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影《前任攻略》基本资料

2014年01月10日15:38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前任攻略》 电影《前任攻略》

前任攻略

  Ace In The Hole

  上映日期:  2014年1月31日

  影片类型:  都市爱情喜剧

  出品公司:  华谊兄弟[微博] 北京正天文化

  总制片人:  王中磊[微博]  

  总 监 制:  林安儿 

  导演:田羽生[微博]

  编剧:田羽生 史晨赟 牛新瑶 刘伯翰

  摄影:黄  炼[将爱情进行到底]

  美术:赵学昊[龙门飞甲] [铜雀台][天台]

  剪辑:林安儿[西游·降魔篇][人在囧途] [十月围城]

  主演:韩庚[微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大武生]

  姚星彤[微博][十二生肖] [感情生活]

  王丽坤[微博][七剑下天山][北京青年][美人心计]

  郑恺[微博][私人订制][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班嘉佳[微博][老鼠爱上猫]

  张涵予[微博][集结号] [天下无贼][厨子戏子痞子]

  李相烨[住在清潭洞][善良的男人]

  故事 

  那些有关于前任的甜蜜和伤痛

  每个人都有前任,每个人也都会成为别人的前任。

  对于那些有关于你自己的前任记忆,当你回忆起他们的时候,心中泛起的甜蜜和伤痛到底给你了怎样的劝告?在陆离的当下城市,每个人每天需要忙碌的事有很多,当数百万人擦肩而过时,有两个人走到一起,他们应该怎样跨越障碍,修复记忆?

  《前任攻略》会是一部时尚气息十分浓厚的电影,同时处处透露着现实,甚至现实到有些露骨。一夜情、男女关系,快餐爱情,物质拜金或者纯情执拗都在影片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体现。

  在一场婚礼上新郎(关喆[微博]饰演)新娘(毛俊杰[微博]饰演)设置了前男友桌和前女友桌,集合了新郎的前女友们和新娘的前男友们,埋伏了两场危机四伏的相遇。婚礼上,前男友桌和前女友桌或称兄道弟,或针锋相对,或真情流露,或举杯彷徨,男人和男人,女人和女人,男人和女人之间妙语连珠、嬉笑怒骂,折射出现代人当下的爱情百态。孟云(韩庚饰演)是一个生活在北京,工作上小有成就的普通青年,在这场“别开生面”的前女友婚礼上,意外结识了出现在新郎设置的“前女友桌”中的女孩夏露(姚星彤饰演)。就这样,孟云和前女友的老公的前女友开始了一段猝不及防的爱情。孟云与两个大学同学余飞(郑恺饰演)和罗茜(王丽坤饰演)合伙运营着一家小公司,三人从大学毕业初期的艰难创业岁月中起步走到现在,关于青春,他们珍藏着关于彼此的独家记忆。然而,罗茜对孟云的感情却从青春一路跨越伴随到当下,十四年,她默默守护着孟云,而孟云也在不自知的情况下爱着罗茜。在好哥们儿余飞和夏露闺蜜小文(班嘉佳)的陪伴与见证下,孟云与夏露的爱情经受着历任极品前任的轮番考验,神经质般脆弱的前女友玲玲(麦迪娜饰演),喝酒上瘾的前女友萌萌(熊乃瑾[微博]饰演),花钱如流水的前女友尚丹(柳岩[微博]饰演),还有穷的只剩钱了的夏露前男友朴恩浩(李相烨饰演)都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了他们的爱情,当聪明女孩夏露一一将这些状况化险为夷时,却没想到罗茜会成为无法逾越的鸿沟。罗茜与一个多金又成熟细心的男人赵明(张涵予饰演)订婚了,订婚宴上,喝多了的罗茜吐露真心,而孟云也发觉了被深埋藏在自己心底的对罗茜的爱情,夏露无法面对两人的感情,从订婚宴上逃走。随后夏露与孟云在吵架时失足掉下楼梯,导致夏露流产 。孟云、夏露、罗茜将怎样收拾感情的残局,众人的感情的归宿最终何去何从?

