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黑魔王的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16  新浪娱乐
text1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2005年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上映日期:2005.11.18(北美) 2005.11.18(中国)

  主演:丹尼尔-拉德克里夫、艾玛-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导演:迈克-纽威尔,编剧:斯蒂芬-克劳夫斯,制片人:大卫-海曼,配乐:帕特里克-多伊尔。

  IMDB评分:7.6分,烂番茄新鲜度:88%

  电影回顾

  青春的华丽乐章 vs 黑魔王的重生

  执导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的英国人迈克-纽威尔为《哈利-波特》带来了英式的诙谐和浪漫。《火焰杯》的精彩让很多书迷大呼过瘾,自然对电影有了更多的期待。而片中恢宏的魁地奇世界杯体育场、惊险刺激的三强争霸赛、堂皇华丽的圣诞舞会、还有哈利在伏地魔复活后的魔杖对接,再加上帕特里克-多伊尔昂扬大气的配乐,让观众们感受到无比的视听震撼。至此,《火焰杯》也被普遍认为是《哈利-波特》系列里面最精彩的一部。

  《火焰杯》是《哈利-波特》故事转折的时刻,在魔法界表面的辉煌盛世下,黑暗势力开始卷土重来。电影中魁地奇世界杯决赛的浮光掠影尚未消逝,营地的一把大火就使恐惧袭来;当人群为拿着三强杯归来的哈利欢呼雀跃,躺在哈利身旁的塞德里克空洞的眼神告诉我们这场“胜利”有多残酷。这些跌宕起伏,透着强烈的现实感。

  黑魔王的重生,代表黑暗势力的正式崛起,恐惧的气息即将蔓延整个魔法世界。

好莱坞:哈利-波特十周年特辑-黑魔王的重生因为《暮光》的崛起,《火焰杯》的这次相遇在现在看来多了一丝味道

  略显遗憾的剧情

  略显遗憾的是,原著中浓墨重彩刻画了复杂深刻的人物关系和暗潮汹涌的人性在影片中变得有些简单仓促。克劳奇父子间的纠葛被一笔带过,性格各异立场不同的国外学生变成了苍白的观光过客,小天狼星对哈利的担心成了炭火中几句急促的警告,迷宫中袭击塞德里克的克鲁姆(其实是被施了夺魂咒,眼神能看出来)和吐舌头的假穆迪让我们有些茫然。(电影与原著)

  尽管如此,纽威尔还是为我们呈现了华丽炫目、气势磅礴的《火焰杯》。随着拉尔夫o费因斯饰演的入木三分的伏地魔第一次出现在银幕上,魔法世界的剧变逐步展开。

  电影与票房

  2005年的好莱坞是票房惨淡的一年,《火焰杯》上映之前,只有一部暑期档的《星球大战前传3》票房抢眼,等到《火焰杯》的上映无疑给了好莱坞一针强心剂,影片连续3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单日票房4012万,首周票房1.02亿,继续刷新着系列票房纪录和11月档票房纪录,最终影片在北美取得2.9亿、全球8.95亿的票房佳绩,再现了《魔法石》当年的辉煌,成了年度全球票房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火焰杯》的上海首映式,由著名影星施瓦辛格主持。次周剧中秋-张的饰演者梁凯蒂也来到了北京为影片宣传。最终《火焰杯》在中国取得了9490万票房,是当年的进口片票房冠军。

  幕后花絮精选

  由于原著内容过多,纽威尔原本准备分成上下两部上映,但在《囚徒》导演阿方索的劝说下纽威尔决定将《火焰杯》剪成一部上映;

  影片开头,镜头扫过里德尔家的墓地,周围的墓碑上刻上了很多剧组主创人员的名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