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威尼斯主竞赛单元评委坂本龙一

2013年08月27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坂本龙一(Ryuichi Sakamoto) 坂本龙一(Ryuichi Sakamoto)

  中文名: 坂本龙一

  外文名: Ryuichi Sakamoto

  别名: 教授

  国籍: 日本

  出生地: 日本东京都中野区

  出生日期: 1952年1月17日

  职业: 音乐家,制作人,钢琴家,演员

  毕业院校: 东京艺术大学硕士班毕业

  曾获嘉奖: 巴西国家奖章,法国文化勋章

  坂本龙一(Ryuichi Sakamoto),日本著名作曲家,曾在电影配乐界获得过辉煌的成就。他与本届威尼斯评审主席贝纳尔多-贝托鲁奇也渊源颇深,1987年,他为贝托鲁奇的经典古装巨作《末代皇帝》创作的电影原声音乐,为其摘取了奥斯卡最佳配乐和金球奖最佳电影音乐两项大奖。1991年,坂本龙一为《遮蔽的天空》创作的音乐,再次赢得金球奖最佳电影音乐奖。此外,他还凭借《战场上欢乐的圣诞节》和《子猫物语》,获得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音乐提名。2011年,他的最新原声作品《一命》,则入围了亚洲电影奖的最佳配乐。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