  《前任攻略》是一部喜剧,是一部十分搞笑,充满青春气息的都市题材作品,他围绕"前任"的话题,用一个个缩影讲述了现代都市人情感生活现状,夸张风趣,无厘头,段子各个经典,但是却不是星月童话。充满了对现实的嘲弄,讥讽,甚至无奈。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前任故事,再复杂的感情也是一段简单的爱情故事,每一个极品前任也都属于某一段美好的回忆,他们或许代表着伤害,或许代表着青春的必修课,当我们把难以割舍的感觉珍藏,然后就只需要用全力抓住眼前的幸福了。

  主演 

  忍不住天团的爆笑阵容

  韩庚 饰演孟云

  韩庚(Han Geng),中国流行男歌手、演员。韩国出道的第一位外国艺人,曾是组合SuperJunior中唯一中国籍成员及其子组合SJ-M的队长,2009年底与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解约并宣布单飞。舞艺精湛,擅长民族舞、Hip-Hop等,并有很好的芭蕾、武术功底。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广州亚运会志愿彩形象代言人。2012年11月12日在MTV欧洲音乐奖上,韩庚以最高票数斩获全球最佳艺人,成为MTV-EMA历史上首位获奖的华人歌手。2013年03月24日获KCA美国儿童选择奖亚洲最受欢迎艺人奖,成为首位获此奖项的中国艺人,以两个国际大奖的第一人身份开创华语音乐新纪元。

  歌手、偶像、舞者,在大众眼里,偶像明星韩庚的身上有太多的标签。舞蹈演员出身,在韩国出道,作为红遍亚洲的偶像团体SuperJunior里唯一的一个中国人,他在摩登时尚的舞台上唱跳自如。然而这几年,韩庚渐渐试着从舞台上走下来,在《大武生》、《致青春》中崭露头角。2013年,真正属于韩庚自己的电影作品《前任攻略》终于遇见了他,作为韩庚第一部独立主演的大银幕作品,《前任攻略》为韩庚贴上了新的标签。好哥们儿兼该片的导演田羽生说,《前任攻略》里面会出现一个全新的韩庚,大家以后可以管韩庚叫——演员。

  姚星彤 饰演夏露

  姚星彤,中国大陆演员,凭借残奥会献礼片《绽放》入围第二十七届金鸡百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奖。并同年凭影片《感情生活》获澳门电影节最佳新人奖。享有美丽的代名词"最后的龙女郎",并在第65届戛纳电影节上被外媒赠予"中国新美"。成龙[微博]"最贵电影"《十二生肖》女主角,此片于2012年12月20首映喜欢吃的食物:甜食;喜欢的国家:圣托里尼;喜欢的运动:羽毛球、嬉水、骑单车;喜欢的明星:奥黛丽·赫本;最喜欢的动物:熊猫、猩猩、狗狗;最难忘的事:第一次触电。

  《十二生肖》中的Coco让大家目睹了新一代“龙女郎”的风采,《前任攻略》中,姚星彤演的夏露清新脱俗,聪慧温婉。姚星彤作为华谊新晋的女星,在剧组中却被主创与王丽坤、班嘉佳一起纳入了“呆傻萌组合”的阵营中。“星彤是傻,丽坤是呆,班嘉佳是萌,傻呆萌组合。”导演解释,不是说她笨,就是傻傻的,有时候表情特别天真可爱。星彤是最自然的一个演员,每一条比如我说这条重来,她每一条给我都不一样,因为她全是当时当刻她的心情她的情绪是什么样她就完全演的不一样,很丰富,星彤真的是一个最自然的。

  王丽坤 饰演罗茜

  王丽坤,中国内地女演员。从小学习舞蹈,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本科班。2004年被徐克导演选中出演由其监制的电视剧《七剑下天山》而出道。2009年因在古装大戏《美人心计》中一人出色分饰三个性格迥异的角色而获得业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2012年在电视剧《北京青年》中颠覆形象饰演精神病患者任知了让其人气剧增。虽然非表演科班出身,但她的身上却具备着做演员的各种条件,其他代表作有《五号特工组》《血色迷雾》《青盲》《枪花》等。2013年参加真人秀节目《星跳水立方》获封“素颜女神”。

