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现场表演信天游 自曝补办婚礼上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06:24  新浪娱乐微博

  王全安寻找麦田费周折 段奕宏(微博)张雨绮(微博)现场还原吃面定情

  主持人赵宁:所以拍摄《白鹿原》真的不容易,有很多难关,一个个去闯,而且整个辗转了好几个地方。从内蒙到陕西等等,辗转了5个月的时间。

  王全安:没错。

  主持人赵宁:我自己感觉,是不是寻找你自己心里桃花源的感觉?

  王全安:主要还是找眼前的麦子,这是最费周折的。因为白鹿原就是出麦子,八百里秦川,陕西地里都出麦子。等我们想拍的时候麦子在陕西已经没有了,陕西6月份麦收,但是我们准备拍的时候已经到9月份,所以就找到海拉尔的麦子,等于中国最北,我们拍的那个地方就有一条界河,那个镇子,界河那边就是俄罗斯了,不能再往北,在那里看到像桃花源一样的麦子,上万亩连着的麦子,这是很幸运的。为什么这个东西这么重要呢?因为我们都知道《白鹿原》这部小说的价值在于,它就是写土地和人的关系,麦子其实等于是电影中间,在景观上最大的主角。纪录片里也是,我们等三天等风吹麦子,就是等麦子的表情,那个表情也是一种表演,电影开始风动的时候。

  主持人赵宁:好像一直随着镜头,人也在无边无际的麦浪当中穿梭。

  王全安:它就是像有灵魂的感觉。那种风,因为没有风,我们在北京调了好几个两米高的鼓风机,但是往那个麦地里一放,一吹感觉像巴掌大似的,没辙,一溜排风机都不行,只能等。后来拍《纪录片》之前我也没有意识到,为什么我们要死等那个风。但是你看的时候,梳理出来,你就知道你的工作是为什么,那就是必须要拿到的,就是地的感觉,片尾麦子的狂欢,就像压抑了一百年的土地突然挣脱了什么东西。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每个人的家乡,养育他的那片土地,都会给他留下非常强烈的影像,一直会留存在他的记忆当中,白鹿原毫无疑问就是一望无际的麦浪。我们先上一个道具感受一下,放了这么长时间,这不得坨了吗?这是来自陕西的面馆,我相信不会有白鹿原当中黑娃吃的面有特点。你吃的那个叫biang biang面。你是拍摄当中已经吃够了是吗?

  段奕宏:没有,面是吃不够的,我本身特爱吃面,但是电影当中你说一天让你吃8、9碗,谁受得了,你受得了吗?受不了。

  主持人赵宁:黑娃和田小娥情缘,看这张照片,似乎是从一碗面开始。

  段奕宏:暧昧的一碗面。

  主持人赵宁:拍摄的时候吃了8、9碗?

  段奕宏:那还是第一次,这场戏拍了有两次,第一次吃了8、9碗。

  主持人赵宁:你当时吃的那碗面和现在这碗面相比呢?

  段奕宏:肯定没法比,从面的料和量上,那是很匆忙,很抢时间。

  王全安:旁边有一个灶楼在那烧着。

  主持人赵宁:一直在那那煮。什么卤?

  段奕宏:就是菜丁,但是这场戏的卤比海拉尔的好吃。这个田小娥做的比较讲究,还是可以的。

  主持人赵宁:biang biang面。

  王全安:好像是象声。

  主持人赵宁:张雨绮,是不是导演生活当中比较爱吃面。

  张雨绮:他隔一段时间就会吃面食,还是很想念家乡的味道。我都饿了。

  段奕宏:也没有醋,也没有辣椒。

  主持人赵宁:要醋,要辣子。好大一碗。

  王全安:老段最专业,示范一下。

  段奕宏:吃面还示范?吃面不用示范。

  主持人赵宁:现场还原一下田小娥的台词。

  张雨绮:好吃吧。(陕西话)

  段奕宏:好吃。(陕西话)

  张雨绮:我做的。 (陕西话)

  段奕宏:好吃,好吃。(陕西话)

  主持人赵宁:还行吗?

