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用心启发两位新人 自嘲吸血鬼把两人榨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14:15  新浪娱乐

张艺谋用心启发两位新人自嘲吸血鬼把两人榨干 张艺谋用心启发两位新人自嘲吸血鬼把两人榨干
周冬雨忍俊不禁 窦骁开怀笑

张艺谋用心启发两位新人自嘲吸血鬼把两人榨干 张艺谋用心启发两位新人自嘲吸血鬼把两人榨干
张艺谋与谋男郎 周冬雨莞尔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哭的那一段。是真哭,主要是我们试了她所有的部分,都觉得不错,然后副导演说冬雨说她性格很独立,不会哭,她说她在人面前哭不出来,更不可能说你让她哭她就哭。我说哎呀那就麻烦了,因为我想象中最后一场戏应该是这样,泣不成声的,所以我后来就跟副导演说,我们就做最后一个测试,你们用任何方法让冬雨哭了就行,当然不能欺负她,不能打她,你们用任何的方法,启发性的让她哭就行。她哭,而且要眼泪不断,而且像俗话讲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能说两滴眼泪就干了,我都要死了,也没有眼泪,没有眼泪不适合演电影、电视,虽然你很上镜,这个没办法,因为需要。

  主持人赵宁:所以就靠副导演的启发,冬雨就顺利的哭出来了。

  张艺谋:具体细节我还真不太清楚。

  主持人赵宁:冬雨要不要解惑一下,告诉张艺谋导演,你当时是怎么哭出来的,你不是感觉特别倔强,哭不出来的。

  周冬雨:当时有两个副导演在我旁边陪着我哭(笑)。

  主持人赵宁:这是一个怎样的场景,你们想到了什么伤心的事?

  周冬雨:有一个女导演还有一个男导演(笑),那个男导演就跟我讲他的经历,他伤心的事,结果讲得他都很伤心了,我没事(笑)。

  主持人赵宁:后来改上女导演了。

  周冬雨:对,她就是很有亲和力,让你打开心扉,把自己的内心展现给大家看,她就鼓励我,一直鼓励我,结果我就哭了。

  主持人赵宁:是这样,副导演真的是功不可没,很辛苦。

  张艺谋:诱惑。

  主持人赵宁:还要把自己的伤口撕裂给冬雨看,你看我都这样。

  张艺谋:他们当时说你不哭导演回去就骂我,我都哭了。(笑)

  张艺谋选女演员无标准 窦骁曾在加拿大参加选秀比赛

  主持人赵宁:但是张艺谋导演选女孩有一个特点吧,有一个原则,可以这样说吗?就是你选的某一个女孩都不跳舞,这是一个标准?

  张艺谋:这不是标准,这是碰上的。不一定都跳舞,魏敏芝不会跳舞。

  主持人赵宁:我以为到您的组里先挑一个会跳舞的再说。除了经过嘻笑怒骂的各方面考核,两位都展现了你们的才艺,不管是舞蹈还是唱歌,不知道现在有没有可能在我们的亿万新浪网友面前,我们也展示那么一小段,我们想邀请窦骁给我们唱一下《山楂树之恋》的主题曲,那天我在首映式上听见了。

  窦骁:我的才艺是空手道。

  主持人赵宁:那唱得挺好的,我记得你曾经参加过歌曲比赛,是在海外,是加拿大吧。

  窦骁:那不是一个唱歌比赛。

  主持人赵宁:是空手道加唱歌比赛。

  窦骁:那是一个阳光少年的比赛。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展现的才艺是什么?

  窦骁:空手道。

  主持人赵宁:还是空手道。

  张艺谋:空手道是打人。

  窦骁:属于自卫型的,空手、徒手制服。

  张艺谋:咱们有一个武博会,刚刚结束的,里边就有空手道,这是一个项目。

  主持人赵宁:首映的时候窦骁是唱了一小段,难道不是你唱的吗?