  因为跳水节目而被观众熟识的她,用观众的视角来看,丽坤是国民素颜女神。《前任攻略》中用姚星彤的话来形容,丽坤就像是一种花,清新淡雅。用导演的话来说,丽坤是什么反应都慢一拍的呆呆女。生活中的王丽坤与罗茜相去甚远,“我是不会默默为一个人守候那么多年,我不可能单相思那么久,我真的是相信两情相悦,就是两个人互相有情感才能发展下去。我做不到一个人厮守另一个十几年。”王丽坤替罗茜说:每一个人心里面都有那么一个人吧,可能没有总在一起,但是他会永远留在心里。在戏里面,她和孟云之间的感情就是这样。

  郑恺 饰演余飞

  郑恺,中国内地新生代85后男演员、主持人,祖籍浙江杭州,出生在上海,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现为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旗下艺人,人称“广告小天王”,受到不少年轻人的欢迎。主演电视剧有《离婚前规则》、《我的青春在延安》、《离爱》、《爱的秘笈》、《梦回唐朝》。2013年在赵薇[微博]导演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饰演许开阳,和章子怡[微博]合作的《非常幸运》中饰演阿宝,又在冯小刚[微博]新片《私人订制》中饰演马青。

  郑恺,被剧组工作人员评价为“最会抢戏”的演员,不是因为郑恺的性格,而是只要郑恺出现的戏份,郑恺都会马上成为整场戏的中心。“对台词的把握对节奏的把握包括搞笑的点,表情的变化非常准确,郑恺真是难得的好演员“。戏好让导演看到郑恺身上的“无限种可能”。片中,郑恺扮演的余飞,是韩庚身边的好搭档好兄弟。经常扮演着他身边的各种角色,有时候是他的司机,有时候代替他当老板,有时候是他的保镖,等等等等,很多身份,“基本上孟云搞不定的事情,余飞都会帮他把屁股擦干净。”

  班底

  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

  年轻,是这个剧组最大的特点。

  导演田羽生,30岁,编剧出身,擅长搞怪卖萌,或称表情帝、人来疯,没有一点导演架子。这部《前任攻略》也是他团队的编剧作品,而且是他的第一部大银幕导演处女作。之所以得到华谊的垂青,也许是看重了新人导演的潜力,田羽生作为《人在囧途》的编剧,虽然没让他因此而发财,但是却让他发了光。

  制片人周子健比田羽生还年轻一岁,美术指导赵学昊,班底中的主创基本上清一色的八零后,年轻的团队似乎具有与生俱来的魔力。是的,一部电影作品的制作蕴含着太多的坚持与妥协,肯定与否定,苦与乐,喜与悲。五十天的拍摄,剧组从高强度的工作中坚持过来,从中小成本的拮据中坚持过来,从无法忽视的争议与障碍中坚持过来,从年轻班底的不成熟中坚持过来。《前任攻略》即将迎来它的第一声啼哭,电影是每秒24格的梦想,怀揣影像梦想的年轻人们,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王丽坤说:“我印象里进组时导演田羽生说了这样一句话,他说‘这个剧组可能不是你可以说华丽的一个剧组,但绝对是你拍摄最开心的一个剧组’。到结束以后,我觉得这句话真的很对。因为我们这些所谓的小伙伴们在一块真的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

  对于所有感受过剧组现场气氛的人不约而同给出好评的情况,导演田羽生则说:“对啊,因为我这是第一次拍电影,我也不知道他们平时拍的电影气氛是什么样的。但是反正我们这个总有人告诉我说,哎呀这个组气氛太好了,现场太活跃了,我就疑惑难道其他组不是这样的吗?我真的是有这个疑问,我们这,真的,笑声不断吧,反正大家腹肌都锻炼出来了,就一直在笑。”

  而对于华谊兄弟的垂青,田羽生导演感叹道:“能跟华谊合作是所有青年创作者的梦想,真的。然后我很幸运,能够跟华谊合作而且是在第一部。中磊哥之前也说过,说我们华谊很久没有投过新导演了,你是我们这五年来投的第一个新导演,而且像你这么新的,什么东西都没拍过的,我们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说,挺有压力的,但是我觉得这个压力也是好事,对我来说是个动力,再说有华谊在背后支持这个片子不会差。而且这个团队非常厉害,很感谢华谊。“

————TheEnd————

(责编: Zan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