  段奕宏:可以,但是有点长了。

  张雨绮:再去弄一碗去。

  段奕宏:有点陀了,如果时间刚好就比较筋道。

  段奕宏曝郭涛(微博)30秒吃一碗面 猛吃大蒜受不了

  主持人赵宁:我看到电影里那个碗里都快吃完了。

  段奕宏:最实在的是郭涛两个人,我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实在了,他前段时间都不在组里,他在别的戏上,突然来了,他自信满满那个感觉,到了这个组里,开心呀,上来一碗面,不到30秒就吃光了,导演说再来一遍,就不行了。

  王全安:关键是给他设计的猛吃大蒜。

  段奕宏:真是吃得太香了,别人看,简直太香了。

  主持人赵宁:那碗面是不是确实比你这场戏的小灶还要好呢?

  段奕宏:没有小灶好吃其实是。

  主持人赵宁:还是对你特别偏爱。

  段奕宏:因为我们在窑洞里做饭的条件没有在这个的好,她刚才说了,上上下下,条件是最苦的。但是作为演员有时就得把这种东西演出最香。因为面对农民来说简直太可贵了,哪有什么更高的要求呢?所以,有时候从我们怎么去置换到一个人物,这就是很实在的一个呈现。面对我们演员来说,我们吃过很好的,这个还不算最好的,我们在陕西吃过最地道的。但是对于那个年代,要求没有那么高,你要表现出除了面什么都不好吃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怎么表现?是不是要让大家先饿着,然后来碗面会好一点?我这是瞎想。

  王全安:对。

  王全安现场表演信天游 张雨绮劝其参加《好声音》

  主持人赵宁:什么样的食物其实也折射出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的个性。我不知道,雨绮在你的印象当中,既然嫁给陕西人了,陕西汉子的性格应该是什么样?

  张雨绮:不太说话,但是脾气挺倔强的。

  主持人赵宁:平时是比较沉默的,但是比较倔。

  张雨绮:对,陕西人其实挺固执的,骨子里面挺硬的,可能跟南方人会有特别大的差距。

  主持人赵宁:其中为了展现战争的文化丰韵,有这么一段叫做桃花源的碗碗腔。我们先来看一段视频,感受一下碗碗腔。

  (视频)

  主持人赵宁:导演应该是地道的。

  王全安:不地道,不地道,跟人家戏里边比起来完全是不地道,我也不会。不会,不会,我妈唱得好,唱得比我好,我妈唱的感觉,像是票友似的,我们说起这一段,她说不会唱这一段,后来学了一下,跟老乡唱得很像,一下就能唱出那种感觉来。

  主持人赵宁:刚才那段视频当中段奕宏并没有出现,我看到成泰燊(微博)在旁边,有想听导演现场来的想法吗?(掌声)是不是也要雨绮起个头。

  段奕宏:那天是雨绮生日。

  王全安:那天是雨绮生日,那就怎么着都得上了,要不算了。

  我唱一个老家的信天游,《当红军的哥哥回来了》,我唱两句。

  (王全安现场唱歌)

  张雨绮:让他去参加《中国好声音》吧。

  王全安:阿宝什么的。

  第三关:美人关 王全安张雨绮分享婚后生活

  主持人赵宁:来进入我们的第三关吧,第三关是白鹿原英雄难过美人关。刚才我们说了,刚才的视频是雨绮过生日,其实好像生日过了两次,对吗?其实导演虽然是一个沉默,在张雨绮的心目当中是沉默,有点倔强的男人,但是他有非常柔情似水的一面,目前看来只在太太面前才展露出来。

  王全安:对。

  张雨绮:我都没发言,你就敢说对。

  王全安:性格是这样,原来她可能还挺清楚的,一结婚,在一块儿可能就不清楚了。

  张雨绮:我一直都挺清楚的。

  主持人赵宁:在家里太太的地位似乎要比你高一点点。

  王全安:这是肯定的,幸福的家庭都是这样的。如果哪个男的老高着,这个家庭不幸福,这是肯定的。是吧,女的管理好多事情,女的做好多事情,这其实是幸福的。

  主持人赵宁:在过生日的时候,之前我们知道微博里面的一副图,雨绮的生日,是不是也是导演精心安排了一下?送上了生日礼物?

