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评委-姜文

2013年08月27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姜文 姜文

  中文名: 姜文

  外文名: Jiang Wen

  别名: 姜小军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出生地: 河北唐山

  出生日期: 1963年1月5日(农历腊月初十)

  姜文,中国大陆演员、导演、编剧。曾任第八届和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姜文198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4岁即凭借在《芙蓉镇》中的表演获得了1987年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演员,之后的一系列作品也都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包括获得1988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红高粱》、获得1993年中国电视金鹰奖的《北京人在纽约》等。作为导演的姜文亦获得较多肯定,自编自导的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被《时代周刊》评为“九五年度全世界十大最佳电影”之首;《太阳照常升起》被美国专业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评价为“电影精品、大师之作”。他在作品中比较善于使用黑色幽默,如《鬼子来了》、《让子弹飞》等,这种特质逐渐成为了他电影作品的符号,进而被业内及观众所认可。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