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十大内地电影营销-档期+品牌+宣传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3日18:11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叶问2》剧照

  十:《叶问2》——档期正确+品牌效应+宣传结合

  关键词:票房2.3248亿 档期优势 口碑优势

  《阿凡达》震铄中国电影市场后,《叶问2》是2010年上半年电影市场最大的亮点之一,《叶问2》同期有点分量的对手仅仅是《东风雨》《钢铁侠2》,前者滑铁卢,后者晚8日上映,错失黄金周,即便撞在一起,如今的市场也能容下两三部有分量的电影争宠,因此《叶问2》无论是排片还是最终的市场表现都称得上一枝独秀。

  《叶问》成就了甄子丹,悠然让人生起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祖国的最深厚的感情——爱国情操,这种爱国情感正是建立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基础上产生和发展的。第一集在口碑和票房两方面都取得了成功,而此前华语电影还没有这样成功的系列电影案例。《叶问2》同样用一个简单紧凑的故事成功的满足了观众的两大需求:视觉冲击和精神振奋。因此观众也极为期待这个品牌效应。

  2009年8月《叶问2》开机,但2008年12月《叶问》上映时续集已开始宣传。3月底《叶问2》预告片已到影院,展架和海报等阵地宣传品逐渐出现。3月29日主创在成都落地宣传。提前一个月就开始落地宣传和终端阵地宣传是不多见的。4月7日,《叶问2》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在北京海淀剧院点映。在影片正式上映前20多天做“全球首映”,这样的安排无疑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但是经过反复的评估制片方还是决定冒这个险,理由很简单,对于“叶问”这样一部弘扬民族精神、捍卫民族尊严的作品,无疑最容易引发大学生群体的共鸣。4月5日到4月7日全国十大卫视《新闻联播》前1分钟同时播放影片预告片;4月25日,广州、上海、西安、哈尔滨、深圳、佛山、成都、郑州八个城市同时展出千米巨幅海报;4月27日晚,全国980家影院同步点映……

  电影是艺术和商业结合的产物,近年中国电影的发行呈多样化态势,表现在多种发行主体的相互联合、多种发行内容的相互融合以及多种发行渠道的相互配合。以营销为主导是最近几年中国电影市场一个鲜明特点。除了出品方本身,从发行公司到院线和影院,在放映市场几乎形成“营销总动员”。但《孔子》这种取其糟粕去其精华的宣传定位与匪夷所思的送死型档期选择、《东风雨》的电视剧干活、《谍海风云》的糟践老上海与大明星、《精武风云》负面口碑导致的滑铁卢、还有《唐吉可德》《西风烈》……很多有问题的营销比比皆是,眼下之急没我们急需建立了一套系统完备的市场营销机制:从影片的选题、编剧到拍摄、制作,乃至映前宣传、映后市场跟踪,市场调研、影片市场预测,确定媒体传播计划,制造口碑,引起关注,来完成影片市场营销策划的整个步骤。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