  王全安:那天其实是有一个工作上的安排,跟卡梅隆一起吃饭,除了跟这个人吃饭以外还有别的事情谈,刚好跟她那天在一起,她也是过生日,我们就调侃了一下,把卡梅隆叫过来吃饭,说就不用送生日礼物了,老卡说那不行,还要送生日礼物。

  主持人赵宁:生活当中王导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吗?

  张雨绮:现在迫于压力他也必须得这样做。

  主持人赵宁:是你有要求吗?

  张雨绮:没有,结婚之后可能每个人都要改变,之前不太关注的家庭生活他也会更多的放一些心思在上面。但我还是觉得他能更多点放在工作上面,因为我也不是一个挺什么的,我更喜欢他工作里面的状态。我还能自己把自己照顾得不错吧。

  王全安:昨天的话不是这样说的,工作上的时间尽量多放在家上面,我主要是流浪的时间太长了,家庭的纪律似乎还不是很习惯。

  张雨绮:得完全凭自觉。

  主持人赵宁:太太有没有给你约法三章的制度。

  张雨绮:不敢。

  王全安婚前婚后变化大 张雨绮赞老公时尚先驱者

  主持人赵宁:你婚后变化挺大的。

  王全安:对,结婚了以后人就安静了,没有那么多事要忙了。

  主持人赵宁:大家直观的感受,王导结婚之后是变得忙了,变潮了。

  王全安:真的吗?原来就挺潮的。

  主持人赵宁:你以前是什么状态?

  张雨绮:农民。

  主持人赵宁:咱们举一个例子,腰间那根皮带永远是那一个,永远是那一个。

  段奕宏:你老关心人家皮带。

  张雨绮:我第一次见他确实是那样,衣服不是穿在身上,是披在身上。

  主持人赵宁:进窑洞。

  张雨绮:我想这个人怎么衣服不好好穿,披着就进来了。

  王全安:我主要是为了省事,我一般一样的衣服好几件,都是一个颜色、一个款式,这样就不用选衣服了。所以别人老说你怎么老穿这一身,我说我刚换了,专门换了干净衣裳来。

  主持人赵宁:但是现在不这样了。

  张雨绮:现在还是这样。

  王全安:她买了好多衣服。

  张雨绮:同款,好多颜色。

  王全安:我好像还是穿那几件,原因还是省事,出门之前不用想我今天穿什么。只要干净就行。

  主持人赵宁:我们真的看见你婚后有穿过短裤、板鞋,这是非常潮的装扮。

  张雨绮:其实就是因为他是一个时尚的先驱者,人家十年之前就穿成这样,只是你们没意识,时尚就是跟着他来发展,结果大家都穿成这样。

  王全安:我穿那短裤都是穿了十来年了。

  张雨绮:真是很久了。

  张雨绮嫁导演笑称上辈子的缘分 王全安自曝补办婚礼上议程

  主持人赵宁:大家会不会跟我一样好奇,这两位到底是什么时候好上的?拍摄中?

  张雨绮:上辈子的缘分。

  王全安:这是一个挺难说清楚的事,感觉就是到了。我觉得人这一生,像我这样的,一直像是什么东西都没有约束你,一直自由自在那么走着,终于有一天,总有冤家上门的时候,上门的时候你能感觉到,一看见觉得以后就认了,就这样。

  主持人赵宁:如果照您这么说,等于是您见到雨绮第一面,你就感觉到了。

  王全安:不会那么明显说咱们就感觉到了,不是,会有过程。你心里怎么想也不能说,对不对?是工作,一般工作的时候还是工作,还是处在工作状态里边。

  主持人赵宁:因戏结缘的?

  王全安:所以陈忠实写了一个《白鹿原》,用的是姻缘的缘。我说你很厉害,不但出书,出剧本,出电影,还出婚姻。

  主持人赵宁:《白鹿原》上映,有网友问是不是补办婚礼就提上日程了。

  王全安:对,主要还是我的原因,一个电影搁在那儿心里不是很踏实,一直想电影结束之后很轻松把婚事补办。这个电影弄不完事就耽搁了,我那天就说等农闲的时候把婚事一办。

  主持人赵宁:雨绮有设想过是什么样的婚礼吗?

  张雨绮:我现在已经都不考虑这事了。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22时视频播曼联曼城阿森纳切尔西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国内电商率先发起民间版对日经济制裁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