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偷漏票房报道二:票房牛市,偷票房也牛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7日09:18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手写电影票难以进入票房统计系统
text2 后排为影院放映过程中的监察人员

  专题采写:陈弋弋 王玉年

  新浪娱乐讯  还有5天,2010年就要结束。此时的的中国贺岁档一片蓬勃气象,电影年度票房首次突破百亿已无悬念,《让子弹飞》不断刷新着国产片的纪录,让投资人 视频:《赵孤》否认偷《大笑》票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和片方心跳加快。但今年的贺岁档,还有另一种“热闹”悄悄存在。

  12月22日,《非诚勿扰2》零点首映,一位北京网友在影院的售票窗口拿到手写的电影票时,他没有像往常一样默然拿票进场,而是现场拍图并发了一条新浪微博。这条微博快速被转发了179次,有75个人对此发表评论,有人同时@了电影的导演冯小刚和出品人王中磊。两小时后,影院用自己的官方微博做出了解释,称“此举有特殊情况”。

  这样的微博越来越多。“票房牛市,偷票房也牛市”一位发行人称。在飘红的票房报表背后,另一张永远无法公开的票房表,也在红火的中国电影市场上,悄悄获利。

  新浪娱乐历时三周深入调查,寻访数十位利益链条中的人士,包括从未在媒体上露面的监票员,推出偷漏电影票房系列报道之二——

  票房被偷的发行方举出实例:《狄仁杰》被偷3000万。

  被指责为“偷盗者”的影院经理站出来回应:“如果制片方不相信影院,最好就别拍(电影)!”

  而一直神秘工作的监票员也首次面对媒体,揭秘了自己的工作内幕。

  中国首位自己培训监票员的制片人张伟平向我们讲述了他从被动到主动的监票历程,喊出了“这就是店大欺客,客大欺店!”的感受。

  随着调查的深入,我们发现,与偷挪票房比起来,偷漏票房,才是更加“主旋律”的声音。

  1.《狄仁杰》发行爆料:票房被偷3000万

  2.影院喊冤:你要是经理,你怎么办?

  3.监票员揭秘:影院里的“便衣”

  4.张伟平:这个行业很混乱 就欠给他们立点规矩

  链接:偷挪票房系列报道之一:业内人士揭密偷挪票房全内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