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评委见面会 贝托鲁奇称需要姜文

2013年08月29日01:3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当地时间12点半,第70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委新闻发布会拉开了本届影展的第一场记者新闻发布会。威尼斯双年展主席巴拉塔、影展艺术总监巴贝拉、以及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贝托鲁奇、地平线单元评审主席保罗-施拉德等一席5人就座主席台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姜文、安德里亚-亚诺德等主竞赛单元评审成员在台下前排就座,在艺术总监一一介绍下起身,赢得现场记者们的掌声欢迎。

  继续交易市场发展,逐步建立新设施

  双年展主席巴拉塔首先发言欢迎大家的到来参与。他介绍在去年的成绩后,今年将继续发展刚刚创建的电影市场,不过他又说,市场工作很难一蹴而就,需要很多年才能建立起买卖双方的信任关系。此外,还将继续经典作品修复工作,对去年为挖掘新人创建的电影biennale college, 今年也将会有三部作品出品。

  此外,威尼斯影展在硬件上也有进步和新事物出现,他介绍新闻发布会中心的重新整修扩建,电影宫一楼新增了150人的放映厅。在现有资源和条件下,明年相关方向的整修翻新工程还会继续。他同时赞扬影展艺术总监巴贝拉的做法和电影节的发展方向一致。

  谈到电影节面临的竞争和挑战,巴贝拉表示,在电影信息海量轰炸的今天,很容易制造混乱。而电影节的作用就在于为大家挑选出最有意义的优秀作品。本届影展就是从超过3500部作品中层层筛选出来的5、60部优秀作品。电影节将继续在修复经典老片、发现新人新作和推介上努力。他希望所有工作人员可以看到这一艰巨的任务并努力工作。

  贝托鲁奇先拒绝后为电影使命重出山,期待惊喜作品

  艺术总监阿尔贝托-巴贝拉介绍各位评委,尤其介绍邀请贝托鲁奇担任主席的经过。出于身体状况考虑,很清楚担任主席的责任和劳累,老人首先拒绝了影展主席的要求,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4月,巴贝拉写给贝托鲁奇一份长信后,后者终于接受了邀请,这是贝托鲁奇第三次参加欧洲三大影展担任评委主席,1983年威尼斯和之后1990年第43届戛纳评审团主席。面对这一决定的改变,贝托鲁奇解释道,今天电影和电影节处境不易,感觉到有必要面对年轻人正视和承担这一切,做出个人努力。

  谈到最有希望夺得金狮大奖的作品,贝托鲁奇说 希望电影节组委会会给我们带来惊喜,看到一部令人吃惊的,预料之外的作品,还希望各个奖项的授予本身就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此外,今年正值威尼斯电影节70寿辰,组委会邀请全世界著名的70位导演拍摄了70部短片为影展庆祝。据巴贝拉介绍,影展结束后,短片集将可以在影展官方网站上免费欣赏。他表示遗憾,因为预算限制,影展没有能力邀请所有导演来到现场,他们其中的17、8位成为今年威尼斯庆典的代表。

  为威尼斯需要中国,姜文是最好代表

  被中国记者问到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影人姜文担任评委,贝托鲁奇澄清说,这完全是组委会和艺术总监的选择。艺术总监巴贝拉在一侧对这一选择做了补充说明,他向在座的各位记者介绍了中国电影市场的飞速发展,和在国际上无可忽略的重要地位,表示威尼斯需要中国元素,姜文在中国享有巨大声誉,且和威尼斯渊源深长,作品艺术商业均取得巨大成功。祝愿他在威尼斯的行程会开心顺利。(新浪娱乐威尼斯报道组 刘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