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展女人爱情双面 袁泉称角色绝情

2012年12月19日16:0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晶携《大上海》四美女做客 王晶携《大上海》四美女做客
嘉宾现场互动 嘉宾现场互动
袁泉微笑暖人 袁泉微笑暖人
莫小棋自曝压力山大 莫小棋自曝压力山大
冯文娟清新可人 冯文娟清新可人
童菲白衣清秀 童菲白衣清秀
导演王晶 导演王晶
冯文娟袁泉饰演叶知秋 冯文娟袁泉饰演叶知秋
莫小棋童菲 莫小棋童菲
冯文娟饰演青年叶知秋 冯文娟饰演青年叶知秋
大上海主创做客 大上海主创做客
冯文娟笑容阳光 冯文娟笑容阳光
莫小棋酷劲十足 莫小棋酷劲十足
莫小棋谈阿宝性格 莫小棋谈阿宝性格
莫小棋童菲饰演阿宝 莫小棋童菲饰演阿宝
冯文娟自称黑人 冯文娟自称黑人
莫小棋喜笑颜开 莫小棋喜笑颜开
王晶表情可爱 王晶表情可爱
莫小棋性格爽朗 莫小棋性格爽朗
袁泉气质出众 袁泉气质出众
童菲青春靓丽 童菲青春靓丽
童菲相貌甜美 童菲相貌甜美
童菲眼神妩媚 童菲眼神妩媚
王晶导演现场点评发哥缺点 王晶导演现场点评发哥缺点
王晶回忆与周润发合作 王晶回忆与周润发合作
王晶莫小棋童菲 王晶莫小棋童菲
王晶拍黑帮片完成心愿 王晶拍黑帮片完成心愿
王晶详解两人一角原因 王晶详解两人一角原因
新人冯文娟 新人冯文娟
袁泉分析角色 袁泉分析角色
袁泉自曝7年京剧功底 袁泉自曝7年京剧功底
主创回忆片场趣事 主创回忆片场趣事

  王晶透露影片剧情 成大器阿宝三场戏定情

      主持人赵宁:童菲都被说得不好意思了,也跟大家说两句,在饰演少年阿宝的过程当中,和黄晓明[微博]的对手戏。

  王晶[微博]童菲是我公司的新人,之前定了莫小棋[微博]之后,我觉得和童菲真的有点像,我就带去见刘伟强[微博],刘伟强也觉得不错,就用上了。因为按两个少年时代来说,阿宝的戏份没有叶知秋多,必须要第一时间就能够从造型上、气质上就抓住观众,才能让大家有一个记忆,后面就跟小棋的角色能够有一个联系性在。所以,我跟刘伟强都是尽量做一些特别的设计跟场景。比如第一场,她第一次跟成大器相遇,是一场大拼斗,在之前她是在唱歌,成大器救了她,那一场戏,她的一个回眸,刘伟强处理得特别好,很有感觉。第二场就在大铁桥,她跟成大器表白。第三场就是在百乐门,没有兴趣跟一些男人做伴舞,成大器救了她,向她求爱。这三场戏必须让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对新人来说也是有压力的。

  主持人赵宁:这三场戏如果让童菲说,哪场戏印象最深刻的?

  莫小棋:印象深刻就是第一场吧。首先是因为第一场的扮相我很喜欢,第一场的感觉我也很喜欢,一个很可怜的小女孩的样子,在街边卖场,遇到自己心仪的男孩子,边唱歌还要偷偷看他一眼的感觉。

  王晶:那天老天爷帮了她一个忙,忽然降温,她的衣服特别薄,冷得不行。

  主持人赵宁:瑟瑟发抖。

  王晶:更加楚楚可怜。

  《大上海》打造黑帮爱情电影 袁泉自评角色绝情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幸提前看到《大上海》的朋友说,这不光是一部黑帮片,同时也是一部感人至深的爱情片。

  王晶:我觉得就是一部爱情片,我拍的时候心里头就是按一部爱情片拍的。

  主持人赵宁:正好叶知秋和阿宝都是成大器生命当中非常重要的两个女性,可能在观影过程当中观众一直在想,他到底是在爱着谁。

  王晶:我想成大器整部片在过程当中,他都不知道自己最爱的是谁,到结局才找到他最爱的是谁。

  莫小棋:我问过发哥,你知道发哥是怎么回答的吗?你活着的时候爱的是叶知秋,等阿宝死的时候就爱的是阿宝。

  袁泉[微博]永远爱的是够不着的那个。

  《大上海》展现女人爱情双面 知秋理性阿宝奉献

  主持人赵宁:但是这两位女性在成大器心目当中,她们对于爱的选择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人说叶知秋是主动的,她一直是在主动的选择她的人生,从她去学刀马旦开始。

