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基德影片全览:15部经典作品独家收藏(4)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时间》

  《时间》 :出口转内销

  “我要说的是,贯穿影片的是时间会流逝,但是,总会回到一个共同点上,有些东西从来不会改变,真理永远不会改变。”

  ——金基德

  金德基曾表示“以后我将放弃我的电影在韩国国内的上映权。如果想要上映我的电影,到时可能需要进口。”,而影片《时间》以成为韩国庞大产业的整容现象为题材,在拍摄初期就遭受到了韩国观众的口诛笔伐,也没有在韩国国内获得上映许可,在这部影片被封杀后,《时间》开始在国际影坛逐渐走红,版权销售到了30多个国家,对此,韩国进口商表示“我畜们作为电影进口梁公努司,一赡直致恶力羌于鳞国怪内蒋艺术妙电乏影仗市础场的形蚜成和发展,进口过众多的煮国外影冰片袍,痒基仲于这耶一理癣念这次我们决定噪进口金基颂德导咏演的电影日版权”,由此《时间》开启了韩国人进口韩国电影的序幕。

  影片情节简单,女主角世喜与男友相恋两年,害怕男友厌倦自己,就到美容院进行整容,玩了一次大变活人游戏,后来她以“思喜”的身份来到男友身边,可惜,最终男友告诉她,他爱的依然是以前的女友世喜,但她像男友坦白后,男友接受不了这种事实,也走进了美容院,从此,世喜再也找不到自己的男友,她开始了猜测和寻找的日子……

  看到这里我们会问,时间对爱情而言,到底意味着什么?爱情可以没有时间限制,当发生的一刹就成为永恒,但人的欲望会有,当欲望与爱情相悖时,我们该何去何从?生活中,充满这么多的追问,但没有多少人会得到最终的答案。也许,正如影片的名字而言,时间会改变一切,而人却在迷失中难以自拔。

金基德影片全览:15部经典作品独家收藏(4)《呼吸》

  《呼吸》 一呼一吸,犹如爱与被爱

  “呼吸是一种围绕着死亡的行为。当你呼出时,你必须吸入等量的空气,不然就会死。当你持续这种等量的关系一直到老,其结局依然是死。”

  ——金基德

  《呼吸》是金德基导演的第14部电影,早在拍摄该片两年前,金德基就有意与华人演员张震合作,《呼吸》以张震扮演的死囚以尖锥割喉未遂,只失去语言功能为开头,让张震省去了背台词的烦恼,可谓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剧本。

  与很多影片一样,《呼吸》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爱”与“拯救”的故事,人物设计简单,以自杀未遂的死囚;陷入感情漩涡即将崩溃的妻子和感情出轨对妻子不忠的丈夫三个人物为主线。妻子的生活原本很幸福,在知道丈夫出轨后情感失衡,无意中看到关于死囚的新闻,对死囚产生了怜悯,莫名的去探望他。只有去探望囚犯时妻子才会不吝惜语言,与囚犯一起诉说生活的点点滴滴,追溯自己对死亡的回忆,并且决定在囚犯离开人世的一年里,每个季节都送礼物给他,在他们相处的这段时光,既有偷情般的快感,也有简单的喜悦,妻子逐渐的敞开心扉,重拾生活信心,最后,妻子一家三口和好如初,结局很温暖。

  妻子对囚犯的“爱”与“拯救”并没有让囚犯平静的接受法律的制裁,他死了,他死于那个对他暧昧的小囚犯之手,被他扼住喉咙,窒息而死,因为他爱他,他知道囚犯多次自杀是因为恐惧死亡,他只能用自己的爱帮他摆脱死亡,得到解脱。

  该片延续了金德基影片的一贯元素对白简单,但导演更加注重影片色彩的变化,场景设置和镜头转换,更加注重细节的设计,妻子每一次服装的变化,每一首歌曲的曲调设置,伤口的愈合程度;妻子给死囚礼物的处理都被导演处理的更加细致和柔和。 影片的颇有禅宗的意味,主旨是在告诉世人,这个世界应该充满爱。妻子通过对囚徒的关爱,而得到自己灵魂上的升华,感悟到了活着快乐真谛。而囚犯的死,却不是一个悲剧的尾巴,因为那是命运的重生的象征。

金基德影片全览:15部经典作品独家收藏(4)《悲梦》

  《悲梦》:当梦境变成现实

  “我想,电影中芦苇塘场面是这部电影所要表达的主题。”“表现爱情局限性的电影,我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去拍的。”

  ——金基德

  镇又做梦了,他梦见他在跟踪前女友,她在一个陌生男人的床上,并且他们发生了车祸。当镇从噩梦中醒来的时候,梦境变成了现实,只不过肇事者不是他,是一个叫兰的女人。原来,镇的前女友抛弃了他,又喜欢了另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就是兰的前男友,镇每天悲伤愤怒痛苦,可是他的梦境竟然在兰的身上变成现实,后来他梦见自己杀掉了和前女友偷情的男人,而兰帮他实现了这个梦,杀了自己的前男友,当他们清醒时,一切追悔莫及,于是,一个在精神病院每天自虐,让自己清醒,不敢去睡;另一个则日日夜夜让自己处于睡眠状态,不敢清醒,就如电影的片名一样,他们的人生变成了一场悲梦。

  《悲梦》中的男主人公无法抛弃对曾经爱情的执着,女主人公无法忘却自己憎恶的前男友,通过他们这种极端的心历路程,向我们展示了现实与梦境,生与死的关系,主人公想要忘却曾经的感情,却让自己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因为他们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他们选择不睡觉,不做梦的方法来摆脱这种困扰,就如神秘的心理医生说的:“他们在梦中没有界限,两人甚至会一起死去。就像白色和黑色都是颜色一样,他们两个是同一个人。”

  影片最后白雪盖地,男主角自杀,弥留之际,女主角如庄周般化作了蝴蝶,飞到了他身边,其实他们摆脱不了的不是梦境,而是爱情。(水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