  窦骁:是我唱的。

  周冬雨窦骁自称本色演出 两人为《山楂树》努力训练

  主持人赵宁:你和冬雨一起唱的。大家说希望体谅一下两位新人,挺辛苦的,昨天录节目唱了好多遍,新浪不跟他们一样,不唱了,我们继续我们的直播聊天。

  说到两位新人演员在影片中的表现,先问问你们自己,都看了成片了,都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冬雨满意吗?

  周冬雨:我觉得我努力去做了。

  主持人赵宁:家里人呢?家里人看了之后觉得怎么样?

  周冬雨:家里人说很感动。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窦骁演的好吗?

  周冬雨:他呀?你问他呀。

  主持人赵宁:你觉得呢?你在看电影的时候。

  周冬雨:我觉得我们两个都很努力把自己内心演出来,就是本色演出。

  主持人赵宁:窦骁呢?

  窦骁:看完这个片子之后我觉得自己首先在现场的时候我就自己想好了,好好演,好好把这部片子演好,人物都做到自己最大的努力,之后就不会后悔。我觉得挺好的。

  主持人赵宁:导演呢?导演得来点评一下,你这是千里挑一的。

  张艺谋:其实这部电影的亮点是两位新人,其实我自己认为很难,我也很难,他们也很难。做到现在这个程度是来之不易的,实际上要把很自然的这一面很真诚的展现出来,展现整个过程,人物很细腻的东西。尤其从一开始到电影的后半段,渐渐让观众跟着走,渐渐的有那种朴实无华娓娓道来的感觉。我们这一次没有任何的手段、炫技,没有任何很强势的煽情,我们就是跟着两位演员走,就像你是一个旁边的人在静静的看着他俩的故事,希望是这样的一个风格。

  这样的一种风格实际上就把演员推到最前边,两个演员他们的两张脸、他们的两个人如果不吸引大家,那整个电影就垮了,因为没有其它的东西,整个电影就垮了。所以,实际上对他们来说要求很高。我自己觉得通过他们两个的不懈努力,也是我们全力以赴的一个结果,现在我觉得是做到最好的程度。

  主持人赵宁:刚才导演自己也说了挺难的,导演对于两位新人演员,尤其是冬雨当时是一个高中生,听说您是手把手教戏,为了让他们适应那个环境,整个剧组驻扎的地方,有一个房间是专门放手糊信封的,因为我们看到里边有这样一个制作过程,是这样吗?

  张艺谋:那个还比较简单,那个他们练了大概一个来月,断断续续的,还有舞蹈什么的。那都是一种技能,这种技能倒容易掌握,通常我们在很多电影里会看到,因为人物的需要会有一些技能的训练,这个都是必需的。难的不是这些东西,难的还是表演本身,还是塑造人物本身,还是传递感情本身。而所有这些这几个本身都要用很放松、很自然的状态演出来,我觉得这个是最难的。说起来我们所有的人,自然两个字用的是最多的,我们张口就来,但是在表演上做到就特别难。

  主持人赵宁:听您说我能够理解,但是我想象不出来,怎么样能够让演员去找到自然的状态。

  张艺谋:你如果看拍一次电影就能知道。

  主持人赵宁:你下次让我去旁边学习一下。

  张艺谋:你看一天就烦了。

  主持人赵宁:我去学习一下。

  张艺谋:有无数参观的人看一天说,哎呀,拍电影真不是人干的,是很无聊和很乏味,多次重复的。你不能光看,光看那个过程是极其沉闷的。当然创作者本身不是,他就是像一把剑一样,随时要准备出鞘,随时准备把自己最犀利的部分保持住,要保持住这样一种东西,你不可以有疲倦,你不可以有任何的松懈。我觉着两位演员全力以赴在做,但还是要用很多很多方法。

  张艺谋用心启发两位新人 自嘲吸血鬼把两人榨干

  主持人赵宁:到底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呢?比如说窦骁能不能跟我们说一说导演是怎么给你导戏的,他通过什么样的方法,总不能通过副导演那样,要哭的时候坐在你旁边陪着你哭,不会是这样的方法,怎么帮你进入角色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