  王晶:袁泉跟我聊过这个问题,她跟我说这个女人好象不讨好。

  袁泉:很绝情,不讨好。

  王晶:我说叶知秋就不是个完美的女人,她就是一个很自私的女人,可是自私的女人也不一定不值得爱,人就是自私的,她更像个真人,太完美了,成大器也是一个完美的人,叶知秋也完美,阿宝也完美,那整个戏就好像宗教片了,不是爱情片了,人总得有一些私心,有一些弱点,才更像真实的生活。

  主持人赵宁:阿宝相对于叶知秋来说,她似乎一直在被动地等待着更多的爱。

  莫小棋: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实际上我觉得她是按兵不动,但其实她是障碍了很大的主动权,一开始在铁桥,她向成大器表白求爱,在那个年代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够鼓起勇气向所爱的男人表达自己的爱意呢?这么多年相濡以沫,一直守在一个人的身边,的确是晶哥说的对,她是有点过于,渴望中遇到那样的爱人。

  童菲:懂得牺牲。

  王晶:对,懂得牺牲,懂得包容,懂得等待,懂得忍让,可是真实生活当中……

  王晶:最聪明的女人才能这样做,因为她已经坐在那个位置上了,既然有一些先天优势你没有办法对抗,你只有让他先看,让他决定,如果你影响那个男人,阻止那个男人,比如发飙、撒泼,他只会更远离你,这是现实生活,最聪明的女人都会让你先走一段。你看,我还是最好的那个感觉。

  主持人赵宁:听王晶导演表述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对于很多男性来说,在生活当中都会出现这两个女性。像影子一样如影相随。

  王晶:男人永远都有一个幻象,就是一个更理想的对象,可是往往他最理想的对象就在身边,不然也不会在他身边。我曾经举过例子,每个男人心里都有一个小房子,放着他的幻想在里面,有的男人把门开着,随时都能看着,大家都知道,有时就关着、锁着,自己偶尔去看一眼,这都是有的。

  主持人赵宁:刚才在王晶导演解读叶知秋这个人物的时候,提到这位女性有她自私的成分在,饰演者袁泉怎么看待她的这种情感?

  袁泉:最初我看到剧本的时候也会觉得,哇,阿宝那么懂得牺牲,叶知秋因为有几场戏,其实是年轻的知秋会主动的选择离开成大器。当时就觉得,哇,那这个女人还真的挺有自己想法的,好像挺自我的,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后来导演给我讲完了剧本整个他对人物的构想之后,我觉得她确实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在那么一个动荡的年代,她很勇敢的选择自己心中的理想,对当年的女性来说,这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一个人背井离乡上北平来学戏,在那么一个动荡的年代里,可以不依附于任何一个男人,在人生的每一步当中都做了自己非常得体的一个选择,包括跟成大器相遇之后,依然是发乎情止于理的。

  袁泉回忆南京路轰炸戏 情感控制沉稳内敛

  主持人赵宁:实际上叶知秋跟成大器是一样的感受,成大器身边有一个人,心里又有另外一个人。叶知秋也是身边有一个丈夫,心里有一个成大器,其实他们的感受是一模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那场戏是那段8分钟的一段,在炮火之中相逢,袁泉能不能说一说跟周润发的这段8分钟的感情戏?

  袁泉:那场戏拍得很辛苦,大概拍了前后有7天。先是轰炸的很多场面,很多轰炸的细节,然后拍到了轰炸之后两个人相遇的戏。这场戏也是戏里唯一的一处叶知秋跟成大器能够单独在一起相处的,是唯一的一个情感可以迸发出来的机会。对于这场戏的拿捏其实也跟王晶导演还有刘伟强导演,我们在一起做了很细致的讨论,说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分寸。导演以他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

  主持人赵宁:导演给我们讲一下。

  王晶:不是我们的感觉,就是按照她刚才说的,最好看的就是发乎情止于理。如果两个人紧紧拥抱、狂吻,后面就演不下去了,这个戏还是大家很想,可是不行,我的身份已经不是那个身份了,我不行。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个听起来都是很有纠结成分的。

  袁泉:挺纠结的。

  主持人赵宁:你怎么能够把这种纠结表现出来?

  袁泉:我当时都已经被炸蒙了。因为我们现场有很多炸点,拍了三天的轰炸戏,我觉得电影就是挺奇妙的一个东西,镜头捕捉到的,导演最开始跟我说表演上分寸的问题,说眼睛是非常重要的。

  王晶:对。

  袁泉:那场戏拍了三天之后,你似乎都已经进入到那个情境当中了。

  主持人赵宁:拍了三天在这种状态中。

  袁泉:对,轰炸的那些场面。当时其实也没有去演,心里没有想设计这个人物我应该怎么样,就让自己沉浸在那个情绪当中。所以后来我看成片的时候也是觉得,好像那一段是最放松的。

  王晶:我们还运气很好,我们找到了一首王若琳的歌,那场戏的一个背景,大家听到汗毛都竖起来了,特别感动,把那场戏加分很多。本来就是随便找一首歌来当个配乐,大家感受一下,可是一听,大家就傻了,我们必须用这首歌,不能用别的歌,就去买了版权,我们就用在戏里面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