍之前也不知道,把很多真实的东西放进去。

  那边的反应,他们觉得功夫片回来了,因为从前就是李小龙演了很多,他们进去一看,觉得好像李小龙的功夫回来了,他们反应很大很大,我也很感动,张总也在,他在鼓掌,我说够了,他们还在拍,这个感觉很好,拍一分钟可能他们应酬我们,但是他们不是,他们拍很久,他们还在拍,已经不好意思,他们还在拍,他们真的是很感动。

  主持人赵宁:张总在现场,黄渤在拍戏。

  刘伟强:黄渤很忙的。

  甄子丹全裸受刑场面恐怖 吓得女生捂住眼睛

  主持人赵宁:档期能挤出来很不容易。说到首映礼上,我看到有很多国内的媒体朋友传回来他们的观后感,有一场戏他们印象很深刻,就是甄子丹是全裸受酷刑的这场戏,导演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情?他们觉得这样很震惊,大家看的是冷汗直流。

  刘伟强:当我们第一次在国内播出来,播全裸受酷刑的镜头,很多女生就这样(捂着眼睛)看的,我说真的这样恐怖吗?他们说是真的。

  主持人赵宁:你力求效果是逼真的。

  刘伟强:打他,观众觉得痛,那就成功了。

  主持人赵宁:这场戏里大家也细心的发现舒淇饰演的舞女KIKI穿起日本军装,也在围观的人群当中,大家对她的身份非常好奇。因为我们没有看,求证一下。

  刘伟强:没有这样,她是穿普通的衣服。

  张昭:电影很感性 动作设计出人意料

  主持人赵宁:大家对她的身份很好奇,我就在想一个仅仅是大家口口相传传回来的场景就充满很多吸引大家去关注的元素,到底将会在我们面前呈现的《精武风云·陈真》会是一个什么样子,这要靠我们三位嘉宾今天力图给我们揭开。先问问张总,您作为投资方描绘一下这部电影的特点。

  刘伟强:花了很多钱。

  张昭:没有,我也在威尼斯,刚才伟强讲观众现场的感受,我能够理解。为什么?这么感性的商业片是很少的,中国华语商业片做得非常感性,是一个特别有视听享受的片子,这是第一,冲击力觉得很强。我们这次要在亚洲地区,在香港、北京、上海、广州都要做7.1杜比的音响,就是为了放大这个效应,这是最大的一个特点。我每看一次都能够享受到视听的这种冲击力,虽然我已经看了无数遍,这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另外,子丹的动作设计,这也是大家都没料到的,中国的李小龙功夫片,过去的套路还是比较清楚的,这次一下子就完全不同了。这个冲击力也很大,没有想到这么做这个动作。

  还有几个主演的戏非常有味道,这也是大家比较感兴趣的,你可以比较享受黄渤、舒淇、秋生这些影帝、影后的表演。大家真没想到,华语片一个商业电影居然是这样一个面貌,这是大家比较出乎意料的。

  主持人赵宁:张总用“感性”这个词形容,这个词用得非常之妙。之前刘导形容“打眼”,我刚跟你学的。

  刘伟强:我跟你们学的(笑)。

  主持人赵宁:也是来形容这部影片,你是用“打眼”来形容。

  刘伟强:有很多地方打眼,是他们说的。因为我们跟陈嘉上真的花了很多精神,怎么去拍2010版本的陈真。因为之前有李小龙,然后有李连杰,我们怎么搞这个东西?我们一定要跟从前很不同,要不然观众就说“你们有没有搞错,跟从前的差不多,为什么要来看这个东西?”我们有这个压力,这个压力使我们每一个东西都要搞好,不仅是打的部分,演员部分,为什么要拍黄秋生,为什么要拍舒淇,甄子丹也可以打,但是我们要整体的东西要好,不但是打,还要舒淇唱很多歌,要演一个好像很小的东西,但是在上海那个时代是很好看的东西,把很多东西全弄出来。

  黄渤:电影中差点挨打 导演对打戏追求真实感

  主持人赵宁:黄渤,刚才刘导说是把你给骗来的,你给我们讲讲骗过来的过程。

  黄渤:本来说过来让我演陈真。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笑)

  黄渤:后来演的是真陈。没有,之前过来的时候,首先这个阵容让你很想参加这个电影,对于我这样一个新人来说。这么年轻的演员,参加这么一个大制作的戏,对我来说也确实挺难得的。

  刚才导演说的也确实是,陈真刚才说的仅仅是电影版,还有好多电视剧版,所有的观众已经对这个故事熟得一塌糊涂。你怎么拍才能让人感觉到新意?而且你说是一个动作片、功夫片,之前不仅仅是国内的人包括欧洲哪儿哪儿,已经看到的功夫片太多了,各种招式都已经打过了,现在想在那个基础上创新一下、提高一下,真的是挺难的。但这次能够在那个基础上,我们还真是做到了。

  我一开始去导演工作室,我看剪的片花,吓我一跳,“怎么可以这样?”。

  主持人赵宁:之前我们没有看到也想象不到的一些武打的场面。

  黄渤:对。

  主持人赵宁:黄渤,你在片中打了吗?

  黄渤:我差一点挨打了。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点遗憾?

