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娱饭后]葛优授骑士勋章穿20年前影帝装

2014年04月18日11: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葛优授法国骑士勋章穿20年前影帝装

  昨晚,葛优获得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的授勋仪式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举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菲黛丽克-布勒丹么女士为其佩戴勋章。

  20年前,葛优曾凭借张艺谋执导的《活着》斩获第4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影帝,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演员。他曾回忆,当最佳男演员奖将要揭晓的那一刻,自己在心里默念:“给葛优吧!给葛优吧!”最终,他如愿摘得大奖。而那一年领奖时穿的西装,一直被葛优小心翼翼珍藏到今天。为了表示对授勋仪式的重视,当晚葛优特地穿上20年前的影帝装,只不过身材有点小小发福,“上身还可以,裤子有点紧了,腰(长得)有点肥了,我勒紧了(裤子)来的。20年前我太瘦了,只有110多斤。”获得骑士勋章的殊荣,葛大爷不忘幽默,“我特别荣幸,有朋友说你拿了这个骑士勋章,是不是就该去练骑马了?我说不是,这是特别厚的荣誉。”说着,还用手比划着这荣誉到底有多厚。

  法国“文学艺术勋章”于1957年由法国政府文化部设立,以表扬在文学界或艺术界有杰出贡献的人物,或者表彰在世界范围内、为宣传法国文化做出突出贡献者,尤其看重在法国文艺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勋章共分为三个等级:最高等级的司令勋章,金庸、张艺谋、王家卫、巩俐曾获此类勋章;第二等级为军官勋章,代表人物导演贾樟柯;第三等级为骑士勋章,导演李安、姜文、王小帅,演员杨紫琼、章子怡、刘烨和周迅都曾获该类勋章。

罗琦柏林生混血男娃 老公身份揭秘

  新浪娱乐独家获悉,北京时间18日凌晨,歌手罗琦于柏林剖腹产诞下一子,体重3.8公斤,母子平安。儿子已取名Dominic,随母姓罗,小名叫Nappie。

  据悉,罗琦从《我是歌手2》退赛后,便去柏林安静待产。此前传罗琦老公名叫Jan,是名德国人。不过新浪娱乐独家获悉,Jan早已是过去式。罗琦现任老公是一名荷兰人,定居柏林,是研究西方文学的博士。

赵本山:二人转在香港也受宠

  昨日,“刘老根大舞台”深圳旗舰剧场正式开业,赵本山率“刘能”王小利、丫蛋夫妇、“王小蒙”毕畅、邓小林等本山传媒演员到场助阵。相比于北京剧场开业时的星光璀璨,这次开业仪式简单低调,剧场门口只有一排明星们送的花篮比较惹眼。本山表示,“刘老根”到这就是走服务类的,“不仅仅是赚钱,应该回头看一看,我这个老头能带着这帮从乡里出来的演员,能为大家做点什么。”“刘老根大舞台”首次进驻南方市场,赵本山表示演的还是原汁原味带土腥味的二人转,而自己也并不担心观众反应,“20年前就已经感受到南方观众的热情。”

  深圳旗舰剧场已是第九家“刘老根大舞台”,赵本山表示自己20多年前在深圳演出时就已经感受到南方观众的热情,这次将剧场开到深圳莲花村,既是一种机缘巧合,也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情。他介绍说,深圳剧场会安排“刘能”王小利当“主厨”,自己出演的机会并不多,第一批演员包括王小利、丫蛋夫妇,以及胖丫、王小蒙等一大批演员,而小沈阳、宋小宝和赵四等观众熟悉的面孔也会在之后陆续到场表演,“不会一股脑都来,不然这一拨演员都出来了,之后的那些演出就会冷场。”

  “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和东北都大受欢迎,但在南方市场会否水土不服呢?现场有媒体表示之前做过小范围调查,数据显示大部分广东人表示看不懂“二人转”,南方和北方的幽默毕竟有差距。问到此前会否担心市场问题,赵本山坦言这是应该要考虑的问题,但自己并不担心,“就跟以前卖电视剧是一样的,怕南方观众听不懂,但后来‘乡村’系列在深圳的地面收视都很高。担心是应该的 ,但走近观众更是重要的。我20年前在深圳演出,香港明星都到场,几乎演到通宵,我就怕了,他们把大腕都排前边,会不会一会人都走了,但后来我演出时观众没走,笑声还比前边高。”赵本山认为,深圳是旅游移民城市,是经济很强大很前沿的地方,“已经不是几十年前的小渔村,所以我想会接受,没问题的,就算到了香港,二人转也有人看的,它应该是全国粮票。

传Baby向蔡少芬爆料自己将结婚

  现年25岁的Angelababy前日抵台被问到和男友黄晓明的恋情,不但夸对方像颗宝石,每个女人都爱,更直言“很想生孩子”,不排斥“先上车后补票”。而如今传出她在《一代宗师》庆功宴上向蔡少芬爆料自己可能快结婚了,还可能快要有baby了,被港媒猜测:是不是男友黄晓明都不特别去‘防范’呢?

  有消息传出,黄晓明2月已向Baby求婚成功,两人已在日本登记结婚,还考虑到夏威夷度蜜月。但小两口工作满档,外界猜测两人也可能要年底后才有时间补办喜酒。不过双方经纪人皆否认了结婚传闻。

佟大为关悦庆结婚6年喂饭秀恩爱

  佟大为和老婆关悦是娱乐圈出了名的模范夫妻,昨天是两人结婚6周年纪念日,当晚,佟大为通过微博晒和关悦的恩爱照片,并发表婚姻感慨称:“幸福,不是长生不老,不是大鱼大肉,不是权倾朝野。幸福是每一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当你想吃的时候有得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来爱你。”照片中,关悦小鸟依人地坐在佟大为腿上,笑容甜蜜。还有佟大为给关悦喂饭的照片,充分展示了好老公的形象。而好友董璇也留言戏称:“这辈子都做你们的电灯泡好不好?祝我的爱人和我的情敌6周年纪念日快乐幸福!”

(责编: 由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