  黄渤:还好没什么遗憾,所以我现在可以健康地坐在这儿跟你聊天(笑)。

  导演要求很多是全身到肉的东西,那种真实感。不过这次武打设计的冲击力的东西,跟以往比如《叶问》小招式是完全不一样,基本上镜头的配合跟武打的设计,我觉得真的是让人耳目一心,而且刚才也说了除了这些,还有甄子丹练了很久一个强壮身体的背影,这也是一个看点。我到现在还没看到那一块,片花应该是有我记得。

  刘伟强: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可以通过一些图片、已经曝光的剧照看到。

  刘伟强:一点点。

  主持人赵宁:黄渤,我听说有一个插曲,本来制片方想找一个帅一点、偶像一点的人出演你现在饰演的角色,但是最后还是导演希望你来演。

  黄渤:对,那跟初衷没什么变化。

  主持人赵宁: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其实黄渤是一个特自恋的人,是不是特别怕别人说你不帅。

  黄渤:不用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张昭:我可以插一句,原来剧本里有这么一个角色,陈嘉上和刘伟强就说“顺拐了”,原来有一个年轻的警官,在里面演第二位英雄的感觉。后来他们就说顺拐了。突然不知道谁提起,黄渤怎么样。结果一提到黄渤,我就给他打电话,他们就去想另外一个角度。其实结果实际上是这样的,这其实是这个影片跟甄子丹动作设计一样,是这个影片非常精彩的设计。为什么这样?由黄渤阐释一个所谓这个影片在当代的价值观是什么。这个很重要,因为陈真是一个历史上的虚构传奇人物,但是今天的年轻人怎么看中国的国民性。你们去看电影就知道,他的表演都没太演,都没怎么动,但是他一出来大家就会心的笑,每一次放映都是这样。

  主持人赵宁:黄渤,原来你的使命这么重。

  张昭:大家去看电影就知道了,非常精彩的表演。

  主持人赵宁:说甄子丹负责精武,你负责风云。

  黄渤:我负责风月。

  张昭:这么来的。

  主持人赵宁:黄渤,咱们之前见过面,你每次都哭诉,每部片子都把你弄得很惨。

  黄渤:但这次特好。

  主持人赵宁:赶紧夸夸。

  黄渤:终于感受到大制作应有的待遇,每天的工作安排也很好,每天工作时间也不是特别长。

  主持人赵宁:后面主要是还有跟班,气势上也大了。

  刘伟强谈拍戏秘诀:清楚每一个人的位置和自己干什么

  黄渤:一般都是跟在人家屁股后边,那也是一群狐党。这次感受挺大是在哪儿?刘导演也是,之前的作品很多,大家也都耳熟能详,有很多好的作品。

  刘伟强:哪一个?

  主持人赵宁:太多了。

  刘伟强:太多了,《人肉叉烧包》(笑),黄秋生没来。能够感受到对于内地影人,各方面效率、经验真的要多很多,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导演的把握能力跟现场的决断处理能力真的是挺强的。基本上我去拍第一天的戏吓我一跳,基本上按国内的那种方法来说,可能枪战加撞车,加下雨,加夜戏,我去一看这个要拍好几天。因为我也知道导演拍得快,很有名,我想一晚上肯定得到天亮,结果8点多开拍到12点钟收工。

  刘伟强:3个小时。

  主持人赵宁:怎么做到?

  黄渤:真的要清楚,因为之前已经装在脑子里,但也不是死的,我会有一些别的设计,包括怎么样怎么样,导演听完马上镜头就分出来,特别快,而且特别有效率。我们曾经认为,有的时候说快是不是跟质量不是成正比的,但是这次看完全是可以成正比的。

  主持人赵宁:导演,你怎么能做到那么快,你是圈里有名的拍戏最快的导演。

  黄渤:因为他后边的事很多嘛(笑)。

  刘伟强:方法就是每个人要知道他在干什么,现在很多每一个岗位的人是混饭吃,因为我从小在片场长大,每个人在干什么我都知道,每个岗位是很清楚他们是在做什么,演员他们很辛苦,在冬天零度,还要下雨,他们很辛苦,全身湿透。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你们在干什么。

  主持人赵宁:要清楚每一个人的位置和自己干什么。

  刘伟强:你应该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样,当然不是在现场再说,每一个岗位要知道有什么东西去弄,因为要很清楚,很清楚,你要跟他们沟通。可能我说怎么样,但是他有自己的想法,好的想法我一定听,不好的也就……

  主持人赵宁:他的想法是好的多还是不好的多。

  刘伟强:他基本上是好的多。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因为在一起才这么说?

  刘伟强:不是。

  主持人赵宁:给了一些什么样的建议?

  刘伟强:有时他怎么表演出来,因为对白有时不熟,要问他们怎么对怎么不对,他们要告诉我。

  黄渤:这样跟导演交流起来会很舒服。因为我可能是属于去现场相对比较多,老是想这样这样。毕竟别人把你叫到这个戏里边来,你参与这个演出,不仅仅是一个执行者,其实你也是一个创作者,希望跟导演一块儿在原来剧本如果很好的基础上,能够再往上一点。特别是跟第一次合作的导演,有时心里就打鼓,有的导演可能想的很清楚,不需要你变化,就要这样。前面跟导演一商量,导演的眼睛转得很快,这个要,这个不要,你刚才说这点需要,那一点不需要,就很快,慢慢搭起来。几场戏以后,这个人物基本上就立起来了。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黄渤喜欢在现场改台词。

  黄渤:这是一个坏事,可不敢说,播完了以后还有谁敢找我(笑)。

  刘伟强:那就好了,没有人找就拍我的影片。

  主持人赵宁:刘导也感受到了?

  刘伟强:不是,应该改的也改,我也给演员空间,要不然就是死的,我要演员是活的,有反应的,就像打乒乓球,这样才好玩,要不然就是一个人打来